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走进《爱的教育》这部无以伦比的举世名著后,我是彻底地融入了那精彩的世界中。你可不知道,那是怎样地令人感动,令人流连忘返啊!
安利柯,也就是本书的主人公之一“我”,也许所有的内容,都发生在他的身边,他怎就那么幸运,在他的周围,经历的每件事,都充满着爱心,他的朋友同学,他的家人,他的父母,所有的一切就那样让他耳闻目睹,而且结局又都那样富有戏剧性,一路读下来,多么有教育意义,我呀,沉迷于其中时,心情一直随着他沉落起伏,高兴的,伤心的,痛快的,愤怒的,一直令人激动着,一页看完总还想着看下一页,看完了这天发生的事,不得又看看明天发生的事,后天发生的事还是不放过,即使是某一在发生的事也会令人回忆无穷的。可见本书的吸引力有多大了吧,用一个词来形容绝不夸张,那就是“手不释卷”。是呀,每每拿起书来就是放不下来,怎么就舍不得放下呢?你看了你也放不下!
与其说书中的故事精彩,不如说里面让人学到的东西好多好多,我不得不崇拜卡隆的高尚品质,为什么这样讲,因为我这人向来也是很自大,平时就以为自己足够优秀,能令我达到惊叹不已的事实在不多的,可这回我可真服了呀!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所的欺弱怕强的的小人,在卡隆面前全都服服贴贴了,绝啊!代洛西,一个让人敬佩的人,真是好样的;可怜的奈利,不知令我流了多少泪,真希望他不是那的家境才好呢;安利柯的父亲,果然是天下父母心的代言,那多特殊的父爱不知是怎么做到的……
想着想着,恨不得再多看一遍呢,父母之爱、师生之爱、同学之爱、平凡而伟大的爱无处不在,所以展现在我们面前那就是好学生、好父母、好老师……
朋友们,听我这样一讲是不有所心动了,反正在我看来《爱的教育》就是一本独一无二的做人宝典,很的教养,很有内涵,很有我不会形容的词了,总之值得一看,那就亲临其境了,心动不如马上行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