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时间,曾多少文人墨客为它赞美,为它歌颂。一寸光阴一寸金。有人把时间比作金钱,为了言及它的珍贵,却无法突出它的价值!或许有人反驳:人一生劳碌,无非就是为了金钱,从而得以生存,是在以时间换取金钱为代价的。可是人生在世,难道就只为了生存吗?还在于活得幸福,活得鲜明!金钱失去,可以由时间换回,然而,却从来没有人能用金钱买到时间。
作为高三学生,即将面临人生第一大抉择—高考。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是无比珍贵。紧张弥漫在高三的每一个角落,心中的压力是不言而喻的。我们能做的是不让困难的洪流消灭我们的理想。抓紧每一秒,与太阳赛跑,与表盘上的指针夺光阴。
“花开堪折则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只有善于用时者,才能取得胜利!在时间的注视下,有人在努力,有人在消磨;有人迎向进取,有人自甘堕落;有人将年华虚度,有人勤恳奋发,有人满腔热血,毕生充实;也有人华发早生,无为而终。时间有一颗明事理,辩黑白的心,它有一双雪亮的眼睛。时间喜欢有志气,敢和它竞争的人;痛恨任人摆布,随波逐流,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态,不思进取的懦夫!
闲散而过,终日重复碌碌的衰败,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辜负了所有寄予期望的人!因此我们不应该被时间遗弃,而是将时间纳入自己的麾下。只是我们是否珍惜时间的考验。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愿青春江河滚滚奔向大海,百花年年开不败!
经历了沧海桑田的旷世巨变,我们要扬起未来的风帆,勇敢地迎向挑战,面对考验,无畏风暴,劈风逐浪。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阳光大道,虽然我们并不完美。但我风华正茂,朝气蓬勃,虽然我们曾在时间赛跑中落后,但丝毫不是我们就此退缩的借口。
年轻的我们,有愁畅,懂得缅怀,但不等于是悲观妥协,一蹶不起!同学们,让我们在无形中捕促时间,同它斗争!
让我们把握每个时刻,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