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下面我来介绍友谊,说到友谊,不得不提起的就是高山流水遇知音的的佳话。其中俞伯牙钟子期的故事为世人传颂。他们的友谊也被称作所有友情的标杆。
伯牙擅长弹琴,钟子期擅长倾听琴声。伯牙弹琴的时候,心里想到巍峨的泰山,钟子期听了赞叹道:“太好了!就像巍峨的泰山屹立在我的面前!”伯牙弹琴时,心里想到宽广的江河,钟子期赞叹道:“好啊,宛如一望无际的江河在我面前流动!”无论伯牙弹琴的时候心里想到什么,钟子期都会清楚地道出他的心声。钟子期去世后,伯牙就此认为世界上再也没有他的知音了。于是,他坚决地把自己心爱的琴摔破了,挑断了琴弦,终生不再弹琴,以便绝了自己对钟子期的思念。
最后,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充分发挥我们的爱交友的品格,寻求到属于自己的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