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考百天誓师大会”,这是出征的战鼓,是进军的号角。在此,我谨代表九年级全体科任教师学员,向奋力拼搏的九年级致以美好的祝愿,寄予临行前在的嘱托。
九年寒窗,决战百天。一百天虽短,但目前仍然可以收获累累,可以创造奇迹,可以拼一个无悔的青春。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拼过才无怨无悔,相信奇迹才能创造奇迹。时间匆匆,太多的事不许我们从头再来!所以,这一次,我们必须真抓实干,只许成功不许失败。100天,我们该怎样走出一个无悔青春?
当您还想抽点时间嬉戏玩耍时,当您还想在电视、小说前在忘情流连时,当您还试著与同学或是老师争吵时……您是否想过您的父亲父母在忙些什么?他们好吗?同学们,请扭过头看看您的父母,看看那双充满期待、或者忧伤的眼神,为人子女的您,是否感受到一种责任已经压在肩上?请耸一耸您的肩膀,是否感到了责任的份量?您们负起的责任就是要承担起家庭的重望,尽早燃起父母心中的希望,让他们的眼神鲜少忧伤……同学们,我们的双肩尚未不再稚嫩,请坚强的承担责任吧,把这份责任从天而降我们前进的力量。
100天的征程,也许是荆棘横生、也许是波浪滔天、也许是阴风怒号……但,我们不怕!我们有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领导集体,我们有斗志最富战斗力的教师队伍,而您们,又是一只只曼妙的雄鹰,不惧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只为争得一份豪情。我们的信念坚不可摧,我们的斗志如钢铁般坚强,我们的气势如开闸的山洪暴发,一泻千里。青春就是这样气势磅礴!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自己在人生的征途中迈下坚实的一步,为了不辜负内亲人们的重望,为了我们拥有一个无悔的青春,我们就再拼他100天,拼他个天翻地覆、拼他个热火朝天,让飞扬的青春绽放生命的花蕾,用激情与智慧浇铸明天的辉煌。
请同学们抬头挺胸,握紧双拳,倾听自己发自内心的呼喊:“奋战百天,青春无悔!”历史会见证,今天,我们在这里热血沸腾、海誓山盟。这仅仅是一种形式,这更应是心中的永恒。
青春无悔,无悔青春。听,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咚咚的战鼓响彻云霄,让我们以拳拳赤子之情回报伟大的母校,让印着韩河东岸中学的旗帜在6.21高地飘得最高、最红、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