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三思而后行”是说明人们做事谨慎、细心的行为,想不到有些动物也有这样的本领,燕子建窝就是一个例子。
有一天早上,我看见一群燕子飞到我们家附近的屋檐下站了好久,好像是要考察地点建窝。正当我看得入神的时候,它们又飞走了。过了几天,我不经意地往窗外看,又看到那一群燕子飞回来了,它们仍然飞到原先的那个屋檐下,还在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讨论这个地方能不能建它们的窝似的。过了一会儿,不知怎样回事,它们又飞走了、我想:它们应当不会再飞回来了。
可是,过了几天,它们又飞回来了。这次它们飞回来却不一样了,因为我看到它们个个嘴里都叼着一口泥或稻草正在建窝呢。刚开始,我只看到几个和鸡蛋一样大的小窝在附近的屋檐下。没过几天,我就看到几个半圆的窝在附近的屋檐下。直到此刻,我还能看到那些窝和燕子呢!
看似一个简简单单的故事,却包含着人类的智慧——三思而后行。我们做事总不能比燕子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