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这是一个古老而又永恒的话题。
古人就告诫我们:“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我们很多同学都能把这首诗背的滚瓜烂熟,可是你能真正懂得它的含义吗?
商人说:时间就是财富;农民说:时间就是粮食;医生说:时间就是生命。同学们,你们说时间是什么呢?
其实“时间是最公平的裁判者”,要看你怎样去利用它。我们每个同学都希望自己将来成为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但这并不那么容易,它要靠我们的实际行动,要珍惜一分一秒,努力奋斗。
令老师感到欣慰的是:很多同学已经意识到时间的珍贵:有的同学把早晨当作读书的黄金时间,不浪费每一分钟;有的同学抓紧下课的短暂十分钟,向老师请教不明白的问题;有的同学晚上回家,也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合理得当,学习娱乐有机结合,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的开心、充实而有意义。
同学们,期中检测即将到来,我想只要大家珍惜时间,合理安排时间,运用恰当的复习方法,一定会在期中检测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