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一个人心灵里最深厚的感情体现,虽然它表面只是单纯的一种表情,可是它却在世界上传递着爱。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在汶川发生发八级特大地震,瞬间,汶川是一片废墟,整个汶川沉浸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与庞大的哀伤之中。全世界都被这惨不忍睹的情形震撼啦,于是人们纷纷慷慨解囊,有的人捐出啦自己的钱;有的人捐出啦自己的衣物;还有的人在网上作诗吟歌希望能给灾区的人们一种精神安慰。武警、消防官兵都纷纷赶往灾区进行营救,每当救出一条生命,人们都会送给这些英雄一上美美的微笑,透过这微笑,我们又仿佛看见啦人们冰冷的心得到啦一丝温暖的阳光,它正不断安慰人们脆弱的心灵。而相反来讲,每救出一个人,就仿佛给消防战士们更多的压力,因为这说明啦还有生命活着,我们必须更加认真、迅速地救人。微笑对消防战士就似鼓励,不断激起他们的斗志。正是在这伟大的微笑的力量的支撑下,我们人类才能直面灾难,超越灾难!
微笑也是一种信任。盼星星,盼月亮,同学们梦寐以求的春季运动会终于开始啦,我们个个摩拳擦掌,做出一副要大显身手的模样。长跑这个项目开始啦,同学们都似一匹匹千里马放开脚步奋力奔跑,看着同学们你追我赶的情形真激动人心。轮到我比赛啦,我接过接力棒,咬紧牙关,似一只野狼一样拼命地向前跑去。我先是领先的,可是由于刚开始跑得太快而过多耗费啦大量的体力,现在的我只能似一只饿狼一般有气无力跑啦,我歉意地望啦望同学们,只见同学们却全都微笑地注视着我,我似乎从他(她)们的眼睛里读懂啦:“加油!你一定能行!”顿时,我的心又得到啦温暖,在精神上得到啦鼓励。眼看着其他选手要追上来啦,我迅速回过神来,又似一只野狼般冲向啦终点,最终我们班取得啦第一名。这都是微笑给予的力量。一种信任的力量!
微笑,不仅只是单纯的一种表情,更是一种感情的传播,它让我们在灾难面前毫不畏惧,它让我们在挫折前重新振作。微笑,时刻鼓舞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