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一支神奇的画笔,给炫丽的人生涂上一抹新绿;青春,是一次漫长的征途,给干竭的灵魂带去一份希望。
夏日,炎热难当。坐在大巴上,行驶在荒漠大道,笔直向前。放眼望去,沙丘铺天盖地,黄沙漫天飞舞,风儿无情咆哮。天地之间,只剩下孤独,只剩下绝望。这里,生命的踪迹似乎无影无踪,似乎有“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萧条。
突然,一股神奇的力量将我的双眼拉向窗外,定睛一瞧,竟然是一丛绿色,紧接着又是一丛,又是一丛……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这种“万里无人”的沙漠,竟然会有绿色!这星星点点的绿,如同一颗颗宝石,镶嵌在大地上。这种名叫骆驼刺的植物生活在干旱的沙漠,也许它是那样孤单,那样渺小,但它又是何等英勇,何等顽强!它长达十几米的根系将它牢结实定,并竭尽全力汲取地下的水分。这种精神,是拼搏!
青春,也要如骆驼刺般拼搏!有多少个不眠之夜,我们向难题发起挑战,历经艰辛,努力奋斗,只为解答我们心中的疑团。有多少次烈日当头,我们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奋力拼搏,只为实现我们心中共同的目的。青春是多姿多彩的,它有红色的激情,蓝色的浩瀚,紫色的低调,黑色的沉稳,但它更应该是绿色的活力与活力。在一次次的拼搏中,我已嗅到绿色的气息。
青春的绿更是希望,它是暴风雨无法摧残,沙漠无法吞噬的。正如骆驼刺那样,从生根到发芽,即使是在干旱的沙漠,它仍然心怀希望,从微缺乏道变成铺天盖地。青春的绿也在我们心中蔓延,它肆意生长,直到无边无际。正值青春年华,趁我们还年轻,趁我们仍然朝气蓬勃,怀揣梦想,敢于拼搏,将自己的生命染成绿色。青春永驻,绿色不朽!
绿色,拼搏,希望,这才是青春的主旋律。让我们背起行囊,昂首阔步,踏遍青山,开启人生的征途。奏起青春的乐章,揭开青春的帷幕,走上青春的舞台,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