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不仅代表我个人,更代表了我们整个班级。如果没有老师们的教育,没有全班同学的竞争和帮助,那么我们就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在这里,我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
在日常学习过程中,我认为自觉和毅力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同时还应该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认为学习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学习要有计划。“计划的制定比计划本身更为重要”,这是一位西方哲学家的名言。高尔基也曾经说过说:“不知明天该做什么的人是不幸的。”恰当安排各项学习任务,使学习有秩序地进行。有了计划可以把自己的学习管理好,到一定时候对照计划,检查总结一下自己的学习,看看有什么成果和不足,发扬优点,克服缺点,使学习不断进步。
2、全面发展,不偏科。有的同学由着自己的喜好,感兴趣的科目就多用点劲儿,不喜欢的就躲着走,这是不对的,每一门学科之间都是有联系的,只有齐头并进才能保证在长期的学习过程中事半功倍。
3、学习要注重效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提高学习效率是很有帮助的,有的同学不专心,一边看电视一边做作业,结果是既没能好好看电视,也没能好好的做作业,浪费了大
量时间,还有可能产生对学习的畏惧情绪,其实集中精神做一件事情,做好后再去做另一件,不但不会浪费时间,同时还会因为效率的提高获得意料之外的惊喜呢。
4、在保持独立思考的同时,要虚心地向老师请教,与同学交流。
最后,预祝大家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能够不断取得好成绩,真正在学习中获得乐趣,拥有快乐。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