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谊的演讲稿5
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友谊。
无论是感伤的诗句,优美的文章,还是悠闲的快乐,都可以代替亲密的友谊。这是俄罗斯著名作家普希金的一句话。朋友,你有没有想过诚实是有价值的,友谊是正常的心理需求?英国一位著名作家曾做过这样一个比喻:“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两者互相交换,所以每个人只有一个苹果;你有想法,我有想法,互相交换,我们每个人都有两个想法,甚至不止这两个想法。”这足以证明,友谊可以让一个人分享更多的快乐和幸福,有助于解决问题和悲伤,也可以促进我们的进步。
但是,朋友之间肯定有麻烦。经不起考验的,不是真正的友谊。所以,最珍贵的友谊是这样的:当朋友需要真诚的友谊帮助他们解除烦恼,化解抑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真诚的友谊是每个人都渴望的,但什么样的友谊是真诚的呢?真正的朋友是平等的,有助于相互理解,有共同的追求。“真诚是友谊的温床。”我们只能在真诚的基础上建立平等的友谊,并保持下去。帮助彼此了解是友谊最基本的内容。狄更斯曾经说过,宽恕是一种高尚的品质,是一种高尚的美德。中国有句古话“同舟共济,患难与共”。嗯,共同的追求是把人紧紧团结在一起的精神纽带。
让数里空的空间介入一个人的亲密友谊,让我们的日子似水流年,让我们的友谊在穿越樱花深处的途中留下青春的轮回。留下的痕迹很有意义。这是埃及的珍贵记忆。
朋友们,请善待你身边的每一个朋友,那永远是你真诚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