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幸福的小熊读书心得8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拥抱幸福的小熊》的书,我十分喜欢这本书。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许小念的有自闭症大的小女孩儿,父母在她三岁时就离婚了,上小学时,同学们都欺负她,排挤她,唯一陪伴她的就是她的茶色熊公仔和一个名叫霍雨欣的男同学。可是有一天,当她回到家,发现她的茶色熊公仔不见了,后来,霍雨欣也要离开她去美国。一次意外的车祸,她认识了善良亲切的林医生,林医生送给她一个泰迪熊,还带给她许多温暖的微笑,并告诉她:“拥抱泰迪熊就是拥抱幸福!”在林医生和网友左手(霍雨欣)的帮助下,小念找回了自信,学习越来越好了。她还营救了网友霍雨欣,被评为全国十佳少年,并且考上了重点高中。最终,她得到了很多小熊,也得到了很多幸福!
我喜欢这个故事,喜欢故事里善良温暖的林医生,热心的霍雨欣,没有他们,就没有最后优秀幸福的小念。整个故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主人公小念,她有着坚强不屈、坚持不懈的精神,面对困难不退缩,勇敢面对困难,最终战胜了困难。
我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学习小念这种精神,最终我们也能成为小念那样优秀而且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