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陪伴我们的成长,教给我们许多知识。老师对我们的关爱更是无微不至的。
又到了星期六,我和往常一样,去参加奥数培训班。刚翻开书,教我们奥数的老师已经进门了。她是一位50多岁的老教师了,身穿黑色的外衣,头发略显发白。一眼望去,一阵威严而又亲切的感觉从心底浮现出来。我们都非常喜爱这位女教师。
当老师还在讲解例题时,我望了一眼试题,觉得非常简单,便自以为是地做了起来。老师宣布同学们开始做例题时,我已经早早地做完等候在那里。只见老师把双手别在腰间,眼睛扫视着正在认真做题的同学们。
我举起了手,老师不紧不慢地做了过来,脸上显露出慈祥的微笑。她接过本子,对照着书本上的答案进行校队,虽然只有几秒,但我觉得已经过了许久。果然和我料想的一样,老师把本子放在我面前,说:“算错了,上课要认真听讲。”虽然只有一句话,但我却如五雷轰顶一般。老师依然面带微笑,没有责怪我的意思,但我却羞愧不己。这十秒,我的心情起起落落,从高兴,到担心最后到自责。
我沉浸在刚在的情景之中,但老师已经批改好了其他同学的作业,开始讲下一道例题。我强打起精神,依照老师的话,认真听课。讲完后,我用心做完对应的试题,并订正了前一题。我胆怯地举起了手,老师走到了座位旁。我低下头,不敢直视老师那慈祥的脸。老师把本子还给了我,只见两题都对了,我松了口气。再次向老师望去,她也看着我,微笑而不失威严。虽然一句话也没说,但那眼神中我已经感受到了她给我的鼓励和关爱。
关爱,一直存在与我们身边,即便是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句语言。与其说在生活中关爱,不如说在关爱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