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笑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做个微笑天使》。
同学们,知道世界上最贵重的礼物是什么吗?是微笑;知道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是什么?是微笑;知道世界上最动人的表情是什么?还是微笑。
所以, 今天的你微笑了吗?如果没有就把最动人的表情展示出来吧!
人的一生当中,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但是不管怎样,都要学会用自己那一抹灿烂的笑颜创造让人心静愉快的环境,而不要每天都摆出一张冷冰冰的面孔,那样多难看啊。微笑多一点,你就会发现你比别人过得更加快乐美好。不信的话,就试试吧!
现在,我们幸福地生活在父母的庇护下,可是,同学们,你们觉得怎样才叫幸福呢?有人说每天过得开心,那你过得开心吗?我们都知道,人开心了就会笑,笑了就会心情愉悦,这时候就觉得很幸福。是啊,幸福总喜欢和灿烂的笑脸相伴,他拒绝跟怏怏不乐的人在一起。不快乐的人,看天天不湛蓝,看云云不灵动;听风风在抽咽,听雨雨在悲戚。就连那绚丽的朝阳他也觉得是在哭诉。这样的人,就算是再大的幸福他也会无动于衷,再美的事物摆在面前都会觉得碍眼。
所以,同学们,让我们打开心窗,让快乐将我们暴晒,寻找幸福的身影吧。
曾记得这样的画面:小时候,母亲悄悄塞给我一颗糖,虽然她不喜欢我吃糖,可是,为了看到我脸上的笑颜,母亲破戒了;夜深了,我被繁重的家庭作业打压时,母亲默默地在一旁缝补衣服而陪伴我,顺带给我一个大大的笑脸,愕然发现,母亲那满脸皱纹的笑脸竟是如此绚丽,原来,母亲的微笑好美;在外受到委屈,回到家扑进母亲怀里哭诉时,抬头间,又见那美丽的笑脸,和听到那柔声的安慰,我忘却了委屈。
还记得:那个多彩的儿童节,我高兴地捧回奖状,回到教室收到好多的卡片和祝贺,我笑了,同学们把我团团围住,活像一只只麻雀,叽喳不停,那一刻,我哭着笑了,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至今难忘!阳春三月,我跟好朋友约好一起放风筝,我们在风里追逐,闻着春天的花香,草香,我们开心得醉了,醉得一塌糊涂!
还记得:我那美丽可爱的班主任老师,嘴角总是噙着一抹笑意,仿佛什么事情都为难不到她,每天看到她那张自信美丽的笑脸,我被深深感染了,没来由的就想放声大笑,高歌。她老说,她很开心,幸福,因为有我们这帮小捣蛋。其实,老师,我也好想告诉你,我们也开心,也幸福,只因有你!现在我明白了,老师那脸上的微笑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她也总是微笑着鼓励我们,要自信,要自立,要自强!同学们,你们觉得呢,在这,我只想跟大家一起分享老师带给我的快乐!
……
原来,微笑可以带给我们这么多美好的东西,那我们何不每天展颜欢笑,做个快乐的天使呢?
是的,时光荏苒,紧握在我们手中的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点点滴滴,可正是这些点点滴滴拼凑成了我们美丽的人生。平平凡凡的人生,注定不会大悲大喜,大起大落,但微笑,就像那随风摇曳的小花儿,伴着我们一路走来,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便能让那淡淡的幽香浸入我们的心灵。
明天又将是一个新的起点,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再一次牵起我们的小手,从今天起,面对我们的家人,朋友,老师……像花儿一样绽放我们的笑脸,送去我们的温暖,感受他们的温暖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