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做的事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但唯独读书是我的最爱。如莎士比亚说的:“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如高尔基所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一本你喜爱的书就如同一位朋友,一位知己,一位导师,陪伴着我快乐地成长。
所以在我的书房里有各种各样的书,有中国四大名著,有天文地理书籍,还有外国名著……可以说书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记得有一次妈妈让我去超市买盐,我带上我的好朋友“书”出发了。我边走边看书,浑然不知到了超市,我找了地方津津有味地读起书来。不知看了多久,一阵汽车鸣笛声把我从书中惊醒,我这才想起妈妈让来我买东西。“呀!糟糕买什么东西呢?”我抓耳挠腮地想啊,想啊,终于眼前一亮,买糖。于是我买了糖回家了。回到家妈妈看到我买的糖惊叫起来:“我让你买盐,你怎么买糖回来了?真是个书呆子!”
哈哈!这使我想起一句话:“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读书是我人生中的一大乐趣,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坚信只要我们遨游在书的王国里,我们的写作水平才会有更大的提高。
读书我的最爱!新的学期里我要读更多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