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中华“。
有两句话“生我者父母,养我者祖国。““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我爱我的祖国,胜过爱我的一切!
每当阅读起爱国书籍,看到詹天佑,钱学森等这样爱祖国的人,放弃好的待遇,放弃好的前程,就是给那些瞧不起中国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他们用行动大声的说:“祖国,我爱您!“
每当看起爱国电影,看着英雄战士上战场为祖国,抛头颅,撒热血保卫边疆。一次次硝烟过去,战场上尸横遍野,那些快要死了的战士好象在说:“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每当在荧屏上中国的奥运健儿在比赛中夺得冠军时他们总是露着灿烂的笑容,身为祖国儿女的他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升国旗时,他们流出滚滚热泪,望着五星红旗,心中在呼唤:“祖国,我为您争光了!“
我们不能像勇士那样血撒战场,不能像伟人一样建设祖国……我们现在应该好好学习,用智慧和知识武装自己长大以后报效祖国,大家要像周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一个有志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