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诚信演讲稿2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诚信的人》。
记得有人说过:“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要经常性的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么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怎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但在每一个人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个诚信的人。诚信就是要诚实,守信用,对自己对他人对集体要有责任感,它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到最起码的道德标准。我们的父母和老师常常用他们的言行教导我们:“从小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人”。
记得我在一次考试中,有一道题目不会做。正想偷偷地看一眼书,又想这样考出来的成绩不是我真实的成绩,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后来试卷发下来,虽然分数不是第一名,可这是我真实的成绩。回家告诉妈妈以后,妈妈表扬了我,说我做得对,我心里也很高兴,使我在平时的学习更加努力了。泰戈尔说过:“虚伪永远不能凭借它生长在权力中而变成真实。”是呀,谎言始终都是谎言,总有露馅的一天,何不学会诚信呢?因为真诚之中有伟大,伟大之中有真实。
许多伟人也是诚信的坚守者和力行者。在宋庆龄任国家副主席的时候,有一次,许诺幼儿园的孩子们“六一”要去看望他们,但“六一”那天天气突变,倾盆大雨下个不停,老师和孩子们都以为宋庆龄奶奶不会来了,当她们失望地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时,宋庆龄奶奶的车奇迹般地出现在校园门口,孩子们惊喜地笑了,老师用激动的心情紧紧握住了宋庆龄奶奶的手,宋庆龄奶奶对老师说了一句话:“既然我说了,就得守信。”
一个人只有讲诚信,别人才会称赞他、尊重他、亲近他、信任他,有困难时才会帮助他。否则,他将是一个孤独的人。同学们,让我们都来讲诚信吧,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譬如,昨天你答应过老师要努力学习;今天早上你答应过爸妈要认真听讲,你就一定要做到。只有我们人人讲诚信,时时讲诚信,这个世界才会充满真、善、美,我们的世界才会更美好!
我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也愿诚信伴随大家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