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公主探案记读书感悟15
我是一位活泼开朗的小男生,不仅喜欢探索神奇的“数学王国”,也喜欢读有趣的故事书。今年暑假我读了好几本《数学公主探案记》,让我更加得喜爱数学,觉得数学既有用又有趣。
我和妈妈在网上翻阅资料了解到《数学公主探案记》的作者叫跳跳鱼,原名俞月林,他是一位数学童话作家,他为了让自己的女儿提高数学成绩,专门创作以“狐小妹”为主人公的系列数学童话故事,激发女儿的数学兴趣,让她掌握学习数学的窍门,提高数学成绩。
我很喜欢书中狐小妹,因为她可以利用所掌握的数学知识屡破奇案,将许许多多狡猾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赢得了大家的喜欢,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数学公主”。
我读完这本书,对其中一篇“简单的事情复杂做”的故事印象深刻。有一天,花小猫捡到一个漂亮的盒子,可是她费了好大的劲都打不开,狐小妹过来帮忙也试了试没有打开。但是狐小妹不甘心,她很好奇,端详了许久,然后从包里拿出放大镜仔细的查看,突然她发现了打开盒子的方法,原来是解出一道数学公式。狐小妹眼珠滴溜一转,不费吹灰之力解出数学公式,打开了盒子。可是里面竟然还有一个小盒子,这时她还按之前的方法用放大镜仔细查看好几遍却什么都没有发现。这时花小猫不耐烦了,她一把夺过盒子,轻轻一揭,便把盒子打开了。狐小妹当场瞠目结舌看着花小猫,恍然大悟道:“原来这么容易啊!”花小猫笑嘻嘻地问:“有些事本来就很简单,你干嘛非要想得那么复杂呢?”是啊,我们千万不要将简单的事情复杂化!通过这个小故事让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是做数学题目还是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我可以先用简单的办法试一试,如果不行再想想其它的办法。
我读完《数学公主探案记》,希望自己能像狐小妹一样掌握更多的数学技巧,会解答更多更复杂的数学问题,成为班级里一名“小数学家”,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大家一起开动脑筋,解决难题,喜欢上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