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演讲稿5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们:
大家好!能够站在这个地方,来演说"沤歌师德师风,做人民最满意的教师"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倾心教学奉献爱心"。
泰戈尔在诗中写道:"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它总是谦逊地低垂着它的绿荫。"带着对绿叶精神的追求,带着对教师的崇拜,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憧憬与热爱,十二年前,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从踏上三尺讲台的第一天,我便有一个执着的信念: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努力工作,不断进取,尽我所能,让每一个学生能成人,让每一个家长都放心。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为了一切孩子。"我把它当作我从教的最高准则,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情。因为我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我从不因个人私事和家庭困难而耽误学生的学习。我清晰地记得:20xx年春天,我正在代毕业班。突然一个噩耗传来,说我的妈妈得了乳腺癌,得马上住院做手术,否者生命就有危险。我是妈妈唯一的女儿,常言说女儿是娘的贴心小棉袄。我多么想去站在妈妈的手术台前,给妈妈信心和力量。
可当时学生面临着毕业考试,我怎么能耽误他们啊!怎么办呢?我只好给在外地打工的哥哥打电话,让他赶快回来。等到手术那一天,医生说我妈妈有高血压、心脏病,如果动手术的话恐怕有危险,但如果不手术的话,情况会更糟糕。哥哥说,就算是冒着再大的风险我们也要试一试。医生做好各种准备,决定要给妈妈做手术。手术虽然做得很成功,但也只能延长生命。后来听哥哥说妈妈在昏迷中还呼唤着我的名字。我为我的不孝而感到内疚,心如刀割一样,我不停地在心里祈祷着:"妈妈,你可千万要坚强啊!"一直等到星期天,我才早早的来到了医院。
看着妈妈那憔悴的样子,我的眼泪不住的往外流,我对妈妈说:"妈妈,女儿对不起你呀!"妈妈拉着我的手,深情的说:"孩子,妈妈理解你!"学校领导知道了这件事,坚持让我住院护理,我却不肯,星期一,我照常赶着回来上课。辛勤的耕耘,换来丰收的喜悦,我班期末考试成绩占全镇第一名,领导们个个都夸我棒。
如今,在市场经济 大潮的冲击下,人人奔钱看,而作为教师的我们,往往是两袖清风,囊中羞涩。虽说我们不具备金钱的富有,但我们在精神上是富有的,有谁能像我们一样,一举手、一投足,一个美丽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关切的话语,就能拨动一个个美妙的心弦,就能带给他们无限欢乐!我班学生李翔是一个留守儿童,爸妈常年在外地打工,靠六十多岁的奶奶照看。他智力虽好,就是贪玩、不服管理,有一次疯打,不幸摔断腿,不能上课。我多次找他谈心,给他讲做人的道理,还亲自带同学去看望他,利用课余时间给他补课,等他伤情稍有好转时,我又和同学们一起去接他上学,并亲自背送他回家。
有一个下午,天气突然变化,刮起了狂风,下起了瓢泼大雨,眼看灰蒙蒙的天际没有一个人影,李翔不回家又不行。我只好冒雨把他送回去,一路上,我踩着泥泞,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走到他家时,天已有点黑了。
李翔的奶奶迎出来,感动地说:"我的李翔确实遇到了一位好老师,把李翔交给你,我特别放心,他妈妈也更踏实地在外面打工了。"面对我热情耐心的照顾李翔激动地流着热泪说:"史老师,你真好!你比我妈妈还好,我再不遵守纪律不好好学习,就实在对不起你呀!从教多年,我最深的感悟是,作为一名班主任老师,除了要教好每一节课以外,更要关心他们的成长、生活。
天冷了,我提醒他们多穿衣服;天热了,我提醒他们不要暴晒、不要暴饮暴食;下雨了,我提醒他们要带好雨伞;过马路时,我提醒他们要注意安全琐碎的班主任工作渗透了我点点滴滴的爱心,虽然很苦,但我很快乐,也乐在其中。
我是教师,就要奉献,"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为了学生能全面发展,培优辅困;为了学生能共同进步,促膝谈心;为了学生能受到教育;不知付出了多少时间与精力!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从事着"天底下最光辉的事业。"
我爱学生,学生也爱我。因为有了爱,地更阔,天更蓝;因为有了爱,花更艳,草更芳。而心中的那份爱,将激励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艰苦跋涉,用热血和汗水去浇灌一茬茬幼苗、一簇簇花蕾,用爱心去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