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公主探案记读书感悟14
《数学公主探案记》这本书,主要讲的是聪明、乐于助人、有爱心的狐小妹,她就像一个超人一样,解决了很多数学难题。
在这本《数学公主探案记》书里除了有狐小妹、还有她的好朋友狗大宝和兔宝贝,有尽职尽责的班主任斑马老师,学生们对她即喜欢又害怕。还有绵羊校长,为了能让狼孩子们上学,亲自到狼窝里去跟狼妈妈交涉,最终狼孩子都来上学了。
书中狐小妹说:“写数字不仅要多练习,而且从一开始就要按照规范写”。看到这名话,我觉得我一开始就没有练好,所以我以后不管是写数字、还是写字,都不能马虎,要认真,细心。不管以后做什么事都要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多动脑筋;不要还没经过思考就胡乱猜测,这样的答案不一定是对的。
看完这本书,我也学到了解决数学的很多知识,也懂得了许多道理,同时也收获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