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国的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五月端阳,心随龙舟把诗魂追赶,八月中秋,借皎皎圆月遥寄思念。敖包会上,射箭摔跤,尽显小牧民的强悍;手捧哈达,欢歌劲舞,献给朋友美好的祝福。东方之美滋养着龙的传人,五千年文化之根在我们的心田!我国的景色豪壮俊丽,九曲黄河让我懂得百折不回,莽莽昆仑使我学会顶天立地,教我纯洁的是北国的雪花,教我热烈的是南疆的红棉。龙的故土,民族的摇篮,锦绣山川,我们的家园。啊,祖国永远在我心中!我们要谱写中华最璀璨的诗篇!我们要铭记着中华母亲的功德!不期望脚下处处阳关道,不幻想头顶一片艳阳天,不迷恋父兄给予的蜜罐温床,不忘记”最危险的时候”战歌飞旋!要做旗舰去长风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动飞船,要像利剑把平穷斩断,要用爱心把世界相连!中华儿女,炎黄子孙,黑眼睛黄皮肤,不改的容颜!我们牢记祖国曾经蒙受过的屈辱,不忘祖国的光辉历史、灿烂的文化。大声地喊出:”我爱中华!”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