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冰心老人说过,爱是教育的基础。有爱就有一切。师爱具有特殊的魅力。她能融化冰冻的心灵,点亮起航的明灯。找回迷途的羔羊。师爱是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会心的微笑。爱,从微笑开始。
每天,我微笑着呵护教育我的学生们。清晨,伴着朝阳,我们迎来了一群群学生,他们有的活泼可爱,有的淘气顽皮,有的聪颖,有的木纳,……,无论是谁,无论他来自什么样的家庭,无论他表现如何,我都微笑着善待他们中的每一个。偶尔也因调皮而埋怨,因退步而急噪,因违纪而失态,但以真心处之,不存杂念,孩子也自会真心待你,看到他们的点滴进步,你会不自禁地绽开更灿烂的笑容。当微笑走进课堂,爱的阳光也洒遍了教室的每个角落。当学生出色时,微笑是真心的赞许,当学生出错时,微笑是善意的宽容。当学生得意时,微笑是甜蜜的分享,当学生迷惑时,微笑是信任的期待。微笑就是盛开在脸上最灿烂的花。教育是什么?十几年的教育生涯告诉我,教育是充满生机的过程,是人与人心灵的相遇和对话。教育是期待,教育是牵手,教育是澄明,教育是心动,教育里饱含着真情的问候,教育里洋溢着微笑的面孔。面对我的学生们,我愿微笑每一天。
每天,我微笑着和同事们共处。人与人相遇,其本身就是一种缘。何况今日,我们为了共同的事业走到一起,我们又岂能不微笑着去珍惜?微笑是源自心底的一泓泉水,对于朋友是心灵的默契,与陌生人则是距离的缩短。各位以内心的真诚,以真挚的微笑面对生活,面对工作:每天,我们微笑着谈论学校的事业,学校的发展,学校的其他一切;微笑着穿梭于教室、办公室间,尽管每天似乎总有着做不完的事要忙碌着,但其乐也融融!我快乐,所以我微笑。
每天,我微笑着面对自己。我想,没有潺潺流过心里的微笑,便没有人生的洒脱。,我以微笑感谢拥有的一切!困难来临时,我也曾气馁,也想过退缩,但最终我还是鼓起勇气,微笑着迎接挑战,因为我相信,以微笑面对磨难,那么明天,一定会如你今天的微笑一样灿烂。如此,每天,每天,我又怎能不对自己微笑呢?
老师们,愿我们面带微笑,让孩子的心田洒满阳光。愿我们播种快乐,让学生的明天更加辉煌,愿我们,也把快乐和微笑贮满自己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