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打开电视或许你会看到这样一则广告词:“爷爷,这是什么呀?”“这是我们生存的地球。”“地球怎么是绿的?”“是呀,不过那已经是从前的地球了,我们现在的地球已变成……”
看到这则广告词,你会想到些什么呢?有一个星期天,我和妈妈在公园里散步,可没有走多远,就闻到股异味。哦,原来是那一堆烂掉的果皮在那里没有人清扫,我随即从旁边拿一条扫把将果皮们送回了“家”,它们好像在朝我点头微笑,像在说:“谢谢你,把我送回了家。”
我告别了果皮们,来一个草地上坐下,有两位阿姨正在草坪了嗑瓜子,我便上前劝阻:“阿姨,你们在草坪上嗑瓜子,对环境不好,而且清洁工人也不好清扫。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啊!”“我们俩在这儿嗑瓜子,关你这屁孩什么事。”我脸红了,但我心中一直想着保护环境,但再次上前劝说:“阿姨,您不能这么说,我身为一个小公民,有责任劝说啊!”经过数次劝说,阿姨们好像被我所感动。连忙说:“小朋友,阿姨说的话过了,但是,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保护环境的!”阿姨们说着蹲下去捡瓜子壳了。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1998年的那场洪灾吗?那场洪灾夺去了多少幸福的家庭,多少宝贵的生命,虽然是天灾,但是如果人们不乱砍滥伐,水土也不会流失,可能这场天灾还会避免呢!
同学们,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是生活在祖国这个大家庭里的一员,我们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该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让我们共种一棵绿树,创造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