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最珍贵的是什么?是花花绿绿的钞票,NO,j是纯真的友谊,NO,是美味的菜肴,NO,是铿锵有力的生命,good,是我们的父母赠给我们的宝贵的生命,因为只有一次,如果失去,就不会再拥有了。
生命的意义,就像鲜花绿树中有了鸟语花香;在蓝天白云里有了展翅的雄鹰;在拼命奋斗中有了成功的渴望;……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在于奋斗。
许多名人的例子告诉着我们,打动着我们,例如:海伦凯勒,她是一位又聋又哑又盲的残疾人,在她学说话的时候,一次次地失败,又一次次的重拾信心,在学习过程中,人们不知道她到底要说什么,看到人们对她的不理解,她的内心非常的失落,但她没有放弃。除了海伦凯勒还有一位,那就是霍金,他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奋斗,成为了一颗耀人眼球的巨星,那是他二十多岁时,他患上一种怪病——运动神经元疾病,折磨得他只能终身在轮椅上渡过,只有两只手指能动。但他毫不气馁,用思想游遍宇宙,创造出举世瞩目的空间理论物理学。生命的力量,把他们从人生的低谷推上了充满生命的高空,他们给人们带来了这么多的生命的感悟,而我呢?我决定去寻找属于我的生命的真谛。
奔向田野,啼听树与树之间的耳语,跟随着蜜蜂点数花蕾,与蝴蝶一起在阳光下起舞,与风一道摇响屋檐下的风铃,去寻找生命的生存方式,去询问生命的存在。
风对我耳语:“生命是我这样永不停息!”
雨对我歌唱:“生命是我这样的淋漓尽致!”
雷对我怒吼:“生命是如此的铿锵有力!”
电对我眨眼:“生命是如此的亮丽透明!”
只有把努力与汗水献给生命,才是我们每个人感悟生命的最好方式。
感悟生命,用心才会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