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初中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请让我代表全体同学祝全体老师新年快乐!
初中的旅途,我们已走进了大半阶段。回首望望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足迹,我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依稀仿佛昨日我才踏进初中的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跑西奔;今日已经坐进了初三的课堂,开始朝着六月的梦想迅跑。低下身,我伸手轻触那一个个或深或浅的足印,两年多来点点滴滴的感受,或喜或忧,或欢或愁,如五彩的颜料——抹上了我的心头。
红色,那是热情,是彷徨无助时同学们热情的扶持,是不知所措时老师们的循循善诱,是被困难吞噬时朋友们绵绵的关怀……红色的热情,燃起红色的火焰,温暖了一颗颗成长中的少年的心。
金色,那是拼搏,是挑灯夜读时酸涩难睁的双眼,是运动会上体力透支尚不愿认输的倔强,是为维护班级、学校的荣誉而不懈奋斗的汗水……金色的拼搏,灌溉出金色的果实,笑开了一张张疲惫而青春的脸。
还有一丝丝浅浅的蓝色的忧愁和浓浓的咖啡色的喜悦,和着红色的热情、金色的拼搏、缤纷的色彩,调绘出我所有的感受和感动。
从回忆走回现实,我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强。但我决不会畏缩!向来秉持的信念告诉我,每个人所承受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轻松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可以做得比别人更好!同时,我们还应该记住一点:实现人生价值的最有效的手段,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强!所以,我们必须首先吸收大量的新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
同学们,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涯又是一个新的阶梯。我们要把以前那些作业偷懒、依赖父母等等的坏习惯统统改掉,在新学期里以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我们一定要以初中生的姿态,去迎接初中阶段的挑战。我们一定要确立远大的目标,扎扎实实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在初中三年中,我们要自我认识,不断醒悟;自我激励,坚定信心;自我控制,磨砺意志;感恩父母,化作动力;友善相处,合作互助。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梦,敢做就能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学期开学之际,衷心祝愿同学们在自己新的零起点上,鼓足力量,奋勇冲刺,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为人生的明天,再添辉煌。
同学们,是雄鹰就要翱翔天空,是海鸥就要搏击风浪!今天你为##初中骄傲,明天__初中一定因你而自豪!
让我们共同携手,高扬起希望的风帆,实现历史性的跨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