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第一次看到这本书的名字时我感到很有趣和不可思议,因为和我以前读的关于动物的书不一样,书名上怎么还有地点呢?时代广场在哪里?和我们的人民广场一样吗?蟋蟀那么小,样子还让我感到恶心和不喜欢,它能有多么神奇呢?难道它还会像狮子、老虎一样厉害,像狐狸、猴子一样聪明,或者像夏洛一样善良?
带着很多疑惑我开始看这本书,渐渐地我被故事吸引住了,连去参加军训夏令营都舍不得把它留在家。它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一个让我一会儿笑,一会儿担心,一会儿伤心的故事,一个关于一只可爱、迷糊、贪吃、善良的小蟋蟀——柴斯特的故事。
这本书是美国作家乔治?塞尔登写的,故事的主人公柴斯特一直在康涅狄格州乡下的草场无忧无虑地生活,可有一天它却因贪吃跳进了一个野餐篮而被带到了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它的回家历险记就从这里开始了。它先被小男孩玛利欧捡回了家。然后,它和老鼠塔克还有“善良的没得说”的亨利猫做了朋友,它还拥有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新家——小男孩玛利欧为它买的小笼子。塔克竟然还是一只在纽约最有钱、最不愁吃喝的老鼠,它喜欢在特殊的日子里举行晚宴。后来,在和朋友的交往中,柴斯特渐渐被朋友们发现了它神奇的才能——唱歌,会唱让听众陶醉的歌。它出名了,帮助玛利欧一家挣了很多钱,但是它却不喜欢每天不断的练习和被许多人摸来摸去,它越来越不快乐,想念自己农场的家,越来越想离开。最终,在朋友的理解和帮助下,它和大家说再见,真的回到了它的老家。
这只小蟋蟀的故事,让我感到了朋友间友谊的重要,就像书里面写的:一只蟋蟀、一只老鼠、一只猫咪之间的真挚友情足以温暖这个冰冷的世界!我还体会到了自由的重要,和家的重要。我想如果我是它,我也要回到自己的家,和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姥姥爷爷永远待在一起,永远不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