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会陌生,而对水钢这个企业来说,它包含的意义尤为深刻。我们天天都在生产一线,时时处处谈到的都是安全,它带给了我们企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同时又凝聚了太多人的牵挂和责任,每一个企业的建设者都能感受到这份责任的重大。
参加工作后,耳濡目染了许许多多的安全生产事例,我深深感受到安全所带来的深刻含义。安全就意味着责任,一个人的安全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多地是对关心你的家人负责;安全又等同于效益,我们更能体会到安全生产带给化工企业的勃勃生机。铸造分厂行车工私自操作混沙机,导致刮板挤死清沙工人;炼铁厂职工由于例行检查不慎,掉入皮带,经抢救无效死亡;某某厂二轧钢车间职工隐患排查不及时,摔倒在冷床上,被冷床上红钢烫伤,抢救无效死亡。“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工作永远是‘从零开始,向零进军’一幕幕悲剧,犹在昨天;一片片血泪,近在咫尺。惊醒麻木的灵魂,唤起的是对生命浓浓的眷恋。需要的天平上,经济需求与安全需要在较量,懒惰侥幸与规章教训在挑战。艰苦的作业环境,瞬间的违章冒险,事故乘虚而入,悔之已晚。
朋友,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仅仅的一次,我们没有理由不珍爱自己的生命呀?难道你真的就愿意愧对那日夜翘首盼你平安归来的老父老母?难道你真的就忍心撇下那爱你、疼你、想你的妻儿吗?
人的生命仅有一次,一旦丧失就无法复生。我们要尊重生命,就要敬畏规章。遵守规章是责任,也是道义;是权力,更是义务。只有遵章才能保安全,这是安全生产的经验昭示。安全源于长期警惕,事故出于瞬间麻痹。思想上的松懈麻痹必然会导致安全隐患的存在和违章现象的发生我们从精细化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手,从创建标准化区队、标准化班组、标准化岗位做起,我们用“猛药”治“三违”,用“重锤”砸“隐患”,我们要用行动告诉大家:杜绝三违,远离事故。我们的目标是: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让行为变得更安全。
遵章二字,正是水之源,树之根,安全之本。万丈高楼起于一砖一木,千里长堤筑于一土一石,安全大厦立于一举一动,安全巨坝源于一人一事。从个人无违章做起,安全的基础如磐之坚;从班组无事故做起,安全的长青树根壮脉连。愿我们每个人用责任筑起安全的铁壁铜墙,。我们脚踏实地,我们信心百倍,因为我们心中永远有一个不变的理念“安全为天、生命至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