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熙熙攘攘的步行街里,人们三五成群的闲逛着,一个穿白色连衣裙的大姐姐,走到长椅上拿出包里的小提琴,慢慢开始演奏起来。琴声悠扬,很有穿透力,像涓涓细流缓缓传入人们的耳朵里,大家纷纷侧耳,倾听并寻找着声音的来源。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两个穿红、黄礼服的小朋友边唱边从一家商场走出,歌声嘹亮、高亢,让散落在四处的人们迅速放慢了各自的脚步,循着声音聚集而来。
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抱孩子的一家三口,领着孙儿的老奶奶,结伴而行的大学生,亲密的小情侣,甚至连打扫卫生的保洁阿姨都停下了手里的工作......有人举起手机纪录这美妙时刻,有人挥舞手中的旗帜合着节拍,还有人干脆跟着轻声哼唱起来:“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一位中年阿姨随着乐曲的第二部分从人群中款款走出,周围的人越聚越多,跟唱的人越来越多,声音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响亮。——此时的我感到心“砰砰”直跳,忍不住也跟着唱起来:“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
一群轮滑少年出现在人们视线里,他们给所有人免费派发着鲜艳的小国旗,各行各业的人们摇动着手中红红的旗帜,一同高歌。那一刻,我激动得站起来,也从小声哼变成了大声唱!
是的,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我的中国情从心底油然而生。我从这首歌里感受到了,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而自豪!
记叙文:我爱你,中国!2
这是一片多么美丽的土地啊!广大而富蔗。整整960万平方公里他是一个巍然屹立的巨人!而且它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
中国,多好听的一个名字呀!在这片土地上,他生养了13亿个自强不息的中国人!上帝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年日本鬼子发动卢沟桥事变,并且占我大好河山。但是,却让我们看到了毛主席领导人民创立了新中国年中国发生了冰雪灾害。但是却让我们看到了解放军叔叔扫雪清血的身影年5月12日上天让汶川遭遇大地震,但是,却让我们看到的是中国工人地人民纷纷伸出救援之手,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景象。接下来是我们申奥成功,在北京办了一场如火如荼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奥运会!中国奥运会
这次奥运会让世界看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从1900年的一个懦弱的小国发展成了一个让世界震惊的国家!这几年中,发生了多么翻天地覆的变化呀!
有人说,中国是一条沉睡的巨龙,一旦睡醒,一定会震惊全世界!马上就是60周年大庆了,中国一定会做出让世界之颤抖的庆祝活动!!
为了让我们得祖国繁荣起来,请大家跟我一起喊一声,“中国,我爱你
记叙文:我爱你,中国!3
我们是华夏儿女,我们是炎黄子孙,黄皮肤、黑头发是我们的特征,从小我就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我是中国人,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如果有人问:“你爱祖国吗?你爱祖国的什么呢?”那我会很自豪地回答:“我爱祖国,我爱祖国那960万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土地;我爱祖国的山川河流,爱那奔腾万里的长江,波涛汹涌的黄河,也爱那雄伟壮观的长城,风景壮美的黄山;我更爱中国上下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那蘸着墨香的书法作品,那布满裂纹的青花瓷,那蕴含人生百味的经典名著……”
我爱你,中国!
如果你是无边无际的草原,我就是草原上奔腾的骏马;如果你是巍峨耸立的青山,我就是咬定青山的一颗大树;如果你是白浪滔天的大海,我就是海洋中自由自在的小鱼。您如同慈爱的母亲,抚育着我,培养着我,关注着我。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祖国母亲!
记叙文:我爱你,中国!4
当昔日的余晖还未撒下,当奔腾的黄河还未停息,当温暖的怀抱还未逝去,您——我亲爱的祖国,永远都挺立着矫健的身躯!
中国,一个令世人震惊的名字,犹如一位巨人直直地屹立在亚洲平原,成为闪烁的一颗星。看吧!她有着秀丽的山川,奔腾的长江,挺直的脊梁,还有那金碧辉煌的故宫和那风景怡人的杭州喜西湖!
想起以前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想起那个血流入河的时候,我的心隐隐作痛。中国啊!母亲啊!依然用她那宽厚的肩膀挽起了整个山河,将炎黄子孙揽入怀中。房屋倒塌了,不必哭泣,让我们团结友爱,共创辉煌的未来!
年10月1日,这是一个难忘的时刻,这是一个令世人惊艳的日子。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当震耳欲聋的国声响起,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上升时,作为龙的传人,有谁不会骄傲,有谁不会自豪,我们都会向全世界大声地说:“
我爱中国!”
中国祝福你,不用千言和万语;中国我爱你,不用赞歌和豪气,让我们肩并肩,手拉手,让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灾难,只会让我们更坚强;离别,只会让我们更团结;失去,只会让我们更懂得珍惜。让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让我们挺着矫健的身躯,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而努力,为了中华儿女心酸的泪水不会白白流淌而奋斗!
当然,我的祖国也曾受过屈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之上,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在东亚病夫这个扣帽的头衔上……她忍受着屈辱和世人嘲笑的目光,用自己已残缺,已伤痕累累的臂膀保护着他的子孙后代。在火红的太阳下,修复着残缺的岁月,喂养着饥饿的生活。
中国,人类的母亲,生命的摇篮,她孕育了四万万多个中华儿女,她让中华儿女千年的飞天梦想变成了现实,她谱写了历史上精彩的瞬间。所以,我不得不说呀:“我的祖国真伟大!”
这是一个如骏马奔腾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红日闪耀的祖国!我爱她,爱她的坚韧不拔,爱她的沸腾上升,爱她的永不言败,但是我更忠诚于她那坚定的步伐和不屈的灵魂啊!
作为一个渺小的我,只能在心底默默的重复:爱——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