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梦想演讲稿8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坚持梦想》。
我们每个人同样有着自己的梦想,或伟大,或渺小,或远在天边,或触手可及……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会失败。所以无论如何都要不放弃!这是我在采访过我姐姐后的得出的一个道理。
其实梦想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因为从我们懂事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怀揣着各种各样的梦想。就像我的姐姐,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可以当一位优秀的画家这么多年以来,他都没有放弃。
今天下午,我带领着我的追梦小组和堂姐,一起来到了肯德基,不过可不是来吃的。而是有一个任务,那就是——采访身边的追梦人。这位追梦人,当然就是我的堂姐了。不过,这次的采访,不只是对我受益匪浅,相信其他的组员们,也是一件十分难忘的事情。
首先对我堂姐进行采访的是我的同学,陈诺。她手拿圆珠笔,问道“你的梦想是什么?你自从有梦想以来,你的梦想一直都没有改变吗?”我的堂姐似乎还有一点不好意思,腼腆的对我们说“我一直以来的梦想都是做一个画家,从没有变过。因为梦想是需要坚持的,做事也一样,一定要持之以恒,绝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刚讲完,陈诺好像明白了什么,点了点头,认真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录了下来。我也懂得了一句话:梦想需要坚持,任何事情都需要坚持。我在踏入小学时,就立志当一位老师。可以这样说吧,老师,是学生的学习引路人,是它们生活的指导者,还是他们在人生道路上的方向标。老师职责首先是育人。先成人,后成才。教知识,只记得一时,而育人,却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为人师表,答疑解惑。老师在全世界人民的心目中是一个十分神圣的字眼。我很高兴我在这六年来一直都没有改变过自己的梦想,听过堂姐的一番话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
为了我的梦想,我要向堂姐学习,锲而不舍,努力的学习,不断奋斗,争取早日可以当上一位出色的老师,为我的名族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杰出人才,让中国走向美好。
这次的采访真的很有意义,让我记住了一句话:
梦想需要坚持。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