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青春是一团火、青春是一朵花,笑容与彩霞飞扬,汗水将与成功相伴。脉搏跳动着强劲的节奏,智慧弹奏着优美的乐章。青春是一泓山间的泉水,是一条奔腾的小河。平静时,泉水叮咚,绵绵诉说着青春的故事;激荡处,汹涌澎湃,百折不回,抒发着青春的热度。青春是璀璨的夜空,有如月色般美丽的抱负,也有数不清的幻想渴望。只是青春的星儿比夜空的星儿更繁、更亮,青春的月儿比夜空的月儿更丰满、更耀眼。
青春是如此的美好,但青春年少的我们能否问心无愧地说:“我没有辜负青春”
马克思、恩格斯说:“在科学的入口处,正像在地狱的入口处一样……”我们要想创造人生的辉煌,要想实现生命的价值,就要敢于承受“地狱”的折磨,“地狱”的挑战。须知,经受得住暴风雪的扑打,松柏才会更加青翠;经受得住严寒的磨炼,百花才会分外娇艳;学子经受得住高三的砥砺,生命之树才会郁郁葱葱。
期中考试已过去,这也意味着高三的生活过去了四分之一。而我们还有不少的同学仍然在迷惘,在徘徊,不知道如何真正的融入到高三的生活,不知道怎么才能闯过险象环生的高三。
同学们,朋友们,青春是一笔不耐花销的财富,请你千万不要徘徊,不要迷茫,也不要随意的挥霍、虚度。时光匆匆如流水,岁月如流不复回。不要拿青春去赌明天,须牢记:上帝永不抛掷色子,就让我们珍惜青春,珍视自己,在青春的岁月里扬起你理想的风帆,驶向你辉煌的明天!拼搏吧,用火一样的热忱去拼搏,全身心的投入,尽情的打拼,使青春的火焰更高、让青春的花儿更艳。
最后,用一幅对联来和大家共勉:忆往昔鲲鹏展翅壮志凌云奏凯歌已露峥嵘;瞻前程青春胜火众志成城谱新曲再闯雄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