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记叙文
礼物是见证自己与他人感情的东西,它能带给我们快乐,它能使我我们加深感情,它也能使我们感到一丝丝温暖。我时常送礼物给别人,但是有一件礼物令我印象最深刻。话,还得从妈妈的生日说起。
妈妈要过生日了,我送什么礼物好呢?我左思右想:一件新衣服?太贵了;一个本子?太便宜了;一束鲜花?太简单了;做一个小发明?太复杂了……那到底该怎么办呢?突然,一个念头从我心头闪过,折500颗星星吧,说贵,它不贵,说便宜,却能表达我的心意,说简单,500颗可不是个小数目,说复杂,时间很充足嘛。决定了,就折星星!
说干就干,我到学校门口的文具店买了几袋折星星的彩色纸,一个透明的瓶子,还买了一个小盒子和两张漂亮的蜡光纸,最后又买了一根彩带。回到家,我便开始折起来了。我先拿出一条粉红色的纸条,然后把纸条的上端向左下方一折,再做成星星状开始裹,最后双手各捏星星的一个角,边捏边转动,一颗星星折好咯!我心想:唉,还有499颗,数目是不是太大了一点啊?还是换一个礼物吧。想到这,我立刻否决了:不行!不能半途而废,而且,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想着,想着,我便打起了精神。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妈妈生日前一天,我折完了500颗星星,并且包装完毕!
第二天,妈妈的生日到了,我的心儿怦怦跳,拿着我的礼物走进妈妈的房间,我心想:“妈妈会不会不喜欢我的礼物呢?嗨,管它呢,先送了再说。”我把礼物捧在手上,双手往前一伸,对妈妈说:“妈妈,祝你生日快乐!”妈妈先是一惊,然后一笑:“谢谢你,你真懂事啊,我太高兴了!”我的眼睛亮了一下,随即又黯淡下来:“里面只是一些星星而已,很便宜。”妈妈笑着说:“不,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它代表着你的心意,我会好好珍藏的。”我俩相视而笑。
礼物不在于贵重,而在于是否能表达我们的心意,只要有诚意,在对方心目中,不论是多么平凡的礼物都会与黄金等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