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公主探案记读书感悟5
这个暑假我阅读了一本书,名字叫作《数学公主探案记智破国宝案》。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其中的每个故事还都蕴含着许多深奥有趣的新知识和道理。
书里面有许多角色:有聪明可爱的狐小妹、有调皮又捣乱的狗大宝、有狡猾自私、残忍的母狮阿紫、阴险的金角犀牛……
这本书里面还写了许多精彩的故事,不过要说最精彩的还是大结局中巨兽们越斗越凶。只听轰的一声巨响,蒙面怪兽和金角犀牛都倒下了,狐小妹周身竟然笼罩在一片刺眼的白光之中。老鼠巫师咿咿呀呀地念起了咒语想要争夺灵狐,结果狐小妹哈哈大笑,揭穿了老鼠巫师的真面目。最终,白鹅警官把老鼠们都捉了起来,原来这一切都是狐小妹事先和巨兽们导演和策划好的。目的就是为了把这些自作聪明的坏蛋一网打尽。
读完这一本书,让我明白了即使在现实生活中,数学也是不可缺少的。它还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遇到危险时,不要慌乱而是应该冷静下来去解决。我们还要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锻炼狐小妹这种机智勇敢和善于思考的能力。
这是多么有趣的一本书啊!数学真是一门有用的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