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幸福的小熊读书心得5
幸福是什么?一个微笑,一次倾谈,一点爱的体验……在《拥抱幸福的小熊》这本书中,幸福是一个泰迪熊。
故事的主人公小念在童年时代,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变成了一个自闭的女孩。一次并非偶然的机会,林医生送给小念一个泰迪熊和温暖的微笑,并告诉小念:“拥抱泰迪就是拥抱幸福。”经历了许多磨难,通过小念的不懈努力,她最终拥有了很多很多小熊,也拥有了很多很多幸福。这个故事真实感人,我几乎是含着泪读完它的。
幸福其实就是自己的一种感觉。你认为平凡的事,在有的人眼里或许是天大的喜事;别人认为是乏味无趣的事,在你眼中却是无限的满足。幸福其实并不远,平凡的你我都可以拥有,但是要看你如何去发现,去珍惜,就像小念一样,拥抱着这个充满爱的泰迪熊,就好似拥抱着无限的爱,无限的幸福。
如果你仔细留心周围,会忽然发现,身边密布着无限的爱,它们无处不在,分分秒秒都存在。好比真挚的友爱,伟大的母爱,深沉的父爱,无私的师爱……还有,林医生那温暖人心的爱。我们就这样被爱所包围着,只有用心去体会,才会感悟到生活处处充满爱。要记住,爱不是花,而是孕育花朵的泥土;是生命的养料,把怕只是一勺清水,也能使生命之树茁壮成长也许这树是那么平凡、不起眼;也许那术士如此的瘦小,甚至还有些枯萎,但只要有这养料的浇灌,他就能长得枝繁叶茂,甚至长成参天大树。
让我们像林医生那样关爱别人,像小念一样拥抱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