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幸福的小熊读书心得7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书店看到了《拥抱幸福的小熊》这本书,便随手拿了起来。谁知这一拿我就不愿意在放下来!我把它买回家,就如饥似渴地读起来。它的魅力非同凡响,我的眼泪都被引了出来。
小念在童年时代,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变成了一个自闭的女孩。一次并非偶然的机会,林医生送给小念一个泰迪熊和温暖的微笑,并告诉小念:“拥抱泰迪熊就是拥抱幸福!”经历了许多磨难和通过小念的不懈努力,她最终拥有了很多很多的小熊,也拥有了很多很多的幸福。这个故事真实感人,读完时,我的泪水把书都湿透了。
现实是残酷的,父母离异、亲人病故、他人陷害、家境贫寒……让人觉得幸福遥不可及,小熊看来是多么近,但实际却是那么遥远,让人永远都追赶不上它的步伐。可是,小念做到了。她忍声吞气,受到挫折时勇敢地去面对,去挑战,去战胜它。它像野火烧不尽的小草,向着太阳,勇敢地成长!因为它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
再看我们现在这些小学生,有多少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有多少不是温室里的小花,家里的小公主小皇帝?碰到一点挫折一蹶不振,这样又怎能拥抱幸福的小熊呢?
我们如果想拥抱幸福的小熊,从现在开始就站起来吧!从现在坚强起来吧!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去拥抱幸福的小熊吧!因为,幸福要努力才可以得到,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