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保护地球,人人有责。"
200万年前,地球在历史的长河中缓缓航行了46亿年后,人类——这种不平凡的生命终于诞生了。200万年对于地球漫长的生命历程来说,只不过是沧海一粟,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一瞬,但自从人类的足迹印上这颗蔚蓝色星球,地球的命运就此改变。地球母亲曾为人类而骄傲过,勤劳睿智的人类学会了钻木取火、打造石器,驯养牲畜,修建房屋,发明电器,创建文明,成为星球的主人。
近年来,由于人类对于环境不够珍惜,随心所欲地过度开采,滥伐林木,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地球母亲不堪重负,它像一头愤怒的狮子一样,开始惩罚贪婪的人类:珍稀动物的大量灭绝,自然灾害的频繁发生--沙尘暴、地震、洪灾、……可人类却屡教不改。人类,你多久才能醒悟?
连鸟那么小的生物都保护地球,而我们,却在披星戴月的破坏。我不敢闻空气,因为我不知道里面包含了什么物质,走过郊区,焚烧电缆刺鼻的气味钻入我的鼻孔,工厂冒出的黑烟挡住了我的视线。我看见一个人将几百年都降解不了的废电池扔进土里,人类,你可知地球以承受不了这“无尽”的电压。人类,你多久才能醒悟?
不要为了方便,就将垃圾倒进水沟;不要为了利益,就无尽的砍伐树木;不要以为自己有钱,就随意浪费粮食……人类,你可知就是因为利益,世界上的森林正以每年1800万~20xx万公顷的速度消失,自1950~1980年间,全世界的森林面积减少了一半……
醒醒吧,人类!让我们动起手来,保护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