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能代表20xx届全体同学在此发言,我倍感荣幸。三载寒来暑往的学习已然画上了完满的句号,在这个今天特殊的日子,我们将满怀一颗感恩之心,向母校道别,向师长道别,向同学道别,也向这一段刻骨铭心的无悔岁月道别。
正如贾岛所言,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当我们慨然回首,走过了十二年的坎坷荆棘,跨越了一千天的苦乐时光,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们跋涉的身影,秋风瑟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雪飘飞中有我们坚定的足迹,流过眼泪,却伴随欢笑,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我们在团体中学会了竞争与合作,在习题里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在作文时学会了丰富与凝练,也在一次次考练中懂得了不断超越、突破极限。
如今的我们已站在距离梦想一步之遥的山巅,是平凉一中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是平凉一中了灿烂我们的青春,造就了我们的理想,我们感谢她!她健康了我们的体魄,丰富了我们的学识,勾画了我们的蓝图,她是我们青春的驿站,奋斗的港湾——在母校的怀抱中,我们羽翼渐丰,升腾梦想。我们衷心的祝愿母校青春永驻!
所谓仰之弥高,钻之弥坚,老师们在课堂上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或旁征博引,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世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看到了祖国的生命和血脉,更看到了无数的机遇和挑战。老师,您用无数昼夜伏案的耕耘,造就了我们睿智的头脑、洞察的眼睛和热忱的心灵,把“自信自强”的校训融进了我们的生命。感谢你们用精神守护我们的梦想,用灵魂铸就我们的翅膀,让我们得以翱翔。
如今高考的战鼓已经擂响,终点就在前方,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们曾经错过骄阳,错过满月,错过无数夜晚的繁星,为的就是不错过六月的飞扬青春,为的就是不错失今后的锦绣人生。我们的眼神从未像今天这样笃定,我们的思想从未像今天这样成熟,我们的心灵从未像今天这样激荡,我们坚信,高考一定成功。
站在时间的交汇点上,回望过去,远眺未来,毕业是张扬而伤情的告别,让今宵的月色格外亲切,让明日的朝阳别样热烈;毕业是一种去意回惶的境界,是行色匆匆的一瞥;毕业是一首久唱不衰的老歌,依然真诚坦率的目光,依然奔腾激荡的热血,正牵引我们日月春秋低眉
处无奈流年似水杨帆时有志风华如火,毕业是结束中的郑重开始,毕业是飘散时的深沉铭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同学们,临别之际,让我们立下誓言,今天的我们以一中为荣,明天的一中,将以我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