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八月十五日至二十五日,这是一段令我终生难忘的日子。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在巴州武警支队进行了为期十一天的军训。在那里,我们不但锻炼了自己的意志,更重要的,则是我们收获了友谊之花。
那是一天下午,由于天气酷暑难耐,许多同学都有了一些中暑的症状,严重的,则是高烧不退。我们的好姐妹,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阿力亚就是这样。那天下午,她由于中暑而发高烧被送回了寝室休息。晚上的操课过后,大家不约而同地回到了寝室,看望生病的她。回去后,只见我们平时活泼的阿力亚痛苦的闭上双眼,躺在床上休息。一位同学走上前去,亲亲地用手背摸了摸她滚烫的额头并询问她怎么样了。阿力亚无力地回答道:“唉,头好疼啊!”那位同学关心地说:“阿力亚,这样可不行!你的烧还没有退呢!来,起来,我们去医务室找医生看看去!走!”说着就要扶阿力亚起来。“谢谢你的关心,刚才老师已经带我去看过了,没事,你们也累了,快去休息吧!明天还要训练呢!哦,别担心我,我吃过药了,过一会儿就好了!”阿力亚强打起精神说着。旁边的一位同学轻轻地走上前去,为阿力亚掖了掖被角。另一位同学拿着阿力亚的杯子,为她接来了一杯难得的热水,并放在嘴边吹了又吹,才小心翼翼地递给了她,并嘱咐她:“多喝点!”旁边的一位同学轻轻地扶着阿力亚坐了起来,看着她将大半杯热水喝了下去,才放心地坐了下去。这时,细心的潘钰骐为阿力亚端来了一盆温水,将毛巾浸湿后递给了坐在床边小板凳上的我。我接过了毛巾,轻轻地掀开了被子的一角,为阿力亚擦洗胳膊。以助于她更好的降温。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在大家的精心照顾下,阿力亚的烧很快就退了。她又成了我们眼中的那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我们大家围成一圈,快乐地做起了游戏,庆祝阿力亚康复。她又能和我们一起训练啦!几个同学轮流走上前去,教她她今天落下的警棍术。就这样,友谊之花在我们的心中悄然盛开。
这次经历,不但让我们加深了和阿力亚的友谊,更让我们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只有民族团结了,大家才能和睦相处,希望我们中华的各族儿女能团结起来,一起建设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