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幸福的小熊读书心得6
早就听闻伍美珍的《拥抱小熊就是拥抱幸福》,就在前几天,我在书店看到了这本书,而且,一拿起来就再不愿意也放不下来了。里面的文字就像一颗颗宝石一样,深深的嵌在了我的心底......
文中说的是一个曾经患有自闭症的女孩——小念的悲惨故事。小念在童年时,父母因感情不和而离异了。这在她的心里留下了很深的创伤,而无意中在小姐姐家得到的茶色熊公仔,却改变了她的生活,她开始每天依赖着这个小熊,与它作伴,与它玩耍。可是有一天她的爸爸却将家里的东西全部拿走了,包括那只茶色熊公仔,小念的心被击垮了,她开始每天幻想自己有一只和原先一样的茶色熊公仔,渐渐地,那只小熊开始和她说话,和她一起做游戏。可是,这时她的妈妈在经历工作的逆境中丧失了对生活的信心。妈妈在送绘画班小朋友回家时,被车撞到了,于是去看医生,在那时,小念遇到了一个善解人意的林医生,因此,她拥有了第一只泰迪熊......
我们是每天生活在蜜罐中的宝贝,很难想象小念所承受的痛苦和压力,所以,在我们面对挫折时,没有资格去哭,没有资格去气馁。我们要向林医生一样一辈子以爱心和虔诚去对待他人,在迷茫的人灰暗的心中洒满阳光。做别人的泰迪熊,给他们拥抱,给他们微笑。
笑着对他们说:“拥抱小熊就是拥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