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公主探案记读书感悟12
这个暑假我读了好几本书,但要论最让我感兴趣的,还得是《数学公主探案记之智破国宝案》。
书中有很多人物,有尽职尽责的班主任斑马老师,学生们对他又喜又怕;外表柔弱、内心也不够强大的兔宝贝;狡猾、自私、残忍的母狮阿紫.....
其中我最喜欢狐小妹和狗大宝,他俩是一个组合,就像福尔摩斯和华生一样,狐小妹是侦探,而狗大宝则是她的助手。先说说狐小妹吧,据说她是古智慧国数学女王的后代,所以熟悉她的人都叫她小公主;又因为她常常用数学知识屡破奇案,所以大部分人都称她为数学公主。再看看狗大宝,虽然学习成绩不理想,却是狐小妹的最佳助手,经常在不经意间创造奇迹。
在整本书中,我自认为有一段非常有趣的情节,是狐小妹把绑架她们的绑匪给反绑架了。犯罪联盟总盟主派出了三位顶尖高手,却全都被狐小妹打败了。狐小妹称她的好朋友黑棋武士可以以一敌百,把总盟主骗的团团转,自己也顺利地逃了出来。犯罪联盟总盟主金角犀牛最后才发现上了当,原来是狐小妹利用了迷香,哪里有什么黑棋武士。
我喜欢看这本书,不仅是因为这本书很有趣,而且让我发现原来数学并不是枯燥乏味的,它是那么的有趣有用,有血有用。它既是一个调皮可爱的孩子,让你那么喜欢它,又像一位聪明睿智的长者,让你对他充满了敬意,更像亲切温柔的母亲,让你感到那么的舒心快乐。数学,它不再是令我讨厌的一门功课了,现在好像成了我的伙伴、朋友、师长。
我一定要向狐小妹学习,努力学好数学,把数学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帮助人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成为一名人人喜欢人人称颂的数学小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