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在这个美好的夜晚,我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依然记得那一年我们像孩子一样带着无限愿景踏进北财的大门的那一刻;我依然记得那一年老师们谆谆教导时口吻和眼神、我依然记得那一年同学们一起朝夕相伴、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癫疯的日子,我依然记得那一年我们一起哭过一起笑过的不悔岁月;我依然记得那一年……那些年......
在我最美好的青春,让我遇见了北财,遇见了同班的你们,遇见了天南海北的学哥学姐、学弟学妹们,你们是我身边最可爱的人。我时常在梦里想起你们的笑脸,你们总是不求回报的打扫校园的卫生、不假思索的帮助身边的同学、费尽心思的参与学校的每一次活动,你们真的是我身边最可爱的人。有时候我想成为一个十字型人才,我想成为注册会计师、我想当公务员、我想考研究生,我想打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打到国家队,虽然我很想在很多方面都做到最好,但是我总能发现一些人一不小心就跑在了我前面,后来我改变主意了,我要成为T型人才,我要把专业做强,我要成为有一技之长的人,故而我为此不懈努力奋斗着。后来的后来我踏上了人生的另外一个旅程,是的,它就是工作,我在单位做上了成本会计的职务,每个月有着还算稳定的收入,我可以在养活自己的同时,每个月寄些钱回家给爸爸买点像样的酒,给妈妈换件不错的衣服。于是我实现了人生中第一次华丽的转身。
有人说时间是一把剪刀,剪断了现在和过去;有人说时间是一把杀猪刀,改变了我们美丽的容颜;也有人说时间是一个侩子手,让拥有的慢慢失去,让失去的变为永恒,我觉得这太悲观了,我认为虽然有一天时间会让我变的不再那么帅、不再那么年少轻狂,但是它能让我更加懂得如何珍惜眼前的你们、让我能够更加成熟、持稳、让我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我觉得这就足够了,时间走了,却带不走你们的身影,带不走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如果我不曾拥有过你们,我就更谈不上失去什么了。所以让北财成为我们永恒的纽带,让今天成为我们永恒的纪念日,让今夜无眠、让我们永远不说再见。
最后,徐志摩先生说了悄悄是离别的笙箫,我们不能放歌,但是我们可以默默的祝愿北财越办越好,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资越发越多;祝愿学弟学妹们学业必成、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