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人生的灯塔,今天,我想和大家谈谈“友谊”这个话题。友谊是最日常的、最自然的、最简单的,也是人的精神生活中最需要的。
友谊与艺术理想和诗歌情感一样,最受时代精神的影响。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任何人都不是孤立的,我们不仅需要家庭,还需要友谊。友谊是一种珍贵的财富,在我们的生活中可以找到。
世界上最大的快乐莫过于相互间的友谊,相互关心和帮助。在喧闹的世界里,能和自己的知己交谈是人生一大乐趣。
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古罗马哲学家普拉图斯说过,“在患难中结下的友谊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我相信你们一定看过《马达加斯加》这部电影,聪明可爱的斑马玛蒂,有情有义的狮子亚历克斯,风趣的长颈鹿梅尔曼,和怀孕的河马格洛莉娅意外流落到马达加斯加岛上,他们互相帮助,促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令我特别感动的是,当斑马不见了的时候,它的朋友们并没有放弃它,而是冒着生命危险逃离动物园,不断去寻找。在狮子无助、痛苦、孤独的时候,伙伴们给了它真挚的爱,让友谊之花在每个人的心中绽放。就在它们身上,闪烁着生命的光芒。这几只动物是最幸福的,被爱和友谊的温暖光芒包围着,被彼此的真诚感动着。
让我们再谈谈自己吧。我们是六年级的学生,再过半年,我们就要告别母校了。在母校最后的时光里,我们能否用一颗宽容、善良的心来对待同学,那些脏话和拳头是不是应该收敛了?一旦你做了伤害同学的事,你就不能再挽回了。与其后悔一辈子,不如从现在开始,珍惜这难得的友谊。
友谊需要信任,信任是建立在心灵上的桥梁,是沟通心灵的纽带,是情感的激荡琴弦;友谊需要更多的宽容,宽容是人际关系中最吸引人的粘合剂、润滑剂,它就像种上鲜花,回报你的是五彩缤纷,是加倍的快乐。
友谊是春天的雨,夏天的风,秋天的果,冬天的太阳,没有人能测量友谊脚下的路有多长,友谊之海有多深。
友谊,是治疗疾病的万灵药;友谊,是神秘心灵的统一者。友谊,可以美化生活,巩固社会!
让我们用心去感受社会、生活、世界、友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