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是古人留下的最好的礼物。它是我们生活的一个模型,我对它有很深的理解。这本书是根据孔子的教导编写的。它告诉我们许多原因。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孝敬父母,爱兄弟姐妹,言行谨慎。看到别人进步了,一定要虚心向他学习,对待大众要平等善良。
孔子用1080个简单的词描述了生活中的'131件事,每一件事都意味着一种人生哲学。“父母喊,应该不会慢。父母,不要偷懒。”是的,我父母生了我们,养了我们。他们为了我们一整天早出晚归,没日没夜的跑来跑去。我父母回家时一定很累。我们应该为父母做一些不值一提的家务。我们要尽最大努力“服侍”父母,因为爸爸妈妈给我们的爱是不求回报的,我们的人生永远不会结束!
“一切美德先孝顺。周六晚上,做完作业后,我觉得很好,所以我想帮助累了一整天的妈妈做一些家务。我走进房子,看到妈妈的毛巾脏了。我赶紧捡起来,走到泳池边。我先打了一盘清水,再加上一些开水,在妈妈洗衣服的时候把毛巾在水里泡了几分钟,往水里倒了点洗衣粉,用手使劲擦。水中立即出现许多小气泡。我揉了几下,用清水洗了几遍,然后挂在衣架上。心里很开心。
父母应该尊重他们教的东西。父母的责任必须得到尊重。“人的一生难免会犯错,我也不例外。每次做错事总要被妈妈说。当然,我不争气的眼泪也顺着眼角流了下来,表面上不敢反抗,但心里已经生出了很多不满。但是看了《弟子规》,知道妈妈对我好,让我可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作为成年人总是整天唠叨,我们就像一棵小树。如果我们不为它修剪和修剪树叶,我们永远不会长成一棵直立的参天大树。
弟子规则所讲的每一个道理都给我带来了启示。从今以后,我一定要牢记古人的教诲,具有“孝、孝、信、爱、仁”的良好品德,做一个有礼貌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