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青春是一支曲,欢快激昂:青春是一幅画,美妙绝伦;青春是一首诗,意蕴深刻。青春,一段纯真美好而又短暂易逝的年华。我们要怎样做才能最好的展现青春的风采呢?
首先我们要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展现青春风采,展现出当代中学生的阳光健康与青春活力。我们班杨钧尧、胡晓馨、杨于瑶同学在运动会上英姿飒爽活力四射为班增光,充分展现了青春的风采我们可以利用阳光30分的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展现青春活力
当然,青春的风采不只是运动场上的活力四射。努力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同样能展现青春的风采。我们班陈博晗、杨叶子、吴硕恒等同学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成绩优异在每次考试中都名利前茅。他们充分展现了属于青春的努力向上、刻苦奋进的风采。年轻是搏击风浪的船,学习则是船的动力。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应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扬帆起航。孔子说:“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今天的我们,应谨记他的话,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充分展现青春的风采。
多才多艺可以展现青春的斑斓色彩。英语擂台赛上,陈博晗,朱丹赤的英语流利而标准;文化讲坛中,李梦君、钦文俏的见解精辟而独到;书海论道时杨叶子的讲述引人入胜。我们班姜之湄同学有深厚的文化功底,对历史也很了解还很会弹钢琴。杨于瑶同学不光成绩优异,也是运动健将,更是绘画能手。而陈工行的画也让众人惊叹不已。贺政哲和李姝雯不仅写得一手好字还心灵手巧擅长手工制作。他们的多才多艺为青春的画卷添上了亮丽的一笔。
良好的品质同样可以展现青春的风采。拾起地上的垃圾,给他人让座,一个微笑,一句谢谢都可以使人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我们班聂琼郦、王嘉轩、朱归航同学默默奉献、任劳任怨;段雪泠、杨玲乐于助人;张逸帆、张喻晓、房嘉祺活泼开朗、待人热情:戴青杨、腾朝阳宽容善良。具有美好品质的他们无不展现出青春的美丽风采
在随州外国语学校的舞台上我们尽情展现着青春的风采!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