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2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们要珍惜时间》。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世界上有这样一种东西,既看不见的,又摸不着;既是最多的,又是最少的;既是最长的,又是最短的;既是最平常的,又是最珍贵的。它是什么?它就是时间。
有人把时间比作金钱,那是因为它的珍贵。的确,时间的流速真令人难以估计,无法形容。树枯了,有再青的机会;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回来的时刻;然而,人的生命要是结束了,用完了自己有限的时间,就再也没有复活,挽救的机会了。正如“花有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就这样一步一步,永不返回。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圣贤视时间如生命、财富。我们敬爱的周总理经常是:三更未睡五更起,他认为珍惜时间就等于延长生命;身残志坚的张海迪,凭着惜时如金、不断进取的精神,在与时间的赛跑中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
然而,在我们的身边,却有许多的同学在消磨时间,虚度年华,逐流随波,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当你在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同学们,再过几天就是20xx年了,我们生命的年轮又多了一圈。当“神舟六号”进入太空寻觅神奇时,同学们我们怎么办?我们应该知道时间是公平的,它给每个人一天都是24小时,就看你怎么去对待它。时间给勤勉的人带来智慧和力量,给懒散的人只能留下悔恨。同学们,只有珍惜时间,我们才能掌握更丰富的知识,迎接未来的挑战;只有珍惜时间我们的生命才能绚丽多彩;只有珍惜时间,我们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