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员工朋友们:
大家好!
激情的六月、阳光灿烂,一片繁荣景象。感谢各位领导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能在《安全生产我在行动》这个活动中来发表我对安全的一点看法。 有一句话大家都听过,"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无论是一个企业的发展壮大,还是一个家庭的温馨健全,平安都是构筑企业大厦的基石,是营造家庭温馨的根本。 那么到底安全是什么?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安全是什么》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责任。在其位谋其职,首先要对自己工作负责任。作为一名技术员,我的责任就是认真做好每一样交底,认真看每一张图纸,认真做每一项试验,做到一丝不苟。确保各项工程质量安全。在自己的职责内不出任何安全事故,不留任何安全隐患。做到安全责任大于一切。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态度。安全,对我们南宁铁路枢纽工程来说是永远放在首位的,我们经常讲"安全第一".这就是我们的态度,也是我们的原则。安全是保证我们事业顺利完成的法宝,安全是我们取得效益的前提,安全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因此我们就要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不重视安全的后果是无法估量的、是要付出沉痛代价的。我们不能把安全第一只放在口头,只做成标语写的哪里都是,我们要实实在在的在思想里刻上安全第一。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经验。每出一个事故,都能总结 一、二、三等几条教训,日积月累,就成了我们的规章。换一种说法,血的教训换来了我们的规章制度,我们靠规章制度来保证我们的安全。人类之所以进步,就是人类善于总结 、并从总结中得到进步。我们也要善于在容易出现问题的时候想一下,别人在处理这样问题是怎么做的,我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这样我们才会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荣誉。有的朋友很疑问:安全是什么荣誉?甚至很不以为然,我这里可以坚定的告诉大家:"对我们铁路行业来说,安全就是一种荣誉!"在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旅客们选择自己的出行方式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安全,我们铁路企业就是抓住了安全,才赢得了市尝取得了效益,这是我们铁路行业共有的荣誉。
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一切。安全怎么可能就是一切呢?大家都可以想到:没有安全,我们的生命有保障吗?我们的企业效益有保障吗?我们的队伍稳定有保障吗?我们的铁路事业有保障吗?从小家到大家,再到国家,没用安全能行吗?说
得实在一点,保证不了安全,我们谈什么家庭幸福?谈什么个人理想?正因为我们把握住了安全,我们才有现在的一切,我们才有美好的明天!
六月的天空蔚蓝清澈、六月的鲜花娇艳芬芳、六月的儿童活泼可爱。致此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我们更要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细节入手保平安。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还留恋天空的蔚蓝,如果你还眷恋鲜花的娇艳,如果你还想与家人子女共叙天伦,幸福到老,请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时时刻刻关注安全、把握安全,平安着、幸福着,度过生命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