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幸福的小熊读书心得3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拥抱幸福的小熊》的书,感人至深。
许小念是一个生活在单亲家庭中的孩子,她的童年中,只有一只幻想中的茶褐色熊公仔和一个特殊的的男生———霍雨欣,这一场车祸之后,小念和他的母亲幸运的活了下来,而茶褐色的熊公仔,却消失不见了。小念受了伤,住进了医院,她白天,常常为了熊公仔而大哭大闹,就是在晚上也会常常说出关于小熊的梦呓。实习的接诊林医生:他阳光帅气,善解人意。看到小念对小熊如此痴迷,就给她买了一只很大的泰迪熊,并告诉她:“拥抱泰迪就是拥抱幸福!”出院后,小念在学校常常被人欺负,嘲笑。他只能向霍雨欣倾诉,她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诉了霍雨欣,包括茶褐色熊公仔和林医生。在霍雨欣的鼓励下,她常常去医院看林医生,没过了多久,霍雨欣就走了,他去国外留学。小念也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初中。可他妈妈却在几年后在一场意外事故中,失去了可以自由走动的双腿,给他母亲诊治的医生,就是林医生————林涛。这后不久,小念她便在新闻上看到了关于霍雨欣所在的大楼遭遇歹徒的信息,她非常着急于是赶紧打电话给霍雨欣让他逃。他身为篮球健将,顺利的逃了出来。而林涛最后还是离开了,他去了非洲,为医学技术差劲的那里的人治病。
《拥抱幸福的小熊》的作者是“阳光姐姐”————伍美珍。伍美珍的作品有很多,都写得很优美,很单纯,很感人:《天蓝色的阳台》、《飘在天空的果冻》、《蝴蝶落在流泪手心》……写的都那么好。我和周围的同学都十分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