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梦想演讲稿10
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没有泪水的人,他的眼睛是干涸的,没有梦想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梦想就像夜空中的北极星,为我们指引方向。我们只有不断追逐梦想,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
每个人都有梦想。纪伯伦说过:“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有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无梦想,无愿望的最伟大的人。”莱特兄弟怀揣飞翔之梦,最终发明了飞机,带领人类飞向广阔的天空。感动中国人物刘伟虽然失去了双臂,却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只有梦想,能让人克服一切困难,让每天的日子都闪闪发光。
追逐梦想与年龄无关。小学生野田润树从3岁就开始学赛车,梦想是成为日本史上首位F1女车手,并夺下世界冠军。虽然年仅11岁,但野田润树已经带着自己和爸爸的信念,一步一步地朝梦想迈进。美国的农村妇女摩西奶奶76岁才拿起画笔,开始她的梦想之旅。80岁举办个人画展,轰动全球。她一直没有放下画笔,直到生命的尽头。摩西奶奶用101年的生活经验,告诉我们,对于一个真正有所追求的人来说,生命的每个时期都是年轻的、及时的。而我们当中有些人,嘴上说着追梦,却迟迟不见行动;刚刚迈出一步,就找各种借口拖延。趁着岁月静好,我们要勇敢地去追逐梦想,而不是等到时机消失。
追逐梦想与出身无关。或许,有些同学会抱怨自己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有些则会感叹自己没有出众的外表。那么,我们来认识一个中国弃婴吧。摩根·赫尔德刚一出生就被中国的亲生父母遗弃,两岁时,她被并不富裕的美国人从孤儿院收养。她身材瘦小,大嘴巴,小眼睛,其貌不扬,还戴着厚重的黑框眼镜。摩根从小就怀揣梦想,进入体操训练队。她每天至少训练4个小时,又不能荒废学业。于是,她每天上课都无比认真,然后在放学前,快速完成作业,这样就能将课后的所有时间拿来训练。
最终,在20xx年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中,这个16岁的小姑娘以高难度的成套、零失误的发挥,获得女子全能冠军。她还拿自己的经历,给所有追梦者以鼓舞:“我希望我不仅可以激励年轻选手,还可以给所有有梦想的人以鼓励,你们需要全力以赴,不要放弃。”“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苔藓终日生长在潮湿阴暗的角落,渺小如它也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所以,不必在意我们的出身,只要心中有梦,勇敢逐梦,定会使我们的梦想绽放缤纷的花朵。
没有梦想,一个人好比一具空洞的躯壳。没有梦想的人生就像一张白纸。但是追逐梦想的道路难免跌跌撞撞,我们必须坚守自己的梦想。马云第一次参加高考,数学只考了1分。第二次参加高考,数学提到了19分。但是他没有放弃大学梦,而是坚持不懈,参加了第三次高考,终于如愿以偿考上了大学,并成了叱咤风云的人物。美国盲人皮特·埃克特,原来是一位雕刻木匠,后来患病导致失明。他没有放弃自己,而是打开另一扇窗户,用“心灵之窗”去感受这个世界,感受摄影,成为出色的盲人摄影师。相信坚持梦想的人,终有一天会穿越黑暗的尽头,看到别人无法企及的景色。
无论是古人还是今人,他们追逐梦想,用汗水用坚持创造了不一样的精彩人生。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我们并不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