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有的人最难忘的老师是启蒙老师;有的人最难忘的是毕业时老师;有的人最难忘的老师是他最擅长课目的老师,类似音乐老师、美术老师、体育老师等等。但我最难忘的老师是她,一个帮助我成长的老师。
一年级的我,成绩特别糟,因为幼儿园没有学过任何有关小学的知识,而且我也非常内向,什么活动都不愿参加,老师也时常忽略我,可能由于我内向吧,也没有几个朋友可言,我整天就像一个小乌龟,老缩在房子里,“与世隔绝〞,渐渐地我便讨厌起了学校,每次到学校时都会很害怕。
在二年级报到时,我仍然无精打采地去了学校,她,姗姗走进来,向我投来微笑,我听见心上的冰化了,叮咚作响。也不知怎的,她竟知道了我的特长——钢琴。当再一次乐器比赛时,她在班里问了一遍,但半响没人举手,她把目光移向我,我却把目光移向别处。
上课时我老觉得很惭愧,课也没听好,上课叫我答复,我却答非所问,她虽然没有责怪我,让我坐下,但我还是脸上有些发烧。下课后,她将我叫到办公室,我低着头,不敢看她,她也没有说话,这种寂静比老师训斥我更难熬,终于她温和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她这句话使我震惊,使我刹那间充满了信心,这句话使我终生难忘,这位伟大的老师轻轻地说:“你会弹钢琴,去参加吧!老师相信你可以的,那是你大展身手的时机!〞我抬起头疑惑地看着她,只见她肯定地、鼓励地看着我,眼神没有一点开玩笑的意思,在那一个瞬间,我,容许了,为了不让她绝望,我对钢琴有了前所未有的喜欢,天天都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
我得了一等奖!这使我信心大增,在领奖时,我看到了她无法掩饰的喜悦,我在那一刻骄傲地仰起头,也在那一刻我已不是那只小乌龟,而是一只骄傲地仰起头的天鹅,从那一刻我不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我开场开口与同学交流,也在她的帮助下成绩进步了许多,并第一次拿回三好学生的奖状。
她就是李老师,一位对于我很重要的老师,我的成长中假设没有她,我会怎样?李老师这些事您忘记了吧?但我忘不了,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您对我的恩情!
您假设是太阳,我就是小树苗,沐浴着您的光环;您假设是一滴雨露,我不是百花丛中一朵花,吮吸着您的营养;您假设是一阵风,我就是一只风筝,乘着您的风我会越飞越高,越飞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