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八(10)班的xxx。
很荣幸今天我能在这里发言,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学期,一个更美丽的春天。我们已经是初中生了,纵观整个初中,七年级是开端,八年级是发展,九年级是冲刺。如果说初中是一艘在大海里航行的船的话,那么七年级就是选定航向的方向盘,八年级就是乘风前进的帆,九年级就是劈波斩浪的舟,没有方向,没有动力,没有勇气,都不可能达到最后的终点。可见每一个年级,每一个阶段,都是很重要的。因此,同学们,趁着这美好的时光,我们应努力上进,做好每一个阶段该做的事,为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生活中,我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同学,他总是哀叹自己为什么成绩不够好,他总是抱怨自己天资不够聪颖。其实,上天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首要原因,那就是你不够勤奋,可是你又想要好成绩。就像是农民对荒地说:“如果今年有收成,来年我就播种。”就像是员工对老板说:“你给我一年的薪水,我就开始为你工作。”就像学生对老师说:“你给我满分,我就开始学习。”可是没有播种,哪会有收成?没有劳动,哪里会有薪水?没有努力,哪会有成绩?可能是有些同学家庭条件好,认为父母已经用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为你铺好了未来的星光大道,可是一辈子靠父母,有意思吗?本事是你自己的,未来是你自己的,人生也是你自己的。我们乡镇里条件不好的孩子可以用有限的条件创造无限的动力,而条件优越的同学,只要你想学,你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学习就是一件再轻松不过的事了。
有的学习态度好,成绩却提不高,那就是方法问题了。在这里我也告诉大家我的学习经验。
学习中改错很重要,错误是学习中最大的绊脚石,如果你忽视它,他就像癌症细胞,疯狂的发展,成为巨大的隐患。理科特别是数学,如果你掌握了一类题型,就可以触类旁通,掌握更多的题目。我经常是系统的改错,一章节的错题积累在一起,这样坚持到期末,就是一本很珍贵的复习资料。
在文科方面,英语是需要技巧的。我建议大家,在学完课文后,在家就学会自己听写,不停的听,直到写下来,到最后检查时,对错的单词就会记忆深刻,同时也熟悉了课文,锻炼了听力,规范了语音语调,一举四得。
我发现我身边有许多同学都有一本或多本教辅,每到上课就把这些“葵花宝典”拿出来,对老师的问题“对答如流”。同学们可能都认为有教辅可以帮助学习,其实不然,我们已经拥有最好的学习资料了,那就是我们的教材。它是全国顶尖的专家团队一起精心研讨汇集而成的,简单易懂,设计合理。如果教材都掌握不了,知识点不牢,单靠教辅又怎能提高学习成绩呢?
学习好并不是某些人的专利,而是人人都可以做好的事情。只要你愿意,你也可以做好它。
最后,祝愿大家在这个新的学期,学习进步,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