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实习第三周周记
本周开始了再ICU6B的六周实习,认识了新的老师,很喜欢她的性格,我觉得我们很合得来。第三周只上了两天班,一天白班,一天夜班。但学到的东西却很多。白班学习了微量泵输液泵的使用及报警处理。看了一个股静脉穿刺,学习使用PDA进行配药和核对。开始用药,停止用药等并能熟练操作。由于本周,带教老师手里没有教学计划, 所以每个老师的授课是不一样的,可能根据自己所护理的病人随机教学生护理操作,每个老师的教学各有不同,但下午四点的小组讨论就很好,每个学生之间都可以将自己所学的内容进行一个交流和反馈,这样每个学生的学习内容就会更加丰富,提高了学习效率,比如周四那天大家大部分都学习了如何使用输液泵和微量泵,只有一个同学学习了如何留取尿培养标本,通过她的讲述大家就对这一操作有了了解。夜班学习了吸痰和血气分析,但没有进行操作。有病人去世,看老师做了尸体护理,清晨的时候看老师做了口腔护理和会阴护理。动手的部分,帮老师配药,熟练地使用了PDA还有安装了一个输液泵和营养泵。这周虽然班上的少,但学到的东西很多,老师给了我很多的操作机会,特别感谢。最大的感动是,看老师给ICU里一个有意识的患者进行身体擦浴的时候,深刻地感受到一个病人对护士的那种依赖,老人像一个孩子一样配合着护士,他的无助和对老师的依赖和信任,激励着我想成为一个好护士,服侍好病人,尽量地促进他们的舒适,减少不必要的伤害,不要因着自己的技术给他们带来痛苦。嗯,下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