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人生就像一杯酒,一点一滴都香;人生如清泉,冷暖皆凉。记住,一个乐观的人,会尝到生活的甜头和喜悦,会赞美生活正在一步一步走向巅峰,会迎来美好的未来。
乐观是历经磨难勇往直前的勇气;乐观是对苦难的一笑置之;乐观是风霜雨雪的潮水。乐观是水,穿过烦躁的生活;乐观是光明,照亮黑暗的生活;乐观是吹着醉人的生命之歌的微风。
草乐观向上,突破土壤,展现生命的希望;鹰是乐观的,与天空战斗,拥有天空的蓝色;梨花乐观,开遍山崖,经历过严冬的磨砺;梅花乐观芬芳,苦于四季风霜。
历尽艰辛,创造精彩人生。在80年代的中国大地上,有一个光荣的名字——张海迪。她缩短自己的生命来延长别人的生命,用自己的痛苦换来别人幸福时光的典范。海蒂的事迹到处传播,海蒂的精神到处发扬。她乐观自强,是追求人生价值的典范。张海迪坐在轮椅上高唱生命之歌!
“我只看我有什么,不看我没有什么。”黄美莲从小就是脑瘫患者。脑瘫剥夺了她四肢的平衡感和说话的能力。她以高昂的精神面对困难和许多不可能。她抱着乐观的态度,终于获得了加州大学的艺术博士学位。没有风雨的洗礼,海燕怎么翱翔?
陶渊明隐居乡间,沉醉于山水之中。他让自己保持高贵纯洁,才是真正的自己。即使没有优越的生活,也有“赏月锄地回家”的从容,“悠然见南山”的自由。他享受醉山水的快乐,摆脱肮脏官场的藩篱,摆脱痛苦。
悲观的人痛苦有限,前途有限;乐观的人苦难无边,前途无量。
学会乐观,你会克服一切困难和障碍;学会乐观,你就会打破一切困惑。没有乐观和毅力,张灿海迪如何成为时代的楷模!如果没有乐观的品质,黄灿美莲如何在大学成为艺术博士?没有乐观的人格,陶渊明怎么可能成为伟大的诗人!
人生路上,有三三三五四之风;人生的路上,有——场暴雨。让我们带着乐观的手,走过风雨,成就我们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