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窗外,冰冷的雨点敲打着玻璃,划过长长的痕迹,最后汇集在一起,室内却温暖如春。望着窗外的雨,我不禁想起来那天的场景,温暖在心中慢慢蔓延开来。
那是一个阴雨天气。放学时,我因为没有带雨具,只能在屋檐下焦急地等待着雨停。雨,淅淅沥沥地打在窗户上,一声一声让人听得揪心,烦躁伴着雨点弥漫在我的心头。这时,身后忽然传来熟悉的声音:“怎么在这里站着,不回家吗?”我转头一看,是我最好的朋友,此刻她正披着雨衣,颜色是橘黄色,淡淡的暖色调让人看了心里暖暖的。
“我忘带雨伞了,只能等雨停了再回去。”我答道。
她抬头看了看仍在下着的大雨,说道:“这雨怕是一时还停不了了呢,不如咱们一起走吧。”我有些犹豫,“可是……你还有多余的雨衣吗?”
她同我一起站到屋檐下,脱下身上的雨衣,把一端递给我:“咱们一起披着跑到车站吧!”见她脸上满溢真诚的笑容,我心中不由得涌出一丝温暖,就点了点头。
于是,我们披着雨衣走出了学校的大门。虽然有雨衣的保护,可雨水还是不可避免地打湿了我们半边衣服。眼看着雨越下越大,再不快些走,衣服就要被全部浸湿了。这时,我们很有默契地相视一笑,同时在雨里飞速奔跑起来。地面上溅起的水花浸湿了我们的裤脚,皮肤触碰到丝丝冰凉,可我们却丝毫没有察觉,因为心中充斥着友情带来的欢乐与温暖。
就这样,我们一路奔跑着到了车站,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望着彼此被雨水打湿的面庞,我们都笑了。
浓郁的友情洋溢在雨衣下,洋溢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