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和老师: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幼儿教师的爱与责任》。
一个幼师,一个合格的幼师,第一件事是什么?有人可能会说:这是扎实的基本功,这是爱。这些我都同意,但我觉得我最应该有的是强烈的责任感,有责任感,没有强烈的责任感,有责任感。一切都无从谈起。
因为我是幼师,所以对孩子负责。我会平等地欣赏和对待身边的每一个孩子。我没有理由以貌取人,厚此薄彼,助长孩子的自负或伤害他们的自尊。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照顾好每一个孩子,提供平等的发展机会,让每一个孩子都像花朵一样快乐的成长。
我班的译林小朋友刚来上课的时候,手那么小,胳膊那么细,好像用力一拉就会把她拉坏。他们去厕所小便。她看着便池,一步也没感觉到。我递了一只手,她用手跨了过去。等她尿完了,我又交了一只手,她又把我的手拉了下来。在这一拉当中,译林能够自己上厕所了。她妈妈说,‘译林在幼儿园进步很大。谢谢老师。"。还有欣欣小朋友。我进班的时候,分不清你和他。有一次,他要尿尿。他说:“老师,欣欣要尿尿。”我说:“欣欣,你说这个;“我想尿尿,””他说,“老师,你要尿尿。“它让我大笑,还伤了我的胃。就是这样一个孩子。在我们细心耐心的教育下,在学期末和妈妈讲一个完整的故事是我的职责。
因为我是幼师,所以对父母负责。我知道父母把他的心上人送进我怀里,我有多大的责任!我想像我妈妈一样照顾我的孩子,关心他们,帮助他们。我也想做一个——老师的责任,这是我妈做不到的。我想培养孩子的好习惯,教他们如何做人,如何学习,如何生活。引导他理解真理,帮助他探索世界的奥秘。父母的期望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应该对父母负责,给他们一个健康、快乐、活泼、聪明的宝宝。
因为我是幼师,所以我会对我的幼儿园负责。我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树立起自己幼儿园在外人眼中的形象。我创造性地实施了幼儿园的计划,并不是我没有完成我的工作,而是我想把我的工作做得更完美。
就拿这个安排来说,孩子在班里我做不到,因为我眼里只有孩子。孩子们离开公园后,我开始和班上的另一个同志一起装修。因为装饰品多,xx月xx号请了半天假,没休息。而是用这半天时间完成了教室布置。第二天当孩子们进入公园时,我看到孩子们露出惊讶的表情。父母得知这就是我们假期安排的环境,很感动。以及对我们工作的更多支持。他们赞道:“你为了孩子太辛苦了!城市幼儿园不一样!”
因为我是幼师,所以对国家负责。因为现在的孩子是未来建设祖国的后备军,如果我容忍一个孩子拿别人的东西,不告诉他这是错的,那么他将来可能会做一些对国家有害的事情,怎么能指望他建设祖国呢?所以我对我的祖国负责,告诉我的孩子是非对错,帮助他们明辨是非,宽容羞耻,帮助他们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这是我作为幼师的责任!
因为我是幼师,孩子甜美的歌声是我心中取之不尽的春天;孩子好奇的眼神是我在困境中永无止境的思考;孩子的笑声是我生命最美好的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