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一笑,十年少”这句名言,我很小就知道。可是我不怎么喜欢笑。
每天清晨,我都会站在镜子前照照,唉!今天衣服穿得也不漂亮;唉!今天头发梳的不好看;唉!看起来今天好似没有精神……
这一段时间来,总是觉得烦,心情很糟,做什么事情都觉得没劲。
今天去补英语课,我一走进教室,一个男生说:“小胖胖来啦。”本来心情就不好,现在更糟糕,害的我上课老是分神,老师讲的什么内容,我都记不清啦。
回到家里,老师布置的作业是什么,我也不知道,趴在桌子上,着急的要哭啦。
妈妈轻轻的走啦过来,拍啦拍我说:“怎么啦啊!这段时间为什么老是不高兴啊?”对啊,我怎么啦啊,我也不知道。
咦?我的妈妈很少愁眉苦脸的,她很喜欢笑,一边做家务一边还轻轻唱着歌。她的朋友很多很多。她的微笑很美,轻轻一笑,似一抹淡淡的霞光从她的嘴角飘啦过来。对,我要向妈妈一样。
我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一张没有生机的苦瓜脸,不好看。对啊:微笑我缺少的不就是微笑吗?我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微笑,镜子的我活力四射,脸上就似一朵怒放的鲜花,心情也似春天的阳光一样晴朗。抬头,原来微笑的感觉是那么的好,那么的美。
离开镜子我觉得浑身轻松多啦。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天天开开心心的。”妈妈微笑着说:“这就对啦,小宝贝”
吃啦晚饭以后,我与妈妈一起出去散步,碰见啦愁眉不展的娴娴。我笑嘻嘻地走过去对娴娴说:“咦?今天谁惹我们的大小姐生气啦啊?要不我帮你去揍他一顿。“就是我弟弟在欺负我。”娴娴气愤的地回答着。
“不管他的,笑一个就没事啦。你看你眉毛都“跑”到一起去啦,小美女变成丑八怪啦。”我把娴娴逗笑啦。
微笑的力量是那么的大。微笑是阳光,给人们温暖;微笑是赞赏,让你充满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