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自然环境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基础,保护和改善自然环境,是人类维护自身生存和发展的前提。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主人,同学们应该怎样保护环境呢?其实,保护环境,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可是,我们不时也能看到这样一些不和谐的画面:经常有同学拿着零食边走边吃,然后将垃圾袋随手乱扔;在课间,经常会在一些楼道上看到大大小小的纸屑,这些都是极不文明的举动。
同学们,当你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时,可曾想到我们周围的环境正在一步步恶化?当你随手丢下纸屑时,可曾想到我们已陷入垃圾围城的危机中?曾几何时,天空那么蓝,河水那么清,就在大自然给予我们美的享受的同时,人类却在不断伤害她。地球越来越拥挤,随之而来的是环境污染的日渐严重,资源的日渐匮乏。人类的智慧创造了经济的奇迹,无知与贪婪却留下了可怕的恶果。所有的一切都在提醒着我们:环境保护,迫在眉睫!
同学们,你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具有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我们在保护环境时,应该着眼身边,从净化校园做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