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幸福的小熊读书心得11
这本《拥抱幸福的小熊》主人公是一个小女孩:许小念,她五岁那年爸爸离开了小念和她的妈妈。因为没有爸爸,所以小念天天受欺负,由于她不喜欢发言,只喜欢一个人自己呆着和她的一个茶色熊公仔聊天,由于内向,还被同学叫做“哑巴”。于是小念一直生活在幻想中,因为在那里,有一个茶色熊公仔陪她聊天、生活。
直到有一天,小念被车撞了,茶色熊公仔也永远地离她远去……但值得庆幸的是,小念认识了给她看病的林医生,还有好朋友霍雨欣。那个林医生送给了她一个真正的,紫色的熊公仔,并且跟他说:“小念,你要记住,拥抱小熊就是拥抱幸福,等你长大了,就会有更多的小熊,就会有更多的幸福。”,在他们的帮助下,小念变得越来越坚强。
她的妈妈在自己家里开了一个“小熊绘画班”。一个小姑娘,在参加比赛时,她的作品《桃花树下小熊的梦》得到了铜奖。这幅画画的是一只小熊,在一棵桃花树下,躺在草坪上,甜甜地睡着了。
小念的妈妈在医院检查时,查出,小念的妈妈得了癌症,于是小念开始支撑这个家。为了给妈妈治病,她白天学习,晚上打工,回家后还照顾生病的妈妈,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妈妈的病终于得到了控制。小念在“9·11”事件中,救出了天才少年霍雨欣被评为“市十佳优秀少年”。后来妈妈病情恶化去世,但小念在经历风雨后,变得更坚强,并收获了成功与幸福!
后来小念收到了很多霍雨欣从国外寄来的大箱子,她打开一看里面装满了泰迪。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知道在什么时候都要坚强不可以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