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师演讲稿范文
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发展我成长,我与祖国共奋进”。
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年份,这一年我们不仅将迎来了期盼许久的北京奥运会,更迎来了改革开放30周年。
30年前,我国迈出了改革开放的步伐,改革之风随即吹遍了中国的角角落落,把我国不断推向发展的高峰,成为世界瞩目的新兴经济实体。
30年来,我国保持了年均近10%的经济增长速度,创造了世界经济增长史上的奇迹!到,我国GDP达到24。66万亿元,在世界上的排名上升到第四位,仅次于美国、日本和德国。
看着祖国的发展,我们心中充满着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但我们是否曾经想过,祖国的发展对我们中学生来说意味着什么?
生活中,我们常常提到“感恩”二字,学校每年也举行感恩教育的相关活动。
我们都十分清楚,要感谢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良好学习条件,感谢亲朋好友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但我们却很容易忘记了一个感恩的对象–就是我们的祖国,忘记了祖国给我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多么优越的条件。
过去,人们吃的是粗粮淡饭,而今天,我们吃着新鲜的蔬菜,有鱼有肉;过去,人们住的是设施简单的平房,而今天我们住着宽敞明亮的楼房;过去大多数人只能接受中等教育,而今天的我们有很多机会读大学,考研究生,读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