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通向梦想的道路不会是平坦的。人,这一路走来,是多么的坎坷,多么的不易!可你曾否想过,为什么途中的风雨吹不倒我们,道上的坎坷绊不倒我们?是一个个微笑在搀扶着我们,是一个个微笑给了我们跋涉的信心,于是我们坚强地走了过来。
每一个微笑都代表着一个希望,每个希望都散发着一份光芒,这微笑的光芒会照亮你心灵深处的每个角落。人生就是如此,总会经历挫折,也总会经历失败。面对人生中的种种不愉快,学会对着镜子微笑,这时,你的心胸一定会阳光般灿烂,跌入谷底的信心又会一下子涌上心头,重拾奋斗的勇气。
微笑着去面对生活,把每一次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把每一次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不去自傲。就这样,微笑着弹奏起从容的吉他,去感受幸福,去面对挫折。不要埋怨生活给了你太多的压力,也不必抱怨前进的路途有太多的曲折。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大海里如果没有凶猛的鱼类,就会失去其神秘,天空中没有了电闪雷鸣,就会失去其雄浑,人生中如果没有了挑战与挫折,生命也就缺少了其存在的魅力。
因此,微笑不一定要在开心的时候。尝试用微笑去面对每一个挫折,尝试用微笑去迎接每一次挑战,这样,人生才会更加多姿多彩,生活就会更加快乐无限。
让我们保持微笑,给自己多点依靠,我们需保持微笑,为寒冷的心披上外套。人生路上,不论遇到坎坷还是曲折,不论遭受挫折还是失败,都要微笑着走下去。就是走到人生的尽头,也要闭着眼睛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