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丰碑》一文,文中讲述了军需处长将棉衣都发给了战士们,自己却冻死了。当将军要人去找军需处长问为什么不给这个死去的同志发棉衣,同志们不说话,当将军再次说这句话时,有人轻声对将军说,他就是军需处长。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受感动。多么关心同志,舍己为人的军需处长啊!他把棉衣全都发给了同志们,连一件也不给自己留。同时,军需处长将生的希望也发给同志们,把死的可能留给了自己。他是多么伟大啊!
军需处长给了战士们生命之爱,身边的小人物也不乏奉献无私之爱。记得最近的时候,茶叶异常茂盛,家里人拼了命地去采摘,生意好不兴隆!我回到家来随手放下书包,挎上篮子直奔茶叶山而去。姑姑与表妹也紧随其后。一到山顶,我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采摘行动。我们用尽全身力气地摘,不久,在夕阳无限好的时刻,我与表妹那不争气的肚子便开始叫了,声音愈来愈大,最后竟变成了响彻云霄!我那摘茶的兴奋心理立刻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姑姑的速度也明显慢了许多。于是,我提议去吃些东西再来采。表妹欣然同意了。可仅有的食物只剩下一罐八宝粥了,这该怎么办呢?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姑姑开口打破了这片沉默:你们分着吃了吧!我还没很饿!表妹与我极力反对,姑姑却固执地不得了,还狡猾地使用了上屋抽梯之计逼使我们吃了下去,我们的眼睛都湿润了,那罐八宝粥变得有千斤重一般。
啊!这件事虽小,但它反应了与军需处长一样的高尚品德。同学们,给予比索要更快乐,让我们也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先队员吧!
我最近看了一本书,是阳光姐姐伍美珍画的一本漫画,书名叫《没有秘密长不大》。
这本书里面主要讲了张小伟和他的好哥们朱子同的故事,里面的内容逗趣,幽默,温馨,伤感。让我看了永远忘不掉,现在,我就给你讲讲我看后的感悟吧!
我觉得,里面的人物画的时而普通,时而萌,时而凶,让人看了咧嘴大笑,阳光姐姐,这样给赞哟!这本书上说:人气小说,原味重现,时尚漫画引爆阳关校园。这句话在这真是适合不过了呢!
这本书告诉我们,成长路上有许多秘密,那些隐秘的烦心和心思,让我们困扰,让我们恐慌,也让我们自我怀疑。但有一天,我们会感激那些秘密,因为,就在消化那些秘密的时候,我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建立起了一个强大的内心世界,成长路上,没有秘密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