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小学六年级的代表,很荣幸站在这里,为大家宣读我的发言稿。首先我觉得我们已经升入了六年级,已经不是刚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小同学了,应该更加的懂事,我们其中有很多的同学已经12岁了,已经是一个小大人了,需要学会更多的东西,无论是学习上的还是生活上的,都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也要在平时的积累中获得一些经验来促进自己的成长。
首先作为学生,我觉得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没有什么事情比学习更加重要了,现在我们的学业是比较轻松的,但是身为毕业年级的我们也要更加的清楚,六年级的学习可能会比其他年级都要辛苦一些,我们要面临的汗水和需要付出的劳动也是更多的,首先我们要稳定自己的心态,知道今年是比较辛苦的,然后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相信我们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好的成绩。
在上课的时候,我们需要好好的听讲,上课的时候不能随便和旁边的同学讲小话开小差,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举手让老师来解答,作业也要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都是有它自己的道理的,我们也要按时完成,保质保量,也不能去抄作业,甚至让别人帮自己写作业,这些都是对自己的提升和分数的提高很不利的,我们要保证能够独立自主的完成作业,有自己的思想和思考。
其次,我认为学习其实不是学生的全部,即使学习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要用课余时间去充实自己的生活,比如做一些体育锻炼来锻炼自己的身体,或者是通过参加一些活动和比赛来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兴趣爱好,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让我们在学习之余去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充实和美好起来,也可以带着热情去生活,去学习,充分的丰富自己,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经验。
希望同学们在这一年的学习里面都能好好的学习,发挥自己的实力和潜力,祝大家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