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新学期好!今天的开学典礼上,我们见到了230位天真可爱的新朋友,就是我们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你们手里拿着刚刚哥哥姐姐送的新学期“福袋”,迈着轻快地脚步,笑脸盈盈地走进了上实附小美丽的校园,走进了自己的班级。你们是我们眼中的“小明星”,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咔嚓”、“咔嚓”为你们拍照;哥哥姐姐亲自“护送”你们进教室;老师看见你们就微微笑!你们是最好的未来,带着大人们满满的希望。今天对你们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今天的你们已从幼儿园毕业,从小宝宝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小学生。
刚才听了一年级新生代表的发言,真是让人惊喜连连。上台发言的同学个个自信满满,引得台下的老师们啧啧称奇,教室里的小哥哥小姐姐也在为你们喝彩。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你们可真棒!
今年我们步入了20xx学年,在这里我们老师们要给一年级小朋友一个承诺。什么承诺呢?就是承诺实施“零起点”教学。在“零起点”的基础上,在“零起点”的口号上,让我们同学们快乐地度过每一天,能够真正地拥有自己愉快、幸福的学习生活。我们会让你们学得很快乐,学得很有趣,让同学们天天乐呵呵的。你们将在乐呵呵的笑声中,在老师的关怀下茁壮成长。
最后,再一次祝贺我们一年级小朋友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也祝我们全校同学能够在新的学年里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