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去年9月的一个周末,虽然天气还很炎热,我和哥哥还是很踊跃报名参加了义卖报纸献爱心活动,为长阳土家族一对未满月的早产双胞胎筹集医疗费。
我们早早来到青山公园义卖领报纸的。地方,平时拿报纸是5角一份,今天义卖是1元一份,组织义卖的人会把这些钱捐给那对双胞胎。妈妈交钱领到报纸后,分给我和哥哥一样多。
刚开始,我东转转,西溜溜,就像无头苍蝇四处乱飞。撞上一个陌生人,立马递上一份报纸,声音小得像蚊子哼哼:“要……要……买报纸吗?”全没人理我,转悠半天一份报纸也没卖出去。
后来,在爸爸帮我分析原因后,我才掌握诀窍:见到有人从身边经过,不能声音太小,那样别人不会理你。问的时候要用肯定的语气并且要非常有礼貌,这样别人就会觉得:哎呀,这个孩子这么有礼貌,又这么肯定的语气。我怎么好意思不买呢?这样卖出去的成功率很高,不一会儿我拿的报纸就只剩下两份了。
已经转了几条街道,我实在很累了,正想就此打道回府,今天这么累了,回家吧!突然又转念一想,这一对早产儿这么可怜,生下来就躺在保温箱里,要是我肯定受不了!于是我强打精神卖完了报纸。
我和哥哥清点完辛苦劳动的卖报纸的收入,妈妈笑咪咪的问我和哥哥:“你们愿不愿意把你们辛苦劳动的收入也捐献给双胞胎呢?为他们筹集更多的医疗费用。”我和哥哥头直捣蒜,连忙说:“我们愿意。”然后我和哥哥高兴的跑向捐款箱,把所有的劳动收入都捐献给了双胞胎。妈妈一直用赞赏的眼光看着我和哥哥把钱塞进捐款箱。
这次献爱心活动,不仅让我知道赚钱很不容易,还磨炼了我的毅力,为这对早产儿早日摆脱疾病尽了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