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我的任务就是粘贴票据等原始凭证、整理些原始凭证之类,但是这个还是和书本有一定的差距的,在学校里练习时,都是将所得到的原始凭证直接粘贴到自己所作的会计凭证的背面;而在这里,都是先将原始凭证按日期摆放在一起,将它们按顺序用固体胶棒粘贴到一张大概有A4大小的原始凭证汇总表上,带我实习的老师还指导我怎样贴才能使这些原始凭证粘的整齐又好看,而且使得汇总表的整张纸都被均匀贴满。
没有实习之前,我一直都以为会计的实际操作会与学校里老师所教的、我们所见到的一模一样,实际上,书本上的知识只是其中的一种,现实中所需要的会随着实际情况的变化而变化。本周五和单位同事聊了一会儿有关实习的事情,不少人都在电业局实习过一段时间,有些人自认为学到很多东西,也有些人觉得浪费时间的,其实不光是实习,学习、上班等许多方面的事情都有两面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其实关键还是在于自己如何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