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许准阳。很高兴这天能参加我们学校组织的这次演讲活动。
我觉得礼貌是一种好习惯的坚持。我们作为小学生有职责把礼貌传递,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我们身边的人,使我们的社会更加礼貌,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其实礼貌离我们很近很近,近的触手可及———礼貌有时只是一个手势,有时只是一个微笑。正如一则广告所讲的:一个小男孩正在放风筝,但是风筝却挂在了树枝上,只有踩在公园的椅子上才能拿到,他为了不使椅子弄脏,拿出一张白纸垫在上方,然后到白纸上取下了风筝,这则广告深深的打动了我,从中我悟到了“礼貌,有时就是一张纸的厚度。”
我坚信你,坚信我们大家会听到礼貌的声音;会在生活中释放你心中礼貌的热情!你可能会问礼貌是什么?它很难做到吗?我会这样回答你:不是的,做到礼貌说难也难,说简单也很简单。有时多一份等待,对他人来说就是一种关爱,其实就是礼貌的一种表达方式。在校时,我们学生不就应讲脏话,不就应打架斗殴……如果你做到了,那就是一个礼貌的人;如果大家做到了,那就是一个礼貌的群体;如果整个国家做到了,那就是一个礼貌的国家。
让我们携起手来,踏着轻盈的脚步向礼貌进发!去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礼貌的社会!让我们向全世界展示华夏儿女的风采。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