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田野,秋粮甜熟的味道扑面而来;走进果园,累累的硕果压弯了枝头;走进山林,火红的枫叶把这金色的季节装点得分外妖娆。在这美丽富饶的三秦大地上,傲然屹立着一座现代化的大型化工企业,它就是我们的家园——渭化。从这里运送出去一袋袋洁白的尿素,给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提供了富足的养料,秋天的收获中,展现了渭化人金色的辉煌!
回首我们渭化人创业的激情澎湃,感受我们渭化人守业的艰辛执着,展望我们渭化人明天的雄心豪迈,安全就是牵系着这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生存和发展的命脉!
是啊,在我们的工厂,安全,就是在塔罐林立中爬上爬下辛勤的身影;安全,就是DCS荧屏前一双双熬红的眼睛;安全,就是头戴红色安全帽执法严明的面容;安全,就是技术人员精益求精的一丝不苟。安全已如春风吹拂着渭化的角角落落,安全已如雨露滋润着渭化的方方面面。
是啊,我不知道,如果没有了公司多少年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和多少年忠实的履行“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安全核心理念,还有没有这今天的辉煌和精彩。想到这是用我们的双手,我们的责任,用对安全的孜孜渴求书写的华美篇章,我们在座的哪一个人的心中不会涌起阵阵的自豪呢?是啊,为了这辉煌和梦想,责任和重托,记忆中有着多少时刻值得铭记,值得赞美。
记得那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清晨,一句“同志,进入现场请您戴好安全帽,并把长发扎好放在安全帽里,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你注意安全。”如春风润物于无声般温暖了我初入公司彷徨的心灵。
记得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日午后,热火朝天的检修现场,工人师傅对着同样汗流满面的分析女工竖起的大拇指:“黄袖标,真是我们检修工人明亮的眼睛,真是我们生命的守护神啊!”
记得那是一个秋雨绵绵的黄昏,淅淅沥沥的雨里,高高的气化炉上,还在为了安全满负荷生产刻苦攻关的一群辛勤忙碌的身影。
记得那是一个雪花纷飞的寒冬夜晚,踩着吱吱作响的雪花,在凛冽的寒风中一闪一闪的手电筒的光芒,映照的那是操作工们认真巡检、一刻没有放松的脚步……
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我们同甘共苦,共同坚守,在每一个行动中忠实的践行着肩负的安全责任,为的就是这一份希望和丰收。今天的辉煌,是我们用严格履行的安全责任铸就。这一刻,我要用心底最虔诚的祝福为安全唱响赞歌!
安全,你就是我们这一颗一颗紧紧地连接在一起的心,就是这一双双紧紧地携起的手,就是这一片充满希望的天空,就是这一方孕育着幸福的沃土,就是这一季一季丰收的金秋。安全,你构筑起了我们美丽的家园,你使我们的企业长治久安蒸蒸日上,使我们尽情地品尝着这幸福带来的喜悦和欢唱!
多少年的同舟共济,多少年的团结奋进,我们渭化的每一位职工,都在为了我们的企业能安、稳、长、满、优,尽心尽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都在为了我们的企业能够圆满地赢得安全生产之战的胜利而奋斗!
看吧,这黑黑的煤炭,丑得如同丑小鸭一般,在我们的手中摇身一变就成了雪白雪白的白雪公主,飞到田间地头就化作了农民朋友们一捧捧绿色的希望,金色的收获。那像瀑布一样潇洒的精灵,它包含了我们渭化人多少的艰辛,多少的拼搏;又蕴涵了我们渭化人多少的情感,多少的执着,它就是我们用安全铸就的胜利欢歌啊!
斗转星移,岁月如歌。今天的渭化,犹如一位钢铁巨人,巍峨屹立在三秦大地。渭化人步履铿锵、豪情满怀、忠于职守、严守职责,他们用安全谱写企业和谐安康、发展壮大的新篇章。安全生产,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那郁郁葱葱的绿色希望,为了那沉甸甸的金色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