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认真阅读了《和时间赛跑》一文,该文主要叙述了作者失去外祖母,非常伤心。爸爸给他讲了人最终都要生老病死,这是自然规律。昨天过去了,就永远不会回来。虽然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是人们可以在自己拥有的时间里快跑几步,尽管很小很小,作用却很大很大。这篇文章告诉我们:”时间就是生命,拿起勇气和时间赛跑,这将是你的人生少些遗憾,多一份灿烂。“
通过阅读这篇短文,是我认识到,我们小学生今后一定得抓紧时间学习,上课认真听讲,不能再浪费一点时间,因为我们的时间并不充余,昨天将不会再来,时间永远不会倒流,就像坐落在我们城市北面的黄河水,永远不会再流向西方。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宝贵的东西,比如水、空气、食物和时间。我认为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是时间。我之所以认为它宝贵,是因为时间一直在往前跑动,一刻也不停留,它不会因为你慢吞吞而停下来等你,它总是来去匆匆。所以,如果你懂得珍惜时间,就可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做很多的事情。那么,你长大后就能获得成功;相反的,如果你随意浪费时间,每天都以为还有明天,那么到头来什么都会落空的。就好比前几天端午节放假,爸爸叫我写作业,我总是说开学前一天写,结果玩耍的时候总惦记着作业没做,一直到开学的前一天下午,我才急急忙忙地写,结果玩也没玩好,写也没写好,还错了一道题,所以说我们不仅要珍惜时间,还要合理的安排时间。
人们常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少年时代是学习和积累知识的时期,我们要养成珍惜时间的良好习惯,和时间赛跑,勤奋学习,将来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