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为同学们举行毕业典礼。我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向圆满地完成小学六年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为了同学们健康成长而奉献心血与智慧的毕业班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学校的安排,让我能有机会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与我所熟悉及熟悉我的学生们道一声“再见”。今天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又是一个令人百感交集的日子。此时此刻,老师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小学阶段的学习,即将以优异的成绩步入初中的殿堂而高兴;而老师心中更多的是与曾经朝夕相处了六年的同学们惜别时的不舍。
六年的时间我们携手走过,小小的教室,洒下了我们的欢笑,记下了我们拼搏的身影,铭刻了我们豪迈的誓言。 是的,六年来两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回首来时的路,你们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足印。蓦然回首,那已经过去的一切就好像发生在昨天。还记得吗?小学一年级时,刚刚跨入校园的你,哭闹着要回家,还记得吗?学校组织的每一次活动,你们积极参加,给母校增光添彩?一张张大红奖状,述说着你们勤奋的求知与探索。每一位老师都不会忘记:你们第一次走进教室充满兴奋和好奇的目光;你们第一次在国旗下戴上红领巾时庄严的模样;你们在课堂上侃侃而谈的身影;运动会赛场上,你们矫健的的英姿,期末考中,你们优异的成绩,都是学校永远珍藏的记忆 ......
六年来,在这片土地上,在学校领导的百般关爱和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自信;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你们已经成长为一名朝气蓬勃的少年。
同学们,你们即将离开小学,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毕业这个词并不代表着完成与结束,而是蕴涵开始与进步。我相信今日学校因你而精彩,明日学校会因你而骄傲!你们是未来世界的主宰,用道德完美自己,用知识充实自己,用理想坚定自己,用成功肯定自己,老师期待你们在不久的将来,用自身的努力开创你们美好的明天。未来求知的路充满荆棘坎坷和许多的挑战,老师相信,你们会用自己的智慧、毅力和勇气,来征服一路上的艰险,展现自己的人生魅力!老师还相信,无论你们走到哪里,都会继承和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在母校那沉甸甸的荣誉簿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你们一定要记得,无论你们遇到什么困难,母校的大门都会为你们敞开。在你求索的身影后面,母校和老师都一直会为你守望,为你祝福。母校和老师愿意做你人生的避风港。
记得常回家看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