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谊的演讲稿9
亲情是一种责任,爱情是一种目的,介于爱情与亲情之间的朋友,令人最为感动,今天我演讲的主题就是友谊。
出门靠朋友,相信大家都听过这句话吧,在座的各位同学,无论离家远的还是近的,到了大学大家都离开父母,独自生活。因此在学习生活中,就会遇到各种烦心不如意的事,就会出现小失意,小辛酸,孤独,无助,寂寞等一系列情绪,此时站在我们身后默默关心我们,帮助我们的,应该就是我们的朋友吧!
大家可以回忆一下,当你郁闷,喝得烂醉,谁把你安全护送到寝室,小心翼翼把你抬上床,把你一切安顿好以后,再默默的收拾你酒后乱吐的残局,当你失恋,谁陪你喝酒散心,无条件把肩膀给你靠,你生病了,即使是半夜,谁又会毫无怨言的陪你去医院,静静的陪着你,当检查寝室时,谁嘴里不停的骂你,另一边去仔细的帮你叠被子,收拾着书桌,谁会在老师点名的时候,立即给你打电话发短信叫你回来,或者帮你答到,谁会心甘情愿的帮你占教室的座位,等等一系列。相信这些都是你们的好兄弟好闺蜜吧,这些生活中的小点滴一直伴随着我们成长。
相信大家这次寒假回到自己的家乡,都会与自己的老同学、好朋友相聚吧,我们无法预测我们的未来会怎样,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握现在,珍惜我们的友谊,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