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周记
第二周见习结束,在周六的时候顺利地通过了岗前培训的考核,可以参加从下周开始的临床实习。真的很感恩~因为从某种程度上说,并不是自己做的已经足够好,也并不是自己配得有这份工作和这次机会。只是上帝给了你,医院和老师信任你而已!作为回报,希望自己可以做的更好!
周四的反示教让人觉得深刻!每一个操作,并不是一套简单的P&P那么简单!一个初出茅庐的护生,和一个上班有几十年经验的老师做出来的不同之处,护生只是在简单机械的操作,老师做的却有更多的知识和技巧的沉淀和从临床细微之
处积累的人文关怀。这些是时间的累计,也是护生学习之处,学生应该认真听老师的话,老师的每一句话,有教训也有经验,会让我们少走一些弯路,也能使我们从前辈的手中接过护理事业的蜡烛的时候,可以更上一层楼,在前辈的基础上有更好的进步!
重复的背,和练习操作程序,对以后能尽快的熟悉临床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虽然乏味疲累,但还是无法否认,坚实的基础对于以后的工作有何等大的帮助。下周就要进临床了,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勇气和信心面临明天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