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有书作伴的人生如此美丽》。有人问:如果把你放逐到一个荒岛上,只允许带一样东西,那你会选择什么?不知道别人会有什么样的选择,但我能肯定地说:我会选择书。“书”,多么美好而神圣的字眼!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都对书充满了感恩之情,无不在书的面前礼顶膜拜,对之讴歌赞颂。而平凡如我,亦对书着迷不已。从黑白小人书到梦幻般的童话,从中国古典名篇到奇妙的科幻世界,从经典的世界名著到中国瑰宝古诗词,一路走来,庆幸有了它们的作伴而变得一路花香。它是一位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的良师。书籍是人类文明传承的载体,是作家抒发内心情感、梦抱理想的具体呈现。打开它,就如同进入了另一个五味世界。它可以带我领略各国风情;可以陪伴我倾听大师高见;可以带我上天入地,探索生命的奥秘;可以陶冶我的情操,净化我的心灵……它是可以促膝长谈、亲密无间的益友。当我困难受阻时,它会告诉我: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当我苦闷彷徨时,它会安慰我:磨难对于坚强者来说,是一笔财富。当我得意忘形时,它会提醒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当我气定神闲时,它会伴随我: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听良师讲学,与益友交心,那是一种沉浸其中,伴随思索的状态。读书的滋味如此美妙,同学们,还等什么,让我们捧起书本,一起在书海中遨游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