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种不会凋谢的花朵,那就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分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会开放。越是纯净的心灵,越是为其之美。
近期央视“艺术人生”和“新闻调查”栏目相继向全国电视观众介绍了一个人,这个人叫丛飞。丛飞是谁?他是深圳一个一般的歌手,一个没有固定工作没有单位的30出头的男人,但就是这个脸上始终带笑的歌手,在11年的时间里,他参与了400多场义演,捐出了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300万元,资助了178名贫困学生。如今他是一个病人------一个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却连医疗费也付不起的病人,但是他始终用微笑面对生活。
固然,丛飞还有另外的一些很荣耀的头衔:爱心大使、五星级义工、中国百名优秀志愿者。而丛飞在承受采访时则笑着说:“有人说我头衔是:、疯子、神经病。”
一个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却连医疗费也付不起的病人也能用微笑面对生活,为什么我们不能呢?有人说:“活着就是幸福,就是成功,就是一切。”可我却不这么认为。假如人在生活中,连起码的微笑也没有,那他会幸福吗?假如我们用微笑面对生活,生活也会用微笑面对你。
微笑像阳光,给大地带来暖和;微笑像雨露,滋润着大地。微笑拥有和爱心一样的魔力,可以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暖和;可以使走入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盼望;可以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安慰;还可以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润。俗话说的好,笑一笑,十年少。永久微笑的人是欢乐的,永久微笑的面孔是年轻的!微笑如同阳光挥洒大地的盎然;清风摩挲树林的暖和;夕阳燃烧天空的酷热;浪花冲刷礁石的激情……
幸福的诠释是微笑;欢乐的意义是微笑;暖和的真谛是微笑;挫折的鼓舞是微笑;顽强的象征仍旧是微笑。阳光雨露,鸟语花香,对于每个人都公正赐予;欢快喜悦,苦恼悲伤,却属于每一个人私有。生命总是漂亮的,不是苦恼太多,只是我们不懂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们不懂把握。面对生活,不管是失意,还是挫折;不管是阴云密布,还是困难重重,我要选择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