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转眼,我们又迎来了全新的一周。我是xxx班的xxx,很荣幸能站在演讲台上为大家进行这次演讲,希望我的演讲能给大家带来反思。
这次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爱华校园卫生”。
站在这里,我们真好能从学校的正面观察这个美丽的校园。看看我们窗明几净的教学楼,看看那我们干净整洁的操场,再看看我们鲜艳亮丽的红旗正迎风飘扬。没错,现在在我们眼前的正是我们最美丽的母校xxx小学。
我们都是xxx小学的学生,我们都在这里生活、学习、玩耍,我们比谁都要了解这里,熟悉这里。那么相信大家也一定都注意到了,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有这么一些不少的事情正在悄悄的发生!
在我们的学校的道路上,总是能看到那么一些乱丢的果皮纸屑;在我们美丽的花坛里,鲜花还未盛开,垃圾倒是先装点起来;在我们的小卖部门口,两个大大的垃圾桶总是尽忠职守的站在门口,但是却从来没有人将他们灌满。反倒是干净整洁的地面上,散落着众多的垃圾。同学们,这是为什么呢?
这件事情,你明白,我明白,大家都知道。因为在我们之中,总是有些同学,没能管理好自己的双手,在享受美味的零食之后,就将手里的垃圾袋随手乱丢!看看那些五颜六色的垃圾袋,它们轻飘飘的,随着一阵大风,将这个学校的美丽都淹没在它们的色彩下!同学们,让我们再仔细的看看我们的校园,这青青的树上,挂着多少的垃圾,在我们的花坛的阴影下,潜藏着多少的塑料袋?
同学们,我们都是xxx学校的学生,我们在这里共同生活,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一样。这里是我们每天都要到来的学校,是我们共同学习的地方。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好好的保护她吗?我们乱扔的垃圾在别人的卫生区上,就会有其他的同学要辛苦的去打扫。而如果别人乱扔垃圾在你的卫生区里,你又需要麻烦的将这些垃圾一一扫掉。这样,不是很辛苦吗?
垃圾乱丢,害人害己。不仅污染了我们的校园环境,更是让我们需要不停的打扫这些垃圾!所以在这里,我呼吁大家,让我们回想起自己在上课时所学的文明礼仪,让我们管理好自己的手,自己的嘴,让垃圾不落地,让他们能安稳的到达他们的目的地——垃圾桶。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再次收获一个干净漂亮的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