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同学密切相关,它关系到我们能否健康地成长,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为营造学校安全环境,创建一小平安校园,我们作为六年级学生代表向全校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注意在楼道、课室里的安全。上下楼梯有序缓慢右行,不在楼道内拥挤和起哄,避免冲撞引起倒地踏伤压伤事故;不在教室里打闹,不翻越门窗;不在走廊上追逐嬉戏;打扫室内卫生和室外卫生时,都不要从窗口向外探身,不要将身体探出阳台或者窗外,谨防不慎坠楼。
体育运动注意安全。体育课上,因身体等原因不适于参加的活动项目,要事先告诉老师;体育活动之前,要做好准备活动,使身体适应比赛,防止肌肉拉伤和关节扭伤;进行体育活动前不可吃得过饱或者过多饮水;比赛结束后,不要立即停下来休息,要坚持做好放松活动,使心脏逐渐恢复平静。
注意用电安全。不要用湿手和湿布触摸电器外壳;发现绝缘层损坏的电线、灯头、开关、插座要及时报告,千万不要莽撞乱动;发现有人触电时,要迅速切断电源,并立即报告老师,千万不要自己直接救人。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学习安全保护常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人人争当安全卫士,真正做到珍爱生命,关注安全!让我们的校园更和谐,让我们的生命更精彩!
请大家跟我们一起来读: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既要自己安全,也要他人安全!人人行动,从我做起!珍爱生命,保障安全!珍爱生命,保障安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