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区团委领导,尊敬的苏州公益网代表,尊敬的甪直镇团委领导,同学们:
下午好!
很高兴参加甪直中学团委和苏州公益网联合举行的“手拉手,共成长”——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刚才,听了公益网顾版主对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以及学生代表的发言,看了学生捐书的现场,我很受教育、很受感动。我觉得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对希望工程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贫困地区学校、教师、学生的关注和关爱。捐助有限,但是情义无价。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贫困地区面临的现实困难,它更大的意义也在于全社会有力地倡导了扶贫济困、无私奉献的社会新风,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鲜活生动的内容。在这里,我代表甪直中学党总支向积极倡导和组织这项活动的苏州公益网的领导、版主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对积极组织、参与这次活动的甪直中学团委、甪直中学的学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借此机会,对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工作的上级团委表示衷心感谢。
“手拉手,共成长”有了大家的关心、帮助,这些贫困地区的学校、老师、学生会感到无限的温暖、无限的希望,增添无限的信心。
送人玖瑰,手留余香,“手拉手,共成长”活动本身也是对我们广大师生的一次润物无声的教育,我们也要学习贫困地区的学校、老师、学生在艰苦环境下,认真工作、勤奋学习的精神,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学会克服困难,学会感激,学会关心,学会帮助,平时少吃一次肯德鸡,少喝一罐可乐,多多关心、关爱贫困地区。我相信,你的爱心,我的爱心,大家的爱心,一定能汇成巨大的力量,给我们贫困地区的同学们带来新的希望。
生命因爱更加富有,生命也因为付出了爱会更有价值,让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