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人们常常害怕遭遇挫折,认为挫折就是一种重负,让人不堪忍受。我想,下面的故事会让你对挫折有着另外的看法。
有一天,上帝召集所有的动物吃饭。饭后,上帝取出一双翅膀,说你们谁想要就拿去吧。一听到有礼物可以领,所有的动物都争先恐后地想要。可他们一看到是一对毛绒绒的翅膀,所有的动物都安静了,因为他们想:这么重的东西有什么好的,还要背在地上,那得多累啊。
只有小鸟走来,接过上帝的翅膀,它想上帝是不会亏待它们的,这也许是上帝对我们的一种恩赐呢。小鸟将翅膀背在背上,竟轻而易举地飞起来了,其它的动物看得目瞪口呆,心中是后悔不迭。
其它动物认为是一种负担的翅膀,却能让鸟儿飞了起来。正如许多时候表面看来是挫折、打击的事情,事实上也许这是命运给我们前行上升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