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公主探案记读书感悟10
假期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数学公主是如何探案的,接下来让我给大家介绍这本书的人物和内容。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狐小妹,她是古智慧国赫赫有名的数学女王的后代,因为她利用数学知识屡破奇案,将许许多多凶残狡猾的罪犯绳之以法,所以人们还亲切的称呼她为“数学公主”。
数学公主还有一群小伙伴。调皮的狗大宝、柔弱的兔宝贝、机智的花小猫、呆萌的猪小聪和喜欢打小报告的小白鹅还有尽职尽责的斑马老师。在她们的帮助下数学公主每一次都顺利的破案成功。
数学公主的敌人有恶毒的犬小三、狡猾的老猴子和愚弄百姓的山猫。他们都是狐小妹的仇人。
这本书上有神奇的分数计算 我们还可以应用在生活中 ,比如:一块蛋糕要平均分成5份要怎么分呢? 我们可以把一块蛋糕看成1,就是5份。每一个人平均占到蛋糕的五分之一,写作5/1。
这本书上还有有趣的穿搭 问题。 比如:三件上衣,两条裤子,再加一条裙子,一般算作三套衣服。可妈妈有九套新衣服,那妈妈是怎么搭配的呢?我们先给三件上衣标上1、2、3,再把两条裤子标上一和二。具体搭配如下:
1号上衣配一号裤子,1号上衣配二号裤子,1号上衣配裙子;2号上衣配一号裤子 ,2号上衣配二号裤子,2号上衣配裙子;3号上衣配一号裤子,3号上衣配二号裤子,3号上衣配裙子。好了,数数看,有没有九套。
比如生活中还有:一个紫色上衣一个绿色的上衣一个粉色裤子和一个裙子,一般算作两套衣服。但是我有四套,我是怎么搭配的呢?
上衣可以是1、2 ,裤子是一,裙子是二,上衣1配裙子二,上衣1配裙子一,上衣2配裤子一,上衣2配裙子二。这就是我从这本书结合生活实际学到的知识。
我真心建议大家有空去买一本数学公主探案记,因为它不仅有很多知识,还可以结合我们生活去合理的去解决问题,使我们枯燥无味的数学变得生动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