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
爱戴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我们好!
今日我要讲演的主题是“保护环境”!
日子在科技发达的21世纪,每个人都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尽管每个人都知道要保护环境,可是很少有人能真正做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当咱们看到臭气熏天的小河,一片光溜溜的树桩,弥漫着沙尘暴的城市时,咱们是否有所悔悟?尽管这些现象还没有呈现,可是我想:人类假如在这样肆意妄为下去,必将自食其果!
水是生命之源,万物生计都需求水,人类也不破例,假如没有水,人类将濒临灭绝。古人以为水是上天恩赐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其实并非如此,全球的淡水资源只有35.5亿立方米,在这有限的淡水资源中仅有0.34%的水能够应用。这么珍贵的水资源,人类不只没有好好节约,反而大面积的糟蹋。我听到过这么一则新闻:有一些不法商家为了方便把本该自己能处理好的污水很多排入河道,污染了原本干干净净的河水。日子中,这样的工作不断地在发生:酒店的工人把要洗的菜放到水池中,拧开水龙头,便转身离去,任凭那自来水“哗哗”地流。过了好长一段时间他才回来,把菜拿走,临走时竟没关水龙头!很多的日子用水流入排水管道,造成了极大的糟蹋。有些居民为图方便,在小河中洗衣服、洗碗、洗拖把,一朝一夕,小河里飘满了废物和油渍。
咱们要节约用水,绝不能让咱们懊悔的眼泪成为世界上的最终一滴水!
地球陆地的四分之一是森林,丰富的森林能给咱们提供新鲜的空气和足够的水资源,可是,有这么一个陈述:再过一百年森林将完全消失。或许咱们活不到那时,但咱们不得不考虑咱们的子子孙孙。幻想一下森林消失的那一刻,世界上各种生物都灭绝啦,地球上暮气沉沉,那多可怕!
或许你会想:森林消失管我什么事,它消失不会影响咱们。不!森林肩负着重大责任。他能控制水土流失并避免自然灾害。假如森林消失,各种自然灾害就会接二连三地向咱们袭来。就算咱们在灾难中没死,自然灾害也会毁了咱们的家园!
保护环境不止是我所说的这些,咱们要从日子中做起,咱们要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
谢谢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