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笑的演讲稿
亲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以微笑面对生活》。人生的道路并不总是平坦的,生活也并不总是和谐美妙、一帆风顺的,难免会遇到挫折和打击。而在挫折和打击面前,仍能用微笑面对,那就造就了你的成功。
雨果曾经说过:“比海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还要宽阔的是人的胸怀。”不错,用微笑面对生活,是一种宽广的胸怀,是一种乐观的心态,是成功的基石。
古今的成功人士,总是用微笑面对生活的。比方霍金,当代足以与爱因斯坦相提并论的大物理学家。但在他那举世瞩目的成就背后却隐藏着鲜为人知的难以想象的痛苦与艰辛。当他年纪轻轻正有作为之时,却被诊断出患有进展性肌萎缩,全身骨骼肌麻木,不能写字、不能说话、不能走路、行动不便,只能在轮椅上生活。这对他是一个多么大的打击呀!但是他并没有悲观,并没有绝望。他微笑着面对生活,面对困难。他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于科学事业,终于做出伟大的成就。
再如,身残志坚的奥斯特洛夫斯基,他高位截瘫,连生活都不能自理。在这样的困难面前,他抱着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怀着极大的毅力,写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名著。他靠着自己乐观的心态、惊人的毅力,爬上了文学的巅峰。
也许我们并不是伟人,我们只是凡人;也许我们不能成为伟人,不会做出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我们平凡的生活中也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挫折,也会遇到多多少少的坎坷,我们能悲观的去面对吗?我们能自暴自弃浪费青春虚度年华吗?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坚强的面对,都会微笑面对,都会尽力让我们的人生活得更加精彩。让我们以伟人为典范,用微笑去面对生活吧!用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吧!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不管生活中遇到什么挫折困难,都要记得微笑哦,每一天都当做是微笑日,以微笑面对生活,相信一切都会是美妙的。
微笑虽然只是一个表情,但是它可以让人身心愉悦、心情舒畅,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微笑是一抹阳光,爱笑的人运气总是不会差,希望同学们要每天微笑,微笑面对每一天,微笑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