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开始,青春还是青涩的懵懂。
那时候,我们是穿着白色校服,扎着黑色马尾,满脸洋溢着欢乐的朦胧模样。在那青春初时光,我们的磁带中循环播放的是英语听力,我们手中拿着的是翻烂的课本,我们是老师们眼中的花骨朵,我们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子,青涩的我们慢慢流入青春的长河。尔后青春变了曲调。
我们脱掉校服,换了衣裳,拆掉马尾,任发丝飘扬。我们开始变成了那时我们最害怕的模样。我们开始哈哈大笑,张牙舞爪,我们听着劲爆的歌曲看着低俗的漫画。我们虚度着这美好的日子,但却未有所发觉,漠然处之。
后来,青春的河流遇到转折。
当我们堕落不堪时,爱我们的人整日为了我们愁眉不展,但我们仍就浑浑噩噩着。看似潇洒的我们背后深藏着的是他们的汗水和泪珠。也许,我们会懂。也许,我们不懂。于是懂与不懂便开出了岔路,青春的河水延伸着不同的方向。
最后,当青春落幕湖水干枯。
青春接近尾声的我们也许功成名就,经历青春的大风大浪,经历过岁月的打磨,终于快要沉淀下来了。三千墨发已染上白霜,目光变得深邃睿智,额头也已是千沟万壑。我们逐渐深沉,稳重。当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嗅到角落的那朵栀子花香,回忆往昔种种,才发现青春已经远去,青春的河流慢慢流逝,只剩自己感慨万千。
青春那段长长的岁月,为什么让人感觉那么短?青春的旋律总是千篇一律响起,遍布世界的角落。曾听说过一句话:“没有人永远17岁,但永远有人17岁”。所以我们的青春岁月是一条短暂的河水,缓缓流过,我们不必急忙淌过,我们可以细细的走,感受着那条叫做青春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