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长演讲稿7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和我们人生当中的第一次竞选活动,我是一个热爱班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的腼腆男生,我希望可以在这一次的竞选中入选一职,为我们的班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都说老师是“园丁”,我愿做“园丁”手上的“花剪”,一起修剪和保护“花花草草”;都说老师像“导游”,我愿做“导游”手上的“话筒”,一起引领大家游览各种美好的风景。
当然,我也很愿意做同学们的好伙伴,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互相帮助,在课本的快乐天地飞翔,在知识的浩瀚海洋遨游。
我想,有大家的支持,我有信心,有自信,尽管这是第一次,希望你们能给我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和机会,谢谢大家!
竞选班干部
——之竞选班长
尽管我做了竞选班干部之前的动员演讲,但是对于班长的竞选还是出现了冷场的局面。竞选之前我们先是进行自荐,结果没有一个人站起来选自己。对于这种情况,我只有实行第二套方案:由同学们推选候选人。孩子们推选了五个,他们是:xx、xx和xx。不管怎么选,都还是要争取学生自己的意愿。我征求了推选的候选人的意愿,xx和xx坚决不愿意参加竞选班长。所以剩下的就只有三个男生了。
竞选演讲他们都是脱稿演讲,演讲也不算长,就几句话而已。听完三个男生的演讲,我们投票选举班长,结果xx以绝大多数的票数胜出。就在xx打算回到座位的时候,我把他留下来并请上了上学期的老班长xx。我想让新班长明白自己的这份担子有多重,也想让老班长给新班长一些建议。还想让孩子们明白班长确实不容易,希望他们支持新班长的工作。我采访了老班长:
我:请问xx:你为什么没有参加竞选班长?
郭:因为班长实在太累了。
我:请问在你当班长的时候,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最让你头疼?
郭:当我管理的时候他们不听,不服从我的管理的时候,我觉得最难。
我:是啊!去年那一学期的班长,xx承受了你们所不能理解的委屈,遇到了一些不理解她工作的同学的刁难 。xx,今天你以绝大多数票胜出了,我先恭喜你!当我想提醒你,以后的路或许很艰难,我希望你做好准备。你要能接受别人的表扬,也能接受别人的批评甚至承受一些委屈。面对我们的老班长,我们都用掌声对她说声:你辛苦了!
(教室里响起了很久的掌声)
我:请问xx:只是因为累而没有参加竞选吗?
郭:不是,我害怕同学们不选我。
此时孩子们七嘴八舌了,我们要选你啊。
我:哦,不太自信哈。你看看,你的辛苦大家都知道呢。要自己相信自己!不过错过了班长的竞选,你还有机会竞选别的班干部的。谢谢xx!
同学们,你们把信任的一票投给了xx,以后就请你们多多理解他的工作,多多信任他,给他力量,好吗?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