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21世纪,人们的生活水平比以前有了明显提高,不仅讲究生活的优越,还要追求充裕的精神生活。由此我们的言行举止必须与生活水平互相吻合。
前几天姐姐给我说了一则广告:有位大哥哥,每天早晨跑步。一路上,他一会儿帮别人捡丢失的东西,并物归原主。一会儿帮踩三轮车的老爷爷推三轮车。一会儿帮清洁工捡垃圾。他做这些事情从不留名,只是微微一笑。
而日常中却又大多数人做不到像广告中那个大哥哥那样,有些人看见不干净的地方,不但不去维护,反而更加去破坏,这些人的文明素质在何处?
大家想一想,生活在脏、乱、差的环境中和生活在垃圾车有何区别呢?家里在干净,脚一踏出们面对满目的垃圾,再高的物质生活水平有何用呢?
我和妈妈每年假期都要去旅游,每次出去都会买一些吃的。而我每次吃完东西的盒子或塑料袋纸都会随手丢掉。有一次妈妈摸着我的头说:“柳妍,你看那些清洁工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是为了什么呢?是为了让城市更干净,你这样随手丢垃圾不觉的自己对不起他们吗?妈妈说完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
久而久之,我们不仅不能乱丢垃圾,而要把垃圾放入他们自己的家——垃圾桶;我们人人都有争做保卫地球的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