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有幸阅读了亚米契斯的《爱的教育》一书,它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
这本书谈论的是情感教育—通过用爱来教育孩子。全书以小学生安利柯的身份,以日记的形式,描述了他一年的成长历程,详细记录了他在学校、家庭、社会中的所见所闻,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祖国、父母、师长、朋友的真挚的爱,充满感人肺腑的力量。
读完这本精彩的《爱的教育》,我深感其中同学、朋友之间的友谊、兄弟之间的关心、子女与父母之间伟大的爱、师生之间的爱。书中所展现的天真无邪的心灵、处处为他人着想的品格、知错就改的行为习惯,都震撼了我的内心,唤起了我的思考。
书的作者认为,素质教育就是爱的教育。爱是做人的根本,仅有学会如何爱才能建立其他素质的基础。每个故事中,包括每月例话,都洋溢着爱的气息,因为一个连爱都不懂得人,怎么可能在社会上立足,怎么可能理解素质教育呢?
读完这本书,我深刻地理解到什么是爱,它是我们在生活中做任何事情的基础。只有掌握了爱的精髓,我们才能成为更完美的人,才能给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