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如果你想要它对你微笑,你只有一种办法,就是对它——微笑。微笑是最美好最迷人的一种表情。诚、温馨、快乐。“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历史的长河中总回荡着无尽的叹息,悲喜相续,忧乐共融,无不映射了生命之旅的一个又一个站台。人生的悲欢离合,无法避免,那么,在必须选择前进的路上要坦然面对一切困难,笑对生活吧!正如前人所说:“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凡真正大的智慧,往往源于失败的教训。古今中外,大多数成功者都经历过失败,可贵的是他们的勇气。马克·吐温经商失意,弃商从文,结果一举成名。
因为他曾经微笑面对过失败。
巴尔扎克说:“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我们要在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体会方法,思考原因,这样,我们才会变地成熟,才会成功。
我们不能单单停留在失败上,要微笑着面对失败,迎接新一次的挑战,正如拿破仑所说的“避免失败的最好方法,就是决心获得下一次成功。”
如何面对失败?微笑着面对失败,失败并不意味着什么,失败只表明你需更加努力。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予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灵放飞,让豁达宽容回归。这样,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就会在你的眼前层层叠叠地打开:蓝天,白云,小桥,流水……潇洒快活地一路过去,鲜花的芳香就会在你的鼻翼醉人地萦绕,华丽的彩蝶就会在你身边曼妙地起舞。
时光流转,历史的长河卷起层层波浪,夹杂着希望的沙砾奔腾着涌向前方。胸纳幽兰,似莲“出淤泥而不染”地保持着纯美的心,以潇洒的姿态,向上的信念走入社会,融入自然,看待世事无常,风云变幻。
同学们,让我们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把每一次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不去自傲。就这样,微笑着,弹奏从容的弦乐,去品味孤独,去沐浴忧伤,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