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5)班的陈星宇。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梦想的路上要坚持》。
很多人都有梦想,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实现。因为在开往梦想的旅途中,会经历太多的绊脚石和困难,而大多数人会因为路途的崎岖坎坷而放弃自己向往的殿堂。
比如一些官员本一心报效祖国,前期在打黑方面做了很大的贡献,但后期抵挡不住诱惑,走上了不归之路。犯下了种种错误,丢失了自己的梦想,最后还落下了千古骂名。所以坚持梦想的路上不能放弃,一旦放弃,就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一旦放弃,之前一切的付出都毁于一旦,一旦放弃,就只能惊羡地看着那些面对困难,永不言败的勇者享受别人给予他们的掌声。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起起伏伏,但只要我们坚信自己能登上梦想的巅峰,就必定不会留下遗憾。
我觉得,在人生的道路上,梦想肯定不会轻易实现,但人生应该有那么一次,为了梦想,会有不求结果、不畏艰辛的坚持。而那些成功的人,他们往往是对梦想的执着与坚持,让他们的人生充满了希望与惊喜。鲜花和掌声是每一个人都想得到的,在茶楼当过跑堂,在电子厂当过工人的周星驰也不例外。然而现实与梦想之间的距离总是很遥远。周星驰第一个工作是电影剧组的杂工,根本没有机会出演。由于没有导游看中外形瘦弱的他,失落之余,转行当儿童节目主持人。他以独特的风格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但是有记者写过一篇报道,讽刺他根本没有演电影的天赋。这深深刺痛了周星驰,他把报道贴在墙上,时刻提醒和勉励自己一定要演部像样的电影。经过了最底层的挣扎,经过对梦想的不断追求,拍完50多部喜剧作品后,周星驰终于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喜剧之王”。饱尝世事辛酸最后终于站在自己舞台巅峰之上的周星驰,用他的经历告诉我们,没有人生来就是大明星,也没有每件事都如愿以偿,但只要一心向着自己的梦想出发,锲而不舍地走下去,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越到最后越能看出一个人的毅力。追寻梦想的途中,或许孤单,或许无助,有时悲伤和挫折就像铺天盖地的大雨,在你的世界里肆虐。风雨过后,也许没有美丽的七色彩虹助你一臂之力,但不要为此停留,为此放弃,要相信自己的力量超乎一切。梦想是一张白纸,需要我们去描绘;梦想是一粒种子,需要我们去播种。同学们,努力吧,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坚持的你。漫漫人生路,不要再让自己在“香菇蓝瘦”里不能自拔,让我们随着梦想前行,让梦想照亮前方,也照亮你我的璀璨人生!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