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小事为轻,但可以成大事》。
你忆过去,也许猛然发现自己只是一条小溪,只是万千红紫当中一抹不起眼的绿,亦或是高耸山峰间的平原丘陵。纵然如此,一条小溪也终会汇聚成河成海;一株不起眼的小草也可以生在高山、峡谷旁,生在峭壁上,以不同的方式为大地献出一抹翠绿;一片平原丘陵也同样不朽。因为平凡中永远孕育着伟大!
朵朵鲜花平凡绽放,点缀浩瀚花海,如烟如霞。平凡的行动正诠释着伟大。望蔚蓝天空,四川航空民航机组所经历的险情仿佛还浮现在眼前,他们在危机中表现出的高超技术,沉着心态,密切配合保卫了100多名中国人民,同时创造了人类航空历史上的奇迹。他们是伟大的,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飞行,不断重复着单调枯燥的工作,他们将这平凡干成了不平凡。
株株青草无畏生长,铺陈苍翠草原,辽阔似面。平凡的人也可以有伟大的贡献。有一种人容貌并非卓然不群,岗位也许普普通通,但他们如橡树一般高大挺拔,叶繁如炬,给鸟儿栖息,他们向着阳光,播撒平凡的种子,期待开出不平凡的花朵。“马背邮差”王顺友,一个人,一匹马,用20年跋山涉水创造了一段世界邮政史上的传奇佳话。他朴实的犹如一粒细沙,但他却翻山越岭,联系着大山深处的老人与千万里外游子的心。他十分平凡,但却在平凡之中给人们带去福音。
滴水可以穿石。或许你拥有一副平凡的躯体,但伟大的灵魂也常寓于平凡,我们作为青少年,我们身在不凡的中国,就应以英雄为榜样,心怀鸿鹄之志,勇做时代栋梁,让平凡的我们孕育伟大,让平凡的我们开出非凡之花,让平凡的我们勾勒非凡人生!
我的演技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