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幸福的小熊读书心得2
感动无处不在。前几天我读了《拥抱幸福的小熊》后被深深地感动了,里面的人物和故事情节至今仍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
这本书讲述了一位叫小念的女孩,在她很小的时候,家庭遭遇重大的变故。这一切使小念变成了一位自闭的女孩,陪伴着她的是一只小熊。可在一次车祸后,小念失去了小熊。但她认识了林医生,林医生送了她一只泰迪熊,还告诉小念,拥抱小熊就等于拥抱幸福。小念一直坚信着林医生的话,就算她过的日子多么灰暗,同学怎样欺负她,她都坚信她会拥抱幸福。
小念是那么得坚强,我真的很佩服她。她在遇到困难与挫折的时候,总是能勇敢地面对。即使后来她的妈妈生病了,她也坚持了下去,不仅比以前更努力学习,还照顾好了妈妈。对比之下,我生活得比小念幸福多了,但是我却不懂得珍惜,总是觉得妈妈很唠叨,自己也动不动就发脾气,所以今后我一定要向小念学习。
每个人在走向梦想的路上总是充满着考验,是小念的故事让我明白,我们必须积极地去面对种种艰辛,这样苦难就会在成功的微笑面前渐渐地消失。同样,我们也要有坚定的信念,要乐观积极地生活。
幸福不仅仅在小熊的身上,还弥漫在我们的生活中,只要我们懂得去捕捉,去努力,一样能拥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