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任何大业都是由小事积累而成的,名人都是在平凡中成就伟大的。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普通的人,他们就像一片绿叶,一滴甘露,一丝光线,但他们正是这样默默无闻的贡献,在平凡中体现人生的伟大。
你虽然是一条小溪,也养育了一池的精灵,浇灌了一方的沃土。就像王顺友,一个人,一匹马,传递邮信。他朴实的犹如一颗沙粒,但也正是他,用20年的跋山涉水创造了一段世界邮政史上的传奇佳话,用年复一年的翻山越岭联系着大山深处的老人与漂泊在外的游子,平凡之中给人们带去福音。
你虽然是一滴晨露,也折射出太阳的七色,让人们看到世界最美的色彩。无论是“雕刻火药的大国工匠”徐立平,还是在悬崖绝壁上书写精彩传奇的“当代愚公”黄大发,亦或是爱生如子、甘做学生成长引路人的华坪女高中校长张桂梅……这些时代楷模,都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心怀大我,志诚报国,书写了当代中国最美的时代毕章。
你虽然是一颗沙粒,也蕴藏了宝贵的金子,让人们为之追求。一辈子深藏功名,初心不改的张福清,把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事业的黄文秀,为救火而捐躯的四川木里31名勇士,用自己身体保护战友的杜富国,以11连胜夺取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