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期中考试结束了,今天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经验和方法。
首先,我认为学习的态度十分重要。孔子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所以,我们要提高学习的自主性,培养学习的兴趣。要从“要我学”的状态转变为“我要学”的状态。也许有的同学会说;自己整天只有三件事,那就是吃饭、睡觉、学习。难道学习是人生的全部吗?“学习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连人生的一部分——学习也无法征服,还能做什么呢?”这就是哈弗图书馆墙壁上的训言。但是,光有好的学习态度还不够,一定还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
学习语文首先要打好基础,离开错别字,要求背诵的课文和古诗文一定要背熟;上课认真听讲,敢于将自己的看法与理解表述出来,多与老师互动;每天认认真真地做一篇读书笔记。要想学好语文,还要看你课外积累的多少。比如像我平时就常看《读者》、《视野》等文学杂志,每学期阅读一至两本中外文学名著,这会使你的阅读理解能力和作文水平大有进步。
上了初中之后,数学的内容多了,知识难了。所以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十分重要,这是学好数学的基础。其次就是学校数学不能太死,要敢于思考、勤于思考、善于思考,还要敢于提问,不懂就问。再就是学习数学需要多练,多做些题,多见些题型。每天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要自己做些题。最后就是准备一个错题本,将自己作业中、练习中、考试中的错题写在上面,复习时可以看一看,以免再犯同样的错误。
不知道大家在小学的时候有没有记笔记的习惯,如果没有,请你为英语课准备一个笔记本,俗话说的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初中英语的知识点较多、较繁琐,仅凭记忆力是无法全部记住的。还有就是英语的学习贵在坚持,每天读一点点,背一点点,听一点点,写一点点。这样你的英语就会有所进步。
政史地生四门课,关键在于上课认真听讲,平时多看,多背,背熟书上每一个知识点,考试自然就不容易错了。同学们,这是我在学习中的一点经验,希望能给同学们一些帮助,如有不到之处,请同学们指正,也请老师们指导。最后,希望大家在初一能够有个好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在初中能愉快地学习生活。也祝各位尊敬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