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保护环境这件事一直在宣传,班会在说这件事,学校公告栏张贴了爱护环境的海报,就连我们这个月的黑板报都是有关环境的……但是效果却微乎其微,为什么大家都知道应该怎么做,就是不愿意付诸行动呢?同学们,学校的要求并不高,只需要你们做好自己,并没有让大家牺牲自己的时间去做什么吧,我们只需要做到一点——环保。
那些是我们能在平常生活中就做到的呢?
节约用电、用水、用纸,这些都是我们稍稍注意就能做到的吧。我们在教室在家的时候,一定要做到人走灯灭,不开着灯睡觉,能开一个灯绝对不开两个,室外光线充足的情况下,绝对不浪费电能;我们平常用水的时候,比如洗脸刷牙的时候,别让水龙头一直开着,洗澡的时候,别洗太久,洗干净就出来,而不是让水一直淋,淘米水还可以利用在其他地方,还有很多的细节值得我们去注意;纸是我们学生用的特别多的东西,无论是书本、还是作业本都是纸,但是很多人却在一学期读完的时候,书本直接扔进垃圾桶,作业本也是隔一页写一次作业,非常的浪费,的确那样子是看起来美观不少,但是这真的是非常的浪费。
可能在你们心里觉得,这些东西生产出来不就是用的吗?浪费跟不浪费好像也没什么区别。你们要是这么认为的话,就真的是大错特错了,我记得老师增加说过,三本写满字的作业本回收再利用,可以再生产出一本崭新的作业本,水、电的资源更是不用说了,如果人人都做到节省,那么我国的经济将会向前跃进一大步。这就是我们环保的理由所在啊,同学们。生活中还有太多值得我们去注意的地方了,我们跟妈妈说,叫她出门买菜的时候,自己带个购物袋,而不是用商家提供的塑料袋,这就是环保。我们出门游玩的时候,选择骑自行车,而不是开车,这也是环保,尽可能的不使用一次性的制品,这仍然是环保,我们可以做到的环保真的有很多,只是大家都没能去注意而已。
往小了说,我们在保护校园,往大了说,我们就是在为地球妈妈做贡献,鱼儿离不开水,我们更是离不开地球。真心的希望大家都能从现在开始就养成环保的习惯,不再做任何破坏环境的事情,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做到了,那么就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