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谊的演讲稿4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成长的这十三年里,让我接触到许多事儿,也在当中交结了许多朋友,让我也深深地体会到朋友与朋友之间也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记得,那时的我在上小学三年级,那天是大考语文报分。那时虽然时间还没到五点,但天已经暗得可怕。我知道,很快会有一场暴风骤雨来临。顿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在我心中迷茫开来。“李恬79分!”老师响亮的声音,似乎与雷声一起响开,震响了边际,也震蒙了我。“79分”这无疑是晴天霹雳。那时的我真的被那分数给下到了,不仅想着怎么回家跟家长交代,有不禁觉得有些对不起老师和父母对我的期望。
就在那一刻,那一刻之后就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而是内疚的地下了头,别人跟我说话,我也不踩他,仿佛现在的一切在我眼里都是可恶的,不再有往常的那种兴奋,就连老天也灰沉沉得,现在已经下雨了,与还真是不小呢,我想,那时心情真的只能与这天起相比了。
放学了,我的好朋友便兴高采烈地跑过来,似乎是向我炫耀一番的。可是,结果看到我那阴沉沉的面,便撇下笑容,静静地向我走来,她牵起我的手,摇了摇说:“不要不开心嘛,考试都已过去了,何况成绩也并不重要,努力了就可以了,在说,还有终考啊!你就当这次是你的失手,我也相信,期终考试你一定可以的!”说完,她拍了拍我的肩膀,又对我说了声:“要加油啊!”就转身跑开了。我也因为她的话而心情好转起来,之后学习也努力许多,在终考也得到了满意的成绩。
我想,那大概是一种友谊的力量吧!当一个人苦恼却不知道该如何时,只有朋友的那种“友谊”的话语,才是解开你心结的密码吧!我喜欢这种友谊,也正因为这种友谊陪伴让我成长,友谊伴我同行!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