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大家好:我的演讲题目是:奉献,让我们更美丽。
xx年,我成为了一名护士。从那时起,我就把自己的青春和命运交付给了护理事业。“当一名白衣天使,用无私的奉献为患者架起生命的桥梁”成为我一生的导航。
记得2年前的一个夜班,我收治了一位脑出血的老人,他入院时已经意识模糊,大小便失禁!面对老人满身的污秽,家属不知所措,一言不发;朋友默默离去,无人上前。看着老人那饱经风霜的面孔,我不能置之不理,立即打来温水,为老人反复清洗,让他有尊严地接受了治疗。工作6年来,这样的情景,对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我已记不清为多少患者剪过指甲,剃过胡子,洗过脚,也数不清为多少患者做过全身按摩、全身擦浴。虽然又脏、又苦、又累,但是,每当看到他们幸福的笑容,听到他们满意的称赞,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