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地球是我们唯一的一个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但在世界的一些国家,也包括我们中国。经济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直接带来的就是垃圾量的激增,就拿我们远近闻名的首都北京来说吧:北京市每日生产垃圾1.84万吨,如果用填埋的方法来处理的话,就等于每年占用到500亩的田地,然而,1.84万吨这个数字还可能继续攀升!看!1.84万吨,这个数字多么可怕,可是最可怕的还是在欧洲中世纪,由于不能妥善地处理垃圾,导致各地的瘟疫流行。
可是此刻,有些国家已经想出了减少垃圾污染的办法:法国是众所皆知的时尚大国,他们追求时尚,把自我认为已经过时的旧沙发、衣物、玩具,和一些电器、物品放在车库或楼下,供邻里选取,拿回家继续使用。
而我认为,垃圾会使人们感染疾病的原因是,因为有市民随地乱扔垃圾,使垃圾不能及时得到处理,从而发霉、发臭产生病菌。让经过的抵抗力差的人群感染上病毒。还有就是垃圾处理的方式不当,如:有些垃圾用填埋的方式处理,虽然很方便,但会污染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使附近的居民感染上病毒。
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垃圾应当分类的丢到垃圾箱,能回收的尽量拿回去重复使用。垃圾的分类一共有四大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是包括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这类垃圾能够重复使用,减少污染。有害垃圾是指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则需要特殊的安全处理方法。厨余垃圾一般是指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这种垃圾可采用堆肥的方式处理,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其他垃圾是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垃圾分类多么有用啊,期望大家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应把垃圾分类处理。
爱护我们美丽的地球大家园,不乱扔垃圾,我们的明天将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