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低碳生活,保护环境》
正当夏日炎炎时,我们为了省电,不扇空调,决定去游泳。爸爸说:“我们开车去吧!”我马上反驳道:“我们不是要来一次低碳生活吗?怎么开车去呢?车的尾气会破坏环境,污染空气的,所以我们还是步行或骑自行车去吧!”以前,妈妈洗衣服时总是要把水龙头开着,但是经过我的几次的“教育”之后,妈妈已经养成了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了。并且她已经“青出于蓝胜于蓝”了,她把洗好衣服的水积起来,用来冲马桶。家里还养了许多植物。每天一早起床就会与一阵清新的空气撞一个满怀。使我每天都有一个好心情。去买东西,尽量用自己带去的环保袋,不要用超市里的一次性袋子。
不用一次性的筷子和一次性的饭盒;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减少粮食的浪费;随手关灯,随手关好水龙头。使用手帕,少用纸巾……这些应当是我们小学生必须养成的好习惯。现在地球上的绿色已经越来越少了,我们小学生也要多种树,只要每人都种一棵树,那么,地球上的绿色就会越来越多。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的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草,我们爱护。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培养我们的绿色意识,让绿色生命激发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同学们,为了校园的“绿色”,让我们行动起来,为珍惜绿色、爱护绿色、创造绿色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