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高中的莘莘学子们踏入高考教室的那天,也正是我到公司报到的日子,那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六月八日。
有的时候,人生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选择所组成的,选择学校,选择专业,选择工作,是在大城市发展还是在小城市发展等等。特别是作为一个欲在外打拼的人来说,脱离父母,就意味着很多东西,比如说独立。
蓦然回首,我才发现,我已在六月的30天中悄然地度过了自己的职场生活,自己在新的环境中翻开了人生中新的一页。其间,有困惑,也有改变;有茫然,也有洒脱。更是自我的成长。
成长,包含了太多太多。成长,你珍重他,他便在你的身后长出绿茵,结出沉甸甸的果实;你漠视他,他就化成轻烟,消散的无影无踪。正因为你是试着走出第一步,而不是跟着走出第一步,所谓的“成长”才显得尤为的重要。有时短暂的一瞬间会成为永恒,这是因为他把脚印深深地留在了人们的心里,如刹那间的烟火那样驻留人心;有时,漫长的岁月会成为一瞬,这是因为浓雾和风沙湮没了他的脚印,如同烟消云逝归于平静。这正是因为你的或行或止。一粒不起眼的种子,也可以破土而出,最终绽放美丽的花朵;一条平凡的小溪,也可夺路而下成为壮观的瀑布;一座缄默的火山,也可刹那间喷发,豪情四射。也许我,也许你,就是一粒种子,一条小溪,一座火山,只要你我愿意接受蜕变。刚来时,上级领导就曾经反复强调,公司已经为我们提供了平台,究竟在台上舞出怎样的风采,关键在于我们自己。个中涵义也许就是这样吧。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风吹万叶婆娑,湖水漾起万千涟漪,生命萌芽破土,岁月静默流淌。时间在流逝,岁月在积淀。新的历史起点上,征途漫漫,时不我待。谁也无法描绘出成长的面目,但世界上处处都能听到他的脚步。
知道父母的不易,懂得生活上勤俭节约,知道他人的不易,懂得在待人时宽容大度;知道自己的不易,懂得在做事时量力而行;知道未来的不易,懂得在前路上徐步向前。所以,我们才会懂得珍惜眼前此情此景,踏实努力工作,付出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夜色渐浓,茶香渐淡,岁月渐远,沉淀在心底的却是顿悟般的甘甜。
实现自己未来的目标,力量源泉在哪里?关键在于坚拥梦想的翅膀,矢志不渝!关键在于挺身担当,完成使命!未来,其实就在你我手中!笑而不语。
其实在你我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