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看课外书,特别是一些经典名著,这些书十分吸引我,我常常看书看得废寝忘食。最近,我迷上了一本书,叫《爱的教育》,仔细品读完这本书,发现它不仅好看,还教会了我许多道理!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天真善良的男生,他叫安利。他生活的环境很和谐,他有许多友好的朋友。比如他的朋友卡隆品德高尚,克洛西的手有残疾,克莱缇的家里很穷,华蒂尼家里很富有,安利柯与这些朋友们发生了一件又一件愉快的事,也发生过许多矛盾,不过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先人后己,乐于助人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书里还有每月故事,说的都是一些爱国者的故事,有些感人的故事情节,我看了后不禁流泪了。
我从书中明白了许多与人交往的道理,我知道了怎样与同学、朋友、家人进行交流,避免冲突。书中的一些事情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不能像我以前一样马马虎虎,一心两用,有错误就要及时改正;我还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三思而后行,要考虑到别人的感受,这样才不会在无意中伤害到别人。这些道理是我受益匪浅。我还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要助人为乐,说话要礼貌,才会给别人好的映像。总之,这本书教会了我很多,很多……
我的人生有这些好书相伴,一定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