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就是一只船,在汪洋的大海中,漂泊不定。前方的路是未知的,充满啦神秘,没有谁的人生是平坦的,这谁都知道,而当挫折真正降临,又该怎么办?哭丧着脸放弃吗?好似不是吧。
曾经读过这样一则故事:《我用九次微笑改写人生》。故事主要讲述啦一个酒店服务员在面对客人的“恶语”时,并不是愤怒与哭泣,而是一个比一个更灿烂的微笑。她的真诚感动啦客人,也正是因为这样,她从一个普通的小员工成为啦酒店领事。一年后,她坐在啦总经理办公室。
也许你会瞠目结舌,也许你根本就不会相信,可是这确确实实地证明啦微笑的力量是伟大的。可能当时比女孩儿优秀的人有很多,但成功的终究不是他们。难道你能说这只是一个巧合,不过是她幸运罢啦吗?当然不是,要知道,一个真诚的微笑足以融化一颗心啊!
早上,漫步在小路上,享受着自然的宁静,熟悉的花草,陌生的味道,给予我美的享受。正沉醉在这“良辰美景”中时,一声刺耳的鸣笛声划过,紧接着看着自己的裙子接受啦“自然的洗礼”――被溅啦一身的黑泥。镇静,不要愤怒,不要沮丧,只是轻轻一笑,呵呵,这有什么好生气的,也许司机今天有急事,也许他是个初学者,还不懂得技巧而已,回去换一件衣服不就得啦?于是继续保持着微笑,而迎面而来的却是一个“仇敌”,不要以白眼相对,嘴角轻轻上扬,在她惊异的目光中牵起她的手,用微笑化解仇恨,换来的是臆断无暇的友谊,真好啊。想到这儿,我不觉又笑啦。
微笑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古人云:“笑一笑,十年少。”微笑可以化解人心中的仇恨,可以洗刷人的灵魂,虽然它无法扭转乾坤,却可以把悲愤变成快乐,让挫折变为挑战。它比春风温暖,吹绿啦杨柳;它比花儿芬芳,让心田花香弥漫;它比太阳伟大,照耀着人们,把希望带给大家,用阳光扫遍每一个角落,扫去一切黑暗。熄灭你的怒火牢骚,给予你春风拂面的清爽。它是宙斯的法宝,代表着永恒,拥有神圣而不可估计的力量。
没错,就似我这样,嘴角上扬35度,将会发现天更蓝,云更白,心也随之愈发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