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演讲稿10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保护环境。现在地球的污染十分严重,我们要保护环境。我们首先要做到几点,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应该少用塑料袋,因为塑料袋会污染环境,有一些人买完东西以后,就把包装纸随地乱丢,我们要加强对白色污染的处理,去超市应该带环保袋,环保袋既能多次利用,又可以节约两毛买塑料袋的钱,日积月累下来,既又减少污染,又节约钱,难道不是一举两得吗?
还有,我们用笔应该要用可以一些可以换笔芯的笔,这样就可以减少圆珠笔、水笔的笔壳的污染,因为水笔和圆珠笔的笔壳都是用塑料做的,吃饭的时候,少用一次性筷子和一次性饭盒,这样就可以大面积的减少污染了。我建议一些饭店应该要用瓷碗,不要用一次性饭盒和一次性筷子。
我们喝完饮料,应该把瓶子扔到可回收的垃圾桶里,这样既可以减少污染,又可以回收利用,不浪费资源。
还有一点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水污染,现在有很多工厂每天会排放有毒物质,影响水的质量,这样一来那些在工厂旁边的河道,不是变得臭气满天的了吗?我们的母亲河黄浦江在1958年前是一条水质清澈,鱼虾成群的河道,1962年水质开始受到污染,所以,水质安全十分重要,如果水质再继续差下去,甚至会影响人类的生命安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很重要,大家一定要保护环境呀!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