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每次当有人向我微笑时,无论是陌生人、朋友或熟人,我都会觉得,那些从心底里涌出的暖暖的快乐。因为我懂,他把微笑送给我,那么在忙碌枯燥的生活里为什么不留点微笑给自己呢?
古人云“人生不顺心之事十有八九”。所以我们要懂得用何种态度去看待人生,把微笑送给自己,就会为自己擦洗伤痛。其实很多人都懂那么一个道理,在我们人生中,每天日以继夜地就是与失败和挫折作斗争,很多人都会说要坚强、要奋斗,可这虽是口头上说的或安慰人用的。真正到自己遇到困难时,就很难说服自己。自己那关尚未能过,又何必谈行动上的以后呢?雨果曾说过一句话,很有道理。他说:生活就是面对真实的微笑,就是越过障碍注视未来。因圆明园一事,我真的对雨果很是佩服。我佩服他的勇气,我觉得他就是正义的化身。所以说,心态是前提,微笑是动力,未来的成功是目标。
一个人没有一种好的心态,没有一份好心情,物质上再富有,也只是空有其壳、虚有其表罢了。
记得,在初一的一次普通月考里,只是一次普通的数学考试,我考前并没有过多的复习与准备,可我却做得异常顺利,自以为没什么难题,心里可开心了!数天过去了,卷子发下来了,当看到那红色笔水写的那60分的时候我真的僵住了,从来没有觉得红色那么刺眼过。也许那次是我最愚蠢的一次了,也是那次使我真正了解到我的大脑想的东西太过简单了,我很羞愧。我想了很多,直至看到微博上的那一小段文字,那里说:我失去了太阳,我不伤心;因为伤心反应过来时,我已经失去了月亮和星辰。我才醒悟过来,与其自己在这胡思乱想,那还不如好好努力重新再来。我告诉自己,要学会在困难中微笑,要常常送自己一个微笑,要自己时时快乐。
给自己一个微笑,你会领悟到:失败一次,对成功的认识就更深刻一次;失误一次,对仔细的意义就会明白得更透彻一次;错了一次,对顺利的感觉就更清楚一次。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情变得舒畅;给自己一个微笑,让生活更美好。奋斗的同时,别忘了留点微笑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