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公主探案记读书感悟6
在这个暑假中,我读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数学故事书,名字叫《数学公主探案记①离奇失踪案》,这本书的作者是跳跳鱼,据说是他为了提高女儿的学习成绩,专门写了这本数学童话故事书,真是一个好爸爸啊。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狐小妹”,据说她是有名的数学女王的孩子,朋友们都喜欢叫她“小公主”,又因为她经常在生活中用数学知识,破了很多离奇的案子,惩罚了许许多多的坏蛋,所以大家都亲切的都叫她“数学公主”。
这本书共有50章,主要讲了小学里不断有小动物离奇失踪,狐小妹和她的小伙伴狗大宝、兔宝贝一起开展了秘密调查,在调查过程中,通过数学知识,他们解决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我觉得最有趣的是第25章“隔衣猜物”,聪明的狐小妹用猜东西的办法揭穿了小白狼的谎话,找到了花小猫的手绢,同时还聪明的用数学方法计算出了小白狼口袋里的弹珠数量。她是这么算的:小白狼口袋里的弹珠总数加上4,再减去3,再加上1,等于13,那么,可以先算4-3+1=2,总数是13,那么口袋里的弹珠数量就是13-2=11(颗)。
读完这本书,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的数学知识,还让我更加感受到数学也可以是非常有趣的。可以一边看故事一边学数学,再也不感觉学习枯燥了。我喜欢这本书,推荐小朋友们都可以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