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我中华演讲稿2
物华天宝,大国泱泱。五千年文明,三千年文字,二千年文学,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勤劳智慧缔造了无数辉煌,为万里河山打造出一派风光。秦砖汉瓦,唐宋清风,骠骑千里,康乾盛世,每一笔都是浓墨重彩的骄傲。巍巍华夏,领世界风骚几千年,何等风光!
近代,我们也曾屈辱,鸦片战争开起洋枪火炮,各国列强肆虐九州,掠才夺宝,恣意妄为,夹杂着东亚病夫的嘲笑,夹杂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叫嚣。国家蒙难,民族蒙羞。直到1949年,天安门城楼上的一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响彻寰宇,世界,终于又再次听到中华民族的声音。
复兴征程,道路漫长。这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奋斗的记忆,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凝结的历史。1978年,我们做出了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向海而兴,背海而衰。,开海则强,禁海几亡"我们开洋看世界,为的是实现中华民族的和平崛起和伟大复兴。到如今,改革开放三十年,30年的风雨兼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沧桑巨变,中华大地以惊人的速度重新焕发青春活力;30年的坚持与不懈,中华人民以爱我中华的决心铸就着属于自己的的梦想!
2008,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举办了盛世奥运,我们更经受了巨大的考验。怎能忘记5.12汶川地震后那一场感天动地的生命大营救,不分南北东西,不分男女老幼。每一个人都没有畏惧,在这与死神赛跑的战场上,无数中华儿女冲在危险的第一线,用鲜血和生命筑起长城。无数捐资,无数支教,无数自发的救援行动。一幕一幕,历数着爱我中华的铮铮宣言。山崩地裂,摧不垮爱我中华的钢铁意志;桥断路绝,隔不断心心相系的骨肉情深。在这场战役中,我们读懂了什么是顽强和坚守,在这场战役中,我们可以骄傲的为自己鼓掌,掷地有声的讲出多难兴邦,爱我中华。
从文明起源到今天,五千年。从1978年到今天,30年。弹指一挥间,昔日的茅屋柴房幻化为如今的峰阁云厦;昨天的泪光莹莹清晰了今天的笑靥如花;往昔的峥嵘岁月铸就了今朝的凤凰涅磐。
我们在不停走向远方,用古老国度的涵养,用积蓄已久的力量,去等待每一次血脉喷张。三峡工程的顺利竣工,祖国入世的铮铮宣言,北京奥运的一鸣惊人,神舟飞船的一飞冲天。一个又一个的奇迹镌刻下炎黄子孙爱我中华的风采。
今天,我站在这里,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历数着大中华的辉煌和荣耀,我深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正值风华少年,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建设者,作为祖国新时代的接班人,我愿将灵魂的纤绳系向中国的大船,做千万个纤夫中最普通又最努力的一员。我愿时刻准备着,用青春与热血,用一生的时间宣誓:爱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