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因奉献而美丽》。 当你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当你聆听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声时,当你满怀激情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时,你想到了什么?——烈士的鲜血。民族的发展。祖国的昌盛……毫无疑问,这些都是应该思索的但此时此刻,你是否还想到了你自己,想到了你自己肩上的历史责任与使命;你是否想到如何为国旗增添光彩;是否想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美丽。更加壮观!
青春是迷人的,青春是生命的花季,是最美丽的时节。多少人在青春年华里就谱写出了辉煌灿烂的生命。石油人王进喜就是其中之一。xx60年春,我国石油战线传来喜讯———发现大庆油田,一场规模空前的石油大会战随即在大庆展开。王进喜从西北的玉门油田率领xxxx钻井队赶来,加入了这场石油大会战。 一到大庆,呈现在王进喜面前的是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没有公路,车辆不足,吃和住都成问题。但王进喜和他的同事下定决心:有天大的困难也要高速度。高水平地拿下大油田。在困难面前,王进喜带领全队靠人拉肩扛,把钻井设备运到工地,以〝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顽强意志和冲天干劲,苦干5天5夜,打出了大庆第一口喷油井。在随后的10个月里,王进喜率领xxxx钻井队和1xx钻井队,在极端困苦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双双达到了年进尺10万米的奇迹。在那些日子里,王进喜身患重病也顾不得到医院去看;钻井砸伤了脚,他拄着双拐指挥;油井发生井喷,他奋不顾身跳进泥浆池,用身体搅拌重晶石粉,被人们誉为〝铁人〞。在大庆油田工作的10年中,王进喜为我国石油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曾获〝全国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王进喜身上体现出来的〝铁人精神〞,激励了一代代的石油工人。
王进喜的青春是极为美丽的,他的青春之所以美丽,是因为他奉献了青春,他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社会。祖国和人民。他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付出了汗水。心血。他充分发挥了青春的潜能,并让这种潜能在为社会为祖国作奉献的舞台上尽情地施展。试问,倘若没有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出青春。赢得荣誉,青春能会如此闪光。美丽吗? 青春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它让每个人都拥有。但每个人的青春价值却是不同的,每个人的青春亮度也是大不一样的有的人虽然拥有美丽青春的外表,但无青春热力的底蕴,自私自利。损人利己。品德败坏。心灵龌龊,而使青春暗淡无光。有的人虽然拥有响亮的青春年龄,但未能创造应有的业绩,胸无大志。碌碌无为。虚度年华。浪费时光,而使青春黯然失色。有的人虽然拥有健壮的青春体魄,但由于扭曲青春的使命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最终受到法律制裁,而使青春披上一层灰暗的面纱。这些人的青春可以说是可悲的渺小的而这种可悲与渺小,不在于别的原因,而在于他们的青春缺少了奉献,只知道满足一已私欲,膨胀自己的恶习,而不能为社会。国家。民族作出有益的奉献。
现在,我们正处在生命青春时节,我们应让自己的青春怒放异彩,我们应让自己的青春更加鲜艳美丽。为此,我们就必须懂得〝奉献〞。奉献才是青春真正的内涵,离开奉献的青春就不是真正的青春,离开奉献的青春就无异于将青春断送。〝奉献青春〞对于我们来说,它应包含两层意义:一方面是指珍惜青春时光,如饥似渴地汲取青春能量,使其至善至美;另一方面是指要用自己的青春热力去温暖人间,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去战胜困难与邪恶,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去营造崭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