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公主探案记读书感悟8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高尔基也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见读书的重要性,读书不仅可以充实读书可以充实我们的思想,可以丰富我们的情感,可以交给我们很多本领,还可以纠正我们的过失。在书籍中你可以真切的感受到生活原来是如此美妙。
这个暑假妈妈像往常一样给我买了很多书籍,其中我最喜欢看的就是《数学公主探案记——智破国宝案》这本书是以“狐小妹”为主人公的数学童话故事,激发我们学习数学的兴趣,掌握学习数学的窍门,从而提高我们的数学成绩。其中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比如:半空惊魂、蜗牛的办法、到底谁是绑匪、巧妙脱困等等,每一个故事里都利用一些数学知识来解决难题,我真是太佩服他们了,我也想像他们一样。书中“狐小妹“教母狮阿紫蜗牛爬玻璃的办法我反复读了好几遍真是太有意思了,故事说的是母狮阿紫追着小狐狸结果掉进了山崖下的水潭里,水潭四壁又高又滑想要爬上来可不容易,这时”狐小妹“教阿紫蜗牛爬玻璃的办法:说有一只蜗牛掉进了一个玻璃杯中,玻璃杯高七厘米,蜗牛每天白天可以往上爬三厘米,只是到了晚上会滑下去两厘米,这样他只需要花五天就能爬出玻璃杯。但是母狮阿紫却说需要七天才能爬出玻璃杯,当然母狮阿紫算错了,原因很简单,蜗牛爬最后三厘米只需要一个白天,另外四厘米只需要爬四天,所以总共爬的天数是五天。
这本书把抽象枯燥的数学知识融入妙趣横生的童话故事中,无形中激发了我对学习数学的兴趣,让我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数学,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强化了数学思维。也让我学到很多的道理:越是容易的题,就越是容易出错。解决问题的时候,有时固定思维是解决不了的,需要我们跳出固定的思维,想到其他的办法。这些道理都在我以后学习数学这门课中有很大的帮助,通过这本书让我更加的了解数学,也认识到数学是一门精致又有趣的学科,他在生活中处处可见,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数学能力,向书中“狐小妹”一样。
“知识就是力量”多读书增长了课外知识,可以让你感到浑身充满一种力量,读书的力量常常不是通过肉体感官体现,而是源源不断的潜移默化的影响一个人,读书若水,川流不息,潜移默化,润物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