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水是人类生存必不可少的资源。水,能让花儿百花齐放;水,能让大树挺拔……可是,人类在利用它们的同时,却也有人在破坏水资源。看来,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
今天,我看见妈妈正要倒淘米水,我连忙冲过去,抢过妈妈手里的淘米水,说:“妈妈,这淘米水还有许多奇妙的作用,可以浇花、洗菜、洗碗、美容,还可用来冲厕所哩!”“哦!是呀!”妈妈称赞我说,“你真是个环保小能手。”于是,我先把它装在脸盆里,用来洗菜,那青菜被洗得绿油油的。然后,我又用洗过青菜的淘米水浇种在阳台上的惠兰,我想这花儿一定会开得更鲜艳。最后,我用多余的淘米水冲了冲厕所。妈妈见了笑呵呵地说“贵在坚持哦!”
水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保护水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做起,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