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演讲稿9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是读小学五年级的学生xxx,今天我被老师推荐上来做这个演讲,是我的荣幸,更是老师对我的期盼,感谢支持我的老师和同学,这个机会弥足珍贵,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那接下来就是我要做的演讲的题目是《献爱心,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爱心是一种很棒的力量,可以让人拾起勇气和信心。在当代的这个社会里,一定要有爱心。在我们的社会上还是好人居多,坏人占据少。那我们是当代的小学生,从现在起就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我们人虽然小,力量也小,目前可能做不成什么大事,但是我们可以献出自己微薄的爱心,为社会加油,做出我们的贡献。不管它有多小,只要怀抱爱心,献出自己的这一份爱心,就是在为这个社会的进步加油。
我们就是我趁着自己年龄小,就要开始培养自己做个有爱心,乐于奉献的人。即使爱心很小,微不足道,但还长久的积累,一定会厚积并薄发的。现在的我们可以做一些很小的有爱心的事情,比如说我们以前穿不了的还保持完好的衣服送给山区没有衣服穿的小朋友,让他们可以有衣服穿,而不会在寒冷的冬天冻伤,给他们身体和心灵上的温暖;上学放学路途碰到老爷爷老奶奶,我们帮扶着平安过马路,保护他们的安全,虽然举措很小,但是能够让他们安全到达对面,就是我们的爱心;我们小孩子心性,喜欢动物,在路上看到受伤的小鸟和小狗,可以找父母帮忙,帮助他们治好伤,不要伤害他们,也是一种献爱心的举动。
献爱心也不是说说就够的,上面所说只是其中的皮毛,还有更多需要我们的爱心的事情。我们能够做的,就是遇见我们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尽力而为,至少不要冷眼相待。能够献出爱心的人是一个很善良的人,那我们就要做这种人。我们现在努力的学习也是为了以后可以回报给这个社会,现在开始做起,也才刚刚好,献爱心永远都不会晚。
那么,我们来一起献出自己的爱心吧,为我们这个社会做点贡献,让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越来越好,我们的社会会越来越美好。我们虽然是一个小学生,但是也不能小看自己的一举一动。
感谢今天大家能来听我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