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有一支歌,我们天天都在吟唱;有一支歌,就像鲜花四季开放;这支歌的名字叫礼仪,它的历史源远流长......
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江苏在全省推行“八礼四仪”规范,开展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八礼指的是哪八礼呢?
一、餐饮之礼二、游览之礼三、观赏之礼四、仪表之礼
五、行走之礼六、言谈之礼七、待人之礼 八、仪式之礼 四仪指的是:7岁入学仪式;10岁成长仪式;14岁青春仪式;18岁成人仪式。
这套“八礼四仪”融入了“爱、善、诚、勤、俭、美”六种理念和价值取向,描绘出了一个守礼有德的中国孩子模样。
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多太多。那么怎样才能使小学生礼仪洋溢在我们美丽的宝塔小学校园里呢?
首先,我们小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
课堂礼仪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
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
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草坪,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养正监督岗学生的批评劝阻。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
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让我们认真学习“八礼四仪”的具体要求,强化文明礼仪体验和学习,并落实于行动,养成良好的品格和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好少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