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知道谁是人类最需要的,没了水就会有动物死去所有的动物都需要水,可现在我们地球有93%是咸水,淡水只有7%,淡水中只有0。8%是能喝的大家想想以后我们怎么办,按这个趋势到20xx年形势将进一步恶化,如果我们还是这个老样子,缺水人口将达到28亿——33亿,这是个令人震惊的数目,要知道地球上只有66亿人。所以,只有节约用水,我们的子孙后代才不会为缺水而发愁。
当然大家只要用淘米水和洗衣服所用的水冲马桶,还有,看见没关紧的水龙头要关紧,洗澡最好淋浴等。这样一小举动都可能让现在的灾区变得生机勃勃,当然要大家一起努力不然也是白费功夫。
不要觉得我啰嗦,这是为世界和你的子孙做贡献,不然看我说的一样全世界都会缺水,到那时再后悔就没用了。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