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幸福的小熊读书心得4
叶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一本书名叫:《拥抱幸福的小熊》,我回到家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这本书主要讲了:小念在童年时代,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变成了一个自闭女孩。陪伴她的是一只熊公仔,还有一个具有特点的朋友——霍雨欣。在一场车祸之后,幸免的小念,丢失了一只陪伴她的小熊。但她认识医院里的林医生。林医生带给她温暖的微笑和一只泰迪熊,并告诉她:“拥有泰迪就是拥有幸福。”
在小念的身边有很多人,很多东西在帮助她,其中林医生用一种最独特的办法打开了她的心灵,那就是——爱。不仅仅是林医生给的,还有林医生送给她的熊,那只熊虽然没有心,没有血液,但它却可以给小念爱。其实这些快乐都是她自己给自己的,快乐是一种心情,是一种感受。对别人的爱也是一种幸福。在生活中爸爸妈妈老师爱我,同时我也爱他们。我感到我生活在被爱的环境中。我要珍惜爱,更要学会去爱别人。在家里爸爸妈妈辛辛苦苦把我养大,要供我上学,还要给我吃好的菜,喝美味的汤……在学校里,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教我们知识,教我们怎么做人。我们遇到难题的时候,老师就会耐心地帮我们解答……公交车上,年轻人让给老人,老人让给小孩。
这就是爱的表现,爱无处不在。我们就生活在爱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