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师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教师节,在这里让我衷心地向所有女老师们说:节日好!
有一首歌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每次听到它,唱起它,我都会在内心经受一次爱的洗礼。
人一生从上幼儿园到小学、初中,乃至大学,会有许许多多的老师。倾注爱心,关注学生的成长,是每一位老师共同的追求。而这其中,女老师的爱是不同于一般老师的爱,她是一种把全部心灵和才智献给孩子的真诚。这种爱是无私的,它毫无保留地献给所有学生;这种爱是深沉的,它蕴涵在为所有学生所做的每一件事中。
在幼儿园里,我们有了人生第一位老师。当我们哭哭啼啼时,是您张开母亲般的双臂将我们揽入温暖的怀里;当我们在小小睡床上辗转反侧时,是您轻轻地走近床边,为我们掖好被角;当我们身体不舒服时是,您急急忙忙把我们抱到医务室。
渐渐我们长大,背起书包,走入学堂,认识了更多新的老师。为了我们成长,老师您昼夜劳作,却无怨无悔。多少个宁静的夜晚,为了备好每一堂课,是您认真钻研教材;多少个业余时间,为了转化后进学生,又是您冒着严寒酷暑去家访;多少个节假日,您放弃与家人休闲的时间,潜心进修,利用一切时间可以利用的时间来“自我充电”。
老师是蜡烛,为了光明而燃烧;老师是园丁,为了祖国明天的花朵而辛勤劳动;老师是露珠,不断滋润我们这片绿草;老师是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老师是太阳、是火柴、是粉笔......老师一个多么令人尊敬而高尚的职业啊!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美妙的乐章,那是大树在对滋养它的大地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怡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在对哺育它的蓝天感恩。因为有老师,我们认识了多彩的世界;因为有老师,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所以我们对老师要懂得知恩、感恩。
对老师的感恩是发自内心的。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声呼唤,一丝体贴足够。下课了,老师疲惫不堪地坐在讲台上,同学们,你可以轻轻地走过去,为老师捶捶背揉揉肩;放学后当你发现老师还坐在办公室为我们一丝不苟地批改作业时,同学们,你可以悄悄地为老师倒上一杯温水;课间,你发现教室里有废纸屑,同学们,你可以顺手捡起来,为老师打造一个整洁的教学环境;节日里,同学们,你可以为老师献上一支花、一张贺卡那是对老师永远的祝福……
对老师的感恩是要回报社会的。老师您呕心沥血、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奉献着光和热。在这平淡却不平凡的岗位上,您不仅教给我们知识,更重要的是,还教育我们怎样做人。“十年栽树,百年育人”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人,那才是对老师最好的报答。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所有的女老师:节日快乐!
我们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