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公主探案记读书感悟4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数学公主探案记离奇失踪案》,一见到他它,我就爱上了他它,它是以故事和图画的形式把数学知识教给大家,因为我很喜欢故事,绘画书,所以我就特别喜欢这本书。
每一个故事都教给我不同的数学知识,虽然有很多难懂的新知识,但是通过绘画和故事的形式,我很容易就理解了,看着看着,我还常常哈哈大笑呢,真有意思!
这本书有许多有趣的故事,比如:《数鸭子》《狼帮兔子出头》 《狗大宝捣乱猜名次》《一只小木船》《坏蛋逃走了》等。每一个故事的破案人物,都能运用一些数学知识来解决问题,真有意思!例如:有一次妈妈问我有家里多少本书,我说我可以猜出来,但是你的总数要加上四,再减去三,再加上一,然后你把最后的得数告诉我,我就知道有多少本书了。妈妈说13,我说原来有11本书,妈妈说是你怎么这么快就猜对了,我说这都是这本书教我的。
小朋友们,有时间也可以读一读这本书哦,真的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