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有人曾说过:“这世界并不缺少美,而是我们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是啊,美就在我们的身边。
记得那一次,正是酷暑季节。太阳把地面烤得发白,我正出去买棒冰。走到店门口,我打开了冰箱的盖头,挑了一只棒冰,正要把钱付给老板娘,这时,我钱包里的钱一下子全都掉在了冰箱里,找了几元钱,心想:算了算了,还有几元钱找不到就算了吧!
于是,我回到了家。不一会儿,我听见有人敲门,打开一看,原来是那个小店的老板娘。她一看见我,一下 子拉住我的手说:“这是你刚才掉的几元钱,我翻了大半个冰箱才找到的。”说着,她把手紧握的几元钱交到了我手里,我心里不由地:“咯噔”一下,他们的小店生意并不是很好,这几元钱完全可以放入他们的口袋,可是他们却选择还给了我,这是一种多么高尚的品质呀!
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件事,因为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在人格与金钱面前,人格永远胜出一筹!
罗丹有句名言:“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对啊,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有的人在去寻找美,却不想其实自己在路途中错失了很多美。有时美与我们擦肩而过,失之交臂,只是因为我们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走在公园的石子路上,路旁的椅子上坐着两个中年夫妇,女人长得很漂亮,两个写满沧桑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女人靠在男人的肩上,男人抚着她的长发,说:看,日出美吗?女人笑着回答:恩!好美!我转过身,太阳已经高高挂在空中,再看向他们,原来他们都失明了。紧紧依偎的他们,日出在他们心中永存。让我想到了那千年不变的古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就是爱情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