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日我要演讲的主题是“保护环境”!
生活在科技发达的21世纪,每个人都明白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虽然每个人都明白要保护环境,可是很少有人能真正做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当我们看到臭气熏天的小河,一片光秃秃的树桩,弥漫着沙尘暴的城市时,我们是否有所悔悟?虽然这些现象还没有出现,可是我想:人类如果在这样肆意妄为下去,必将自食其果!
水是生命之源,万物生存都需要水,人类也不例外,如果没有水,人类将濒临灭绝。古人以为水是上天恩赐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其实并非如此,全球的淡水资源仅有35.5亿立方米,在这有限的淡水资源中仅有0.34%的水能够应用。这么珍贵的水资源,人类不仅仅没有好好节俭,反而大面积的浪费。我听到过这么一则新闻:有一些不法商家为了方便把本该自我能处理好的污水很多排入河道,污染了原本干干净净的河水。生活中,这样的事情不断地在发生:酒店的工人把要洗的菜放到水池中,拧开水龙头,便转身离去,任凭那自来水“哗哗”地流。过了好长一段时间他才回来,把菜拿走,临走时竟没关水龙头!很多的生活用水流入排水管道,造成了极大的浪费。有些居民为图方便,在小河中洗衣服、洗碗、洗拖把,久而久之,小河里飘满了垃圾和油渍。
我们要节俭用水,绝不能让我们后悔的眼泪成为世界上的最终一滴水!
地球陆地的四分之一是森林,丰富的森林能给我们供给新鲜的空气和充足的水资源,可是,有这么一个报告:再过一百年森林将彻底消失。也许我们活不到那时,但我们不得不研究我们的子子孙孙。想象一下森林消失的那一刻,世界上各种生物都灭绝啦,地球上死气沉沉,那多可怕!
也许你会想:森林消失管我什么事,它消失不会影响我们。不!森林肩负着重大职责。他能控制水土流失并防止自然灾害。如果森林消失,各种自然灾害就会接二连三地向我们袭来。就算我们在灾难中没死,自然灾害也会毁了我们的家园!
保护环境不止是我所说的这些,我们要从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