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把伞撑了很久,雨停了还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许久,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友情希望到永久,即使青丝变白发,也能在心底深深保留。每当读到这条隽永的短信息时,我的心底总会涌起阵阵的暖流。
远离了父母的关怀,独自在外面闯荡,路上遍布的荆棘划伤了我的身体,忍着伤痛,目视远方,一片茫茫,希望不知所踪。在这样的时刻,总有人来到我的身旁,替我包扎着伤口,给我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这个人深情的双眸,告诉我什么是朋友。
迷人的红地毯铺在脚下,鲜花簇拥在胸前,掌声在身旁此起彼伏。众人都微笑着举杯向我庆祝,我拨开一堆堆恭维的话,看到他坐在一个角落,默不作声。
他是我的朋友,没有可人的甜言蜜语,却有实实在在的行动;没有虚伪的面具,却有真诚的祝福。他是我的朋友,当我屡屡受挫,萎靡不振时,是他点拨我的心灵,给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当我形单影只,孤掌难鸣时,是他及时来到我身边,给我无私的帮助;当我身陷危难,困顿不堪时,是他奋不顾身,向我伸出援助之手。他是我的朋友,我想要一盏微光时,他给我满园明亮的月光。他是我的朋友,当我满怀感激向他道谢时,他却消失在人群里。
朋友啊,亲爱的朋友,在我需要你的时候,你的脚步总为我无私地停留;朋友啊,亲爱的朋友,你的满腔热血是真诚的友谊在静静流淌,永远也不会止休;朋友啊,亲爱的朋友,天上璀璨的繁星,是你不会湮灭的明亮的眼眸;朋友啊,亲爱的朋友,当众人都离我而去,我知道只有你还在为我默默地守候;朋友啊,亲爱的朋友,就让我此刻举杯,与你痛饮千杯不醉不休。
人们都说:君子之交淡如水。是啊,君子的友情淡如水,但却清冽晶澈,清心爽脾。就像我们之间的友谊,在平实的生活里演绎着动人的点点滴滴,没有甜言蜜语,也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个肩头,却能扛起友谊之途上的风风雨雨。
高山流水淌知音,桃园结义恩情深。等闲识得友谊面,平平淡淡才是真。天上一钩残月,因为孤单而犹显冷清落寞。遥望前路依然风雨凄迷,但我不会觉得孤单落寞,更不会畏惧退缩,因为我知道你,朋友,是你在与我一路同行,共傲风雨。
不论是多情的诗句,漂亮的文章,还是闲暇的快乐,什么都不能代替亲密的友情。这是俄国著名作家普希金说过的一句话。朋友,你们可曾想过,友谊诚可贵,也是正常心理的需要。一位著名的英国作家作过这么一个比喻:“如果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那么,每个人只有一个苹果;如果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彼此交换,我们每个每个人就有了两个思想,甚至多于两个思想。”这足以证明,友谊使人分享更多的欢乐和幸福,有助于排解烦恼和忧愁,还能够促进我们进步。
然而,朋友间必须是患难相济的经不起考验的不算是真正的友情。因此,友谊的最珍贵之处就在于此:在朋友需要的时候,以真挚的友谊去帮助他们排除烦恼、化解郁闷,树立信心和克服困难。
真挚的友谊是人人所向往的,但什么样的友谊才是真挚的呢?是朋友间真诚平等,互帮互谅,有着共同的追求。“真诚是友谊的温床。”我们只有在真诚平等的基础上才能够建立起友谊并保持下去。互帮互谅是友谊的最基本内容。狄更斯曾说过,宽恕是一种高贵的品质,一种崇高的美德。中国有句老话说得好“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不错,共同追求是精神的纽带,把人与人紧紧地联结在一起。
友谊能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友谊能使彼此在一起的日子如行云流水,友谊能在我们走过的路上留下深厚的脚印。当年轻时光的轮回从我们身边轻轻滑过,留下的却是隽永的痕迹。那就是珍贵的回忆啊。
朋友,请善待身边的每一个朋友,那是你精神中永远真诚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