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演讲稿2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感动中创造感动》。
在这里,我要唱一个人。他的故事平凡而又伟大;他的事迹从未惊天动地,却能感人肺腑;他是一颗螺丝钉,却坚固着高尚的美德;他没有了父母,却是众多老人心中的好儿子;他做的每一件事每个人都能做到,却只有他坚持做了一生;他离开人们的时候只有22岁,但却用短暂的生命留下了永恒的精神。他如此平凡,如此年轻,像一滴小小的春雨,却渗透在亿万人的心!亿万人的心里,都念着这个二十二岁士兵的姓名!这个名字就叫做雷锋。
雷锋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7岁失去父母,成了孤儿,解放后成为人民解放军战士。他从未惊天动地,只做了一些极其平凡、我们每个人都做得到的事情:他给丢了火车票的妇女买票,帮列车员打扫车厢,给旅客倒水,帮妇女抱孩子,帮老人找座位,帮下车的旅客拿行李,给受灾的战友家寄钱、路过工地参加义务劳动、雷雨来临之际用自己的被子盖水泥。因此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无论工作有多忙,他总要挤出时间来学习,他经常把书放在挎包里,走到哪里,一有空就看上一点,晚上熄灯后,经常到工棚,车场去读书,经常一读就是大半夜。时间被他挤得一点不剩。这就是雷锋。
他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饥饿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渺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在平凡中超越平凡?
亲爱的同学们,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更应该有责任、有义务要把雷锋精神秉承下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让这种精神在我们的手中传递,让我们在感动中创造感动!50年,100年,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