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成就青春梦想》。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期盼,它叫做梦想。
有一个梦想,它凝聚着所有中国人的希望,它叫做中国梦!强国是他的,复兴是它的方向。读书吧,让读书为中国梦插上飞向蓝天的翅膀!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凡是有所成就的人,哪一个不是爱读书的呢?张海迪身残志坚,一生坚持着读书与写作;鲁迅把靠在躺椅上看书视为休息;毛主席青年时曾在繁华的马路旁、在昏暗的路灯下看书,读书成就了伟人伟大的梦想。
童年的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有着“为中华之强大而读书”的远大梦想,难道我们不更应该好好地读书吗?
没上学时,我已经认识了一些汉字,妈妈给我买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本书——《格林童话》。于是,我每天都认真读,那上面的故事时常陪伴我进入梦乡。接着妈妈又给我买来《安徒生童话》、《少年儿童科普小百科》,当别的孩子看动画片,玩电脑游戏时,我却坐在我的房间里津津有味地读着这些书。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的书越来越广泛。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系列丛书使我受益匪浅,《雄狮去流浪》让我明白了森林里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狼王梦》中伟大的母爱令我潸然泪下;《斑羚飞渡》使我明白了要有团队意识,只有团结一心,才能真正渡过难关。这些书,让我明白了动物世界也是有感情的。动物尚且如此,何况我们人类社会呢?只有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我们的社会才会是一个美好和谐的大家庭。
书籍丰富着我的知识,激发着我的潜能,提高着我的,陶冶着我的情操。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我还要博览群书,让书中蕴含的深刻道理启迪我如何做人,如何励志成就梦想。
读书使人明智,读史让人明理。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我要为中华之强大而读书。我知道,要想有所成就,必先博其学,才能见其远,所以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来吧,一起读书吧!在书海中畅游,浮躁的心情可以变得沉静,肤浅的思想可以变得深刻,狭隘的胸襟可以变得宽容。伴着书香,让我们在阅读中成长,让我们如歌的年华沾满书香,让墨韵在我们的生命里流淌,让文化敷彩我们高品位的人生。让我们的思想变得更为隽永,让我们的精神变得更为高尚,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璀璨敞亮! 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我们不断进步成长,为了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中国梦”,好读书、读好书、多读书,让心灵得以净化,让生命得以升华,让梦想得以绽放!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读书,让我们每个人在工作中享受乐趣、享受喧回首百年沧桑,俯瞰家国春秋。中华民族自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在寻找中华民族复兴之梦的征途上慷慨的史诗——魏源的“师夷长技以制夷”,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祸福避趋之”,梁启超的“少年赴死、义无反顾,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了感天动地的奋斗,谱写了无数气壮山河的《少年中国说》,谭嗣同的”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孙中山的”吾志所向,一往无前;百折不挠,愈挫愈奋“,到毛泽东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凡此种种,既是”扶大厦之将倾“的历史使命,也是”拯斯民于水火“的时代责任,这种一以贯之的伟大民族精神正是我们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魄、强国之魂,正是以正能量竖立起来的民族气节,也正是我们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精神支柱。中华5000年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当代中国文化追求的书籍,可以使我们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是非、知荣辱,传承民族精神、发扬时代精神,历史的记忆洗涤我们的心灵、升华人生的境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为伟大的”中国梦“奋斗过程中,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成才梦、事业梦、幸福梦。
书使人向善,读书亦是一种风度,祖国的建设需要读书,社会的发展需要读书,实现远大梦想更需要读书!“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我会珍惜今天的美好,迎着明日初升的太阳,迈着铿锵的步伐,通过读书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让读书成就我的远大的青春梦想!让读书传递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