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在泉州书城里遇见了它。刚开始只是随手翻阅,可谁知我这一拿便爱不释手,只好花钱把它买下来。回家读后,感受很深:要学会像文章中的小念一样坚持不懈,不气馁的精神。
这本书在讲:小念在童年时代,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变成一个自闭的女孩。陪伴和慰藉着她的,是一只熊公仔,还有一个有点特别的男同学霍雨欣。在一场车祸之后,幸免于难的小念,丢失了陪伴着她的小熊。但她认识了医院里年轻的林医生。林医生送给她温暖的微笑,还有泰迪熊,并告诉她:“拥抱泰迪就是拥抱幸福!”小念出院以后,生活越发灰暗起来。在学校她受尽欺负,度日如年。她很想念林医生,经常偷偷地去看望他,并且在霍雨欣的帮助和鼓励下,一直以孩子气的信念期待着林医生曾许诺的小熊和幸福……林医生是个伟大的预言家,又或许,是小念孩子气十足的固执和天真的信念感动了天使,终于有一天,童话般的奇迹发生了……这是一个浪漫而温馨的人间童话,也是一个与信念有关的纯爱故事。
憨厚笨拙、温和驯良、毛绒绒、圆润又贴心的小熊不但钻进可爱的故事里,而且不失为阅读的佐餐佳品。仔细阅读本书,你会发现,你的嘴角在不经意间上扬。
说到这里,我就想起了一件发生在这周末的事情:我在和朋友玩的时候受到了别人的挑拨离间,还冤枉我,让我背了别人的黑锅,我非常委屈,就哭了起来,不知道坚强,结果让她们以为我是做错了事情不敢承认,哭了。现在想起来,比起小念的遭遇,我算好多了,而且我还那么脆弱。
当我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我有一种深深的印象刻在了我心里,那也是我的感受:不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要用微笑去面对,坚强,坚持,抱着美好的心态去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