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和亲爱的同学:
下午好!
金秋九月,秋风飒爽,阳光灿烂,风光无限。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九年级学生向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致以学期最美好的祝愿和最真挚的祝福!
同学们,作为九年级的学生,初中的旅途我们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二。回首望望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足迹,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依稀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实验学校的校门,在校园里东跑西窜,今日已经坐进九年级的课堂。今天对我们九年级的同学来说,是在初中学习的最后一个学年的开端,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总结前两个学年的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最好的学习方法,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初三的学习中来,集中思想,发奋学习,多学多问。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使自己在初中的最后一个学年来一个腾飞。20xx届中考我校取得了辉煌成绩。同样,我们也会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备战20xx年中考,参加这一人生难得的机遇和挑战,谱写芜湖县实验学校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今天对八年级的同学们来说,是全面掌握知识体系,决胜初中的关键时期,让我们吧更多的时间放在思考上,多做知识系统和学习方法的总结,同时加强锻炼,为九年的冲刺做好准备。
今天对七年级的同学来说,是在融入芜湖县实验学校后扬起人生风帆的开始,让我们在优美、开放、师生互动的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加强基础只是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问题活动,将初中生活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
实验学校是我们共同的乐园,国有国法,校有校规,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实验学校学生?我认为,子生活上,我们应当遵守校纪,不迟到,不早退,自觉约束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用自身的行动来树立实验学校学生形象。学习上,应当学而不厌,踏实肯干,正所谓“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只有真正在学习上付出了努力,才会有应得的回报。古人云,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是在告诫我们:学习上,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只有通过初中三年不懈的努力,才会有收获三年后成功的果实!
同学们,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长,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强但我们决不会畏缩。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努力吧,同学们,让我们以坚强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斗志,去迎接灿烂辉煌的明天。
最后,祝全体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同学们学习进步!天天开心!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