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把《会飞的教室》这本有趣的名著读完了,它是德国作家艾里克·卡斯特纳写的,讲述了一所学校的学生之间发生的一些趣事。
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它十分注重描写各个学生的性格特点,给我们展现了许多个个性鲜明,栩栩如生的人物:正直善良的戴马亭,胆小懦弱的邬理,强壮好战的马提斯,博览群书的塞马巴修以及多愁善感的姚尼……
如果把人物的一个个地列举出来,恐怕几张纸都写不完。这些人物和我们身边的人都十分相似,如比塞巴斯和我一样喜欢看书,马提斯和谢卓霖一样强壮好斗。
这本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胆小的邬理和家境贫寒的戴马亭。邬理出身贵族,家境富裕。他不但个子矮小,胆子也小的出奇,为了改变自己在同学心目中形象,毅然从操场的爬杆上跳下来,摔断了腿,但却意外的治好了胆小的毛病。我觉得邬理的可贵之处就在于他知道怎样为自己洗雪耻辱,虽然他的行为似乎有些莽撞了。
最有趣的一个故事是:在一次演出的彩排之前,一位叫符德林的学生慌慌张张地冲进教室,告诉其他学生:他们的同学葛洛迪被一群不良少年绑架了!那群不良少年要求他们班学生就前两天双方发生矛盾的事,给他们写一封道歉信。学生们当然不会屈服,他们火速找到他们的教师,商定了营救方案:由塞巴修去与对方的首领艾加兰谈叛,提出用一对一“决斗”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在“决斗”中,学生们派出的代表马提斯以绝对优势胜出,不料不良少年们背负弃义,没有释放葛洛迪,于是学生们开动脑筋,用声东击西的战术,成功救出了葛洛迪。
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树中校园的美好,同学之情,师生之爱,唤起了我们对友谊的的珍惜,珍惜现在这美好、欢乐的时光吧!姚尼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中都能这样坚强、出色,我们生活在今天的大好时光中,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以最圆满的答卷报答父母及社会呢?会飞的教室读后感5
故事中描写了孩子们的勇敢,聪明,团结;还有像朋友一样的老师。
我最佩服的胆小的邬理,为了证明自己不是胆小的人去冒险;我得像他们学习做一个勇敢,聪明,不胆小而且团结友爱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