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鼓励,是勇气之源;动脑,是聪慧之源;坚持,是力量之源;但最重要的是生命之源,如果没有生命之源,什么勇气之源、聪慧之源、力量之源都是些一文不值的东西。那么什么是生命之源呢?
水,就是人生中最珍重的生命之源。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水是这世界人类和动物所不能缺少的。在沙漠中,一个人没有水喝也没有食物可吃,如果当时有一片绿洲,那个人一定会欣喜若狂地跑过去,用水倒满水壶,用清凉的水碰上那火热的脸庞。要是当时没有那一片绿洲里的水,那个人还能活下来吗?不能。那个人还能解渴吗?不能。
然而我们的国家那么地缺水,有人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浪费掉生命之源。当我看到一个初中生,用一块钱买了一瓶水,虽然一块钱面值很小,但它却换来一瓶甘甜可口的水,我看到他举起那瓶水喝时,我心想:啊!幸亏没有浪费掉。但在我刚刚想完时,瓶子里还剩一小半水时,他却无情地将这瓶水丢进了垃圾箱。我心想:哼,等着我们的国家用水紧张时,看你还敢不敢浪费!其实水连续可以做许多事情,比如洗手水可以洗脚,洗脚水还可以冲马桶。洗手水还可以洗抹布、拖地、浇花。
干净的水可以用来腌菜、腌咸鸭蛋。每一次妈妈让我到车库里去拿腌咸鸭蛋时,总闻到一股腊肉味,我便把手伸进腌罐子去捞咸鸭蛋,我只摸到一根一根的蔬菜和调味品。心想:咦!蛋呢?妈妈告诉我,原来是水混合调和品,我心想:如果用脏水会怎么样?我便到池塘边提了一桶脏水,我放在里面一些调和品,便欢天喜地地回家了。等到下次,我就拿出来看。几天后,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我腌的咸鸭蛋,它早已变得像臭鸡蛋一样臭气熏天。我顿时明白了:原来脏水不仅不可以和干净的水比,还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