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演讲稿3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你们可能不知道:在祖国的西部,由于哪儿极为贫困,有许多像我们这样大的同学们,由于读不了书,所以只能在家干些活,虽然有一些同学的家境比较富裕,能共他们读书,但他们的学校也是破烂不堪:一座座低矮的平房,就是他们的教室;一块用树木围起来的地,就是他们的校园;一片沙地,就是他们的操场;走进教室,才知道教室更加破烂不堪:一张张破烂的桌子,就是他们的课桌;一块用油漆涂起来的木板,就是他们的黑板;而屋顶呢?只有几块砖瓦。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他们的学习环境是多么差啊!对于我们来说,他们是多么不幸啊!
现在,我们只要每人捐助1元钱,就可以帮助他们。听了我的这番话后,你可能会说:“不就是1元钱吗?”可是你想过吗,全国每人捐1元钱,就是13多亿元,积少成多,聚沙成塔,1元钱也是对他们的一份爱心。
同学们,为了贫困山区的孩子能读上书,献出你的一份爱心吧!我相信,山区的孩子们接到你的捐款后,会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成为国家的栋梁。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