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的张欣荣。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有一个妈妈,妈妈也有一个女儿。我有一位母亲,母亲却有十三亿的孩子。那就是祖国——我们伟大的母亲。
绵延几千年,悠悠中华魂。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一条巨龙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就是我最深爱着的祖国——中国。
历史不会忘记,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轰开了中国的大门,侵略者的铁蹄肆意践踏着祖国的宁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抛头颅,洒热血,倒下的是身躯,挺起的是胸膛。一个曾被讥讽为“东亚病夫”的民族,在贫弱中奋进,在奋进中崛起!她迈着沉稳的脚步,穿越了秦砖汉瓦,穿越了唐山宋水,从丝绸之路的悠悠驼铃中,从郑和下西洋的惊涛骇浪里,从明月清风里一路走来!一个活泼开朗、意气风发的“青春中国”昂首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六十二年前的那个十月一日,天安门城楼上那气壮山河的呐喊,震惊了全世界,振奋了中国人。这一头沉睡的东方雄狮,带着顽强不息的精神,点燃了曾经暗淡的灵魂,温暖了曾经冰冷的身躯,挺起了中国的脊梁。在历史的舞台上,热情勇敢的中华儿女奏响了最华丽的乐曲,涂抹了最灿烂的色彩,书写了最精彩的篇章。
回首过去,我们雄心激荡,展望未来,我们豪情万丈。胸怀祖国,
放眼世界,我们眼里充盈着激动和兴奋的泪光。辉煌的六十年,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豪迈,更加铿锵。
我庆幸,我骄傲,我自豪!我庆幸我是一名中国人,我可以沐浴几千年的灿烂文化;我骄傲,我可以聆听伟大的共产党吹响民族复兴的号角;我自豪,我生长在一个和谐统一,团结奋进的大家庭。亲爱的祖国,让我们以采薇采茶的手,编织彩灯云锦;让我们以喊江喊海的喉咙,唱响国歌,点燃千百年来澎湃的激情。我们是世界上最坚强的民族,中华魂必将永垂不朽!
自古英雄出少年。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事业需要我们去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手中实现。为了国家的繁荣、民族的昌盛,我们一定要胸怀祖国,勤奋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继承和发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奋力拼搏,把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永远铭记——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有一颗中国心,祖国在我心中,我爱我的祖国!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水更清、人民更幸福、祖国更强盛!
同学们,未来属于我们,让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伴随我们的祖国一路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