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读书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是xxxx,来自xxxx镇中心小学。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读书的心得,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扬起我生命的风帆》。
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纵观古今内外,那些稍有成就的人们,都有着一个相同的爱好,那就是读书可以这样讲,读书是每个人都做过的事情, 但凡有所追求的人,无不热爱学习,无不对读书情有独钟。而开卷有益便是所有人的收获。
如果能够有机会读书,请务必相信你是幸福的。如果能够专门提供机会读书,也请你务必相信,你是幸运的。自从我县教育系统全面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以来,我仿佛觉得自己时刻沐浴在春风里。在书籍的海洋里徜徉,让我越来越感受到生命价值的所在,正是这些洋洋洒洒的文字,让我一次又一次举起理想的旗帜,扬起了我生命的风帆。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身正为师,学高为范”这是我踏上教育之路的领航坐标。为了在这条路上走得更坚实、更自信,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才是最佳的选择。
亲爱的各位老师,相信你们也会跟我一样,有着这样的体会,不论当初是怎样的选择,陪伴着学生,一路见证他们的成长,慢慢地我们爱上了这份质朴的工作。经历着学生的喜怒哀乐,我们自己也一天天变得成熟。这些可喜的变化都离不开学习。
“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人的一生。”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英雄或学习的榜样,这些令我们崇拜、学习和模仿的楷模,也可以通过阅读各类书籍所认识。在进行阅读时,我们会潜意识地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与书中所描述的人物形象进行比较,这样,无形中就提高了自身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时刻要做好学生的榜样,身体力行更是要谨记的。通过学习,吸收前人在修身、处事方面的智慧和经验,塑造高尚人格,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在这个过程中,我真的发现了,自己身上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并且我还不断地去与那些良师益友进行校对,拨开蒙在眼前的利欲迷雾,寻找属于自己前进的方向。
培根先生说过:“知识就是力量。”通过学习,不但增长了我的见识,更让我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正是这样的力量时刻激励着我,不,应该说是我们,正是这样的力量,时刻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不断地成长。
“活到老,学到老”书籍始终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在学习那些文字的过程中,还可以让我迸发出许多的灵感……对于课堂教学,我可以想到更有效的、更符合学生特点的教学方式、方法;有关训练习作,我能够设计出更别出心裁,更让学生记忆犹新的练习;处理学生之间鸡毛蒜皮的小摩擦,我能够更细致、更用心地达成和谐;班级管理中,更是让我敢于打破传统,因人制宜,适时地培养班集体所要具备的整体素质......总而言之,不论遭遇到什么样的麻烦,什么样的困难,都让我有足够的勇气,去勇敢地面对它,然后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我人生的道路就向前迈出了一步,甚至是一大步。
“学无止境”,我们新时代下成长起来的人民教师,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的良好习惯。把学习作为终生的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更要养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习促进工作,以学习促进专业成长,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发挥积极作用。
亲爱的各位老师,其实,不论是从职业的角度,还是生活的角度来看,多读书、勤学习,总是一件让人心神愉悦的事情。它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人变得有知。书籍可以给予我们希望和勇气,将慰藉缓缓注入我们干枯的心田;它能帮我们打开曾阴霾的心灵之窗,使生命的天空再现光芒。在书籍的带领下,我们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拥有属于自己的本领,依靠自己生存,在当下如此激烈竞争的社会,立于不败之地。读书,能够荡涤浮躁的尘埃、污秽,过滤出一股沁人心脾的灵新之气,甚至还可以营造出一种超凡脱俗的娴静氛围。读书,其实也是一种休闲,一种娱乐方式。它可以调节人体的血液流动,使你身心健康。所以无论如何,在书的海洋里遨游,那将是一件无限快乐的事情。所以,我们更应该多读书、读好书。
亲爱的各位老师,就让我们一起,做生活的有心人,去慢慢地体味、去慢慢地发现,相信我们一定会感受到,生活可以变得如此充实,生命可以变得如此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