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问我友谊是什么?我想了好一会儿,说友谊就是大家都能成为好朋友,从不认识到彼此认识,相互了解,大家一起开心地玩,相互陪伴。
好朋友一直陪伴在我的生活左右,幼儿园的老朋友,邻居家的小朋友,出去玩偶然认识的朋友。刚刚踏入小学校园时,又难过又开心。难过的是老朋友不能像以前一样天天见面,开心的是又可以认识新朋友。开学没过多久,我就和我们一三班的同学全都认识了。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运动,一起吃饭,一起玩。考试得了100分,我会和好朋友一起分享我的喜悦;刚开始学拼音,学字的时候,碰到不认识的地方,我会问好朋友怎么读,怎么写;放学值日需要帮忙时,我们会相互帮忙扫地,擦桌子;不小心摔倒了,好朋友会扶我起来,问我疼不疼;家里有好吃的东西,我会想带到学校和好朋友一起分享。每天早上一想到有这么多好朋友在我身边,就会早早起床,盼着早点到学校和他们一起开始一天的生活学习。放假的时候虽然开心但还有点小小的忧伤,因为要过好久才能见到好朋友。我想这就是友谊吧。
妈妈又问我友谊像什么?我说友谊是一道彩虹,让我们的生活五彩斑斓;友谊是一座温暖的房子,让我们不再感到孤单;友谊是一艘坚固的船,在生活的长河中共同向前航行。友谊不仅给我们力量,也陪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