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夏的余热迟迟不肯散去,秋的脚步却不容拒绝。在预示着收获的季节里,我们毫不迟疑的迈入新的学期。今天,又是一个希望的起点。在这里,老师怀着真诚的心祝福大家:平安健康,欢乐幸福;同时也怀着热望之情想对同学们说:前行路上多坚持。因为我们深信:坚持是一种力量。
正值我校的“攀登年”,坚持显得尤为重要。学校坚持“以生为本,优质服务”的办学理念,坚持“中西教育优化结合,实施素质教育”的办学宗旨,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教育原则,坚持“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思路和“厚积薄发,深入浅出”的教学风格,正是我们的坚持,往届的中高考成绩才会令人雀跃,我校的品牌地位才会节节攀升。失败时的坚强不屈固然令人赞叹,可成功时的坚持不懈更令人钦佩。今年,我校中、高考又一次获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再次见证:坚持,是一种获得成功的力量。
同学们,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鲜花就要绽放色彩,山岩之下小草尚能破石而出,我们又有何理由不坚持奋然前行?面临中高考的毕业班的学生们,你们正面临人生的一个重要关口,希望与失望,压力与动力,自信与彷徨,奋斗与松懈都会接踵而来,老师只想对你说:人生的成功不过是在紧要处多一份坚持,心怀理想,顽强拼搏、勇于超越,只要坚持走下去,属于你的风景终会出现。高一的新生们,经过了中考的锤炼,步入了新的征程,你们一定对高中生活满怀期待并跃跃欲试。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之燃烧。请清醒:很多失败不是由于才能有限,而是由于没有坚持到底。处在中段的学生们,调整自己的心态,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是重中之重。当你山重水复、心志动摇时,记住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很多时候,成功就是因为多了一分坚持。
坚持前行,我们义无反顾;同时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有忧患意识。国家有了忧患意识才会居安思危,学校有了忧患意识才会未雨绸缪,老师有了忧患意识才会循循善诱,你们有了忧患意识才会树立远大理想,保持进取的精神状态;才会荣辱不惊,得失坦然,才能锐意创新,长足发展。
人生就像马拉松,瞬间的爆发人人都会有,而获胜的关键在于途中的坚持。当我校培养出的学子在各类院校或社会岗位获得良好口碑的时候,当毕业生们心心念念我校的一切的时候,这是对我校坚持素质教育的赞誉。老师坚持争创第一的精神,再苦再累也从不懈怠,真诚无悔的陪伴你们的成长,我们的坚持赢得你们的信赖与爱戴。而你们,只要坚持走下去,属于你的风景终会出现。
最后,我想化用校长的一句话:为了爱你的和你爱的人,无论是你的学业,我的事业,还是学校发展的大业,让我们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经典,把简单的事情做精彩,用脚踏实地的努力,创造令人惊奇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