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也许,有一天,有人问你,最难忘的是什么?你会怎么回答?或许有人会说,一次的旅游是难忘的、和家人开心在一起是最难忘的也是最珍贵的。是的,这些也很难忘,更也很珍贵,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在你的生活中,在你很失落的时候、难过的时候、遇到挫折的时候。总是有那一个人,在你的身边,默默的关心你,担心你,安慰你。那个人,就是一直支持你的人—你的好朋友。
朋友之间是患难相济,那才是说得上真正的友谊。你和你朋友之间是否这样?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好幸福,因为,你和你朋友之间的时光,是多么的美好,世界上用金钱买不到没到是友谊,在人生中,能遇到一个之间最信任的朋友,那是多么得不容易啊!
曾经的我,也有这么一位知己,她是我小时候的好朋友,更是我的伙伴,可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就是很少,在我11岁的时候,听妈妈说,我要去珠海的学校读书,那时候,我以为她可是和我一起去,可是,当我到珠海的时候,妈妈却说:她不来了。那一刻,从小不爱哭的我,大哭了一场。
现在的我们,已经不知道对方在哪里。是啊,虽然我们很多年没见,但是我们还是很关心对方,几年后的我们,我回老家时,终于知道她的联系方式,当我打给她时,我没想到,她第一个问我的问题就是:你好吗?多久不见,是不是觉得好孤独,没关系,就算我们不能见面,但是,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快乐,关系对方,像我们老师说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句话,就是我想对你说的,不管你在哪,都有关心你好朋友,在你的世界里,关心你。她讲这些话时,思念她的我,早已泪流满面……
我们都知道联系方式后,差不多明天都打给对方,每一次,我难过的是,有点挫折的时候,她就会在电话里对我说:不要难过,不要害怕。在这里,我要对她说,谢谢你,我的好朋友,我也永远支持你。
难买的是友谊,难忘的是友情。在茫茫人海中,能遇到因为知己,不是那么的容易,所以,让我们一起来这些友谊吧,朋友之间就算不能见面,但是,还是那么的一句话: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