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公主探案记读书感悟3
今天,我终于读完了《数学公主探案记》,我更加喜欢数学了。数学小公主和她的同伴们一起开心地玩,一起快乐地学,数学什么时候都可以学,真好!
书中的人物有:聪明的狐小妹,调皮的狗大宝,尽职尽责的斑马老师,有点自私的小白鹅,喜欢欺负同学的小白狼,凶恶的大灰狼,狡猾的黄鼠狼,敬重的绵羊校长。我记得有一章节《骄傲的小白狼》,小白狼学会了写数字,十分得意。他跑去问同学,同学们都不会写,这下可把他乐坏了。他在路上又看见了狐小妹,狐小妹说她也会,小白狼不相信,于是他们就开始比赛。小白狼在写第四遍的时候,狐小妹就已经写完了。结果,小白狼输了,他气呼呼地走了。
狐小妹的探案历程,突出了她的谦虚好学,勇敢探索新知识的品质。在我们班里,有些同学做出难的题目也会很骄傲,那是因为他们没有想到,其实别人能做得更好!
这真是一本精彩绝伦的好书!让我得到很多启发,比如说:学习绝对不能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