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在一个鸟语花香的早晨,我们家添了一名新的成员——啊兔。自从有了它,我们家就乐趣多多。看着它可爱的样子,我的手就痒痒的。于是,我就决定天天写日记,记下它那活泼可爱的样子。
11月6日星期一
天气:白云层层叠在一起,几缕阳光从云缝中射下来。印在树叶上,斑斑点点。一滴滴的露水从树叶上滑落,像滑滑梯似的,给原本闷热的大地添加了一抹生机。
今天,小兔不像以往活蹦乱跳的,而是死气沉沉的趴在笼子里。有时起身,喝口水解解渴,却又马上趴下了。
我疑问重重,正思索着它怎么了。突然,公公来了。
“你怎么在这里?”公公看着我,“又不去睡觉,在这玩啥呢?”
“小兔怎么了”我说道,一整天死气沉沉的!
公公二话不说,拿了个罩子就把笼子罩上了。我大叫一声:“公公你干嘛?”
“小兔其实是太热了。”公公对我解释道,“它就差没吐舌头了。”
我被公公的幽默感给逗笑了,心想:小狗才会吐舌头呢,这谁都懂,公公还以为我是三岁小孩啊。
再看看小兔,在笼子里活蹦乱跳的。相比之前,形成了一个大的反差。我看着它,又笑了。
11月7日星期二
天气:万里乌云。天空灰蒙蒙的,空气潮湿,好像随时都会下起雨来。路上的人们早已准备好雨伞了,像个准备去打仗的士兵一样。
今天,我们家来了一场“人兔大战”。
事情是这样的:每天晚上,兔兔都会出来溜达溜达,刷一波存在感。当我们要把它放回笼子里去时,就麻烦了。不知是为了追求自由,还是习惯了外面,总之,它就像一个娇生惯养的千金大小姐,不肯回家。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战斗,妈妈拿着食物——白菜,用于诱惑它;爸爸拿着书本,想要拦截它。而我什么都不拿,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吗。就这样,一场“人兔大战”就开始了。
妈妈先拿出诱饵——白菜,把它引到笼子的旁边,然后竟气定神闲的去休息去了。只剩下我和爸爸这两个“小兵”在奋战。
小兔趁其不备,溜到一边去了。爸爸见形势不对,急忙拿书阻拦。小兔前面有书,后面有老爸,右边有我,左边则是墙。它着实的吓了一跳。
趁小兔发呆之余,爸爸眼疾手快,一抓它的后背,就拎起来了。这下,小兔成了如来佛主手里的孙悟空,想跑也跑不了。
11月8日星期三
天气:阳光明媚,被雨水洗过的树叶上明亮干净。泥巴湿湿的,一脚踩进去,鞋都会被粘住。
小兔原来是个神奇的动物。
它喜欢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里蹦来蹦去;在阴天里缩成一团,像蛋糕店里的巧克力一样;下雨时,它会趴住在笼子的底部,活像条美人鱼,每次看见它这个样子,我都会拼命忍住笑。但一般来说,这是没用的,因为我还是会忍不住笑出来;再有时冷有时热的天气里,它会翻滚,缩成一团,跳来跳去……简直比小狗小猫还活跃!
今天日记虽少,但还是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动物也有人性!就像我家的小兔一样。
11月9日星期四
天气:今天万里晴空,白云在天上飘来飘去,庆祝雨停了。树叶纷纷飘落,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飘啊飘啊,飞向了大地母亲的怀抱里。落叶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似得,一进入母亲的怀抱便不肯出来了。
“咚咚咚”
“这是什么声音啊?”刚睡醒的我不满的说到。
我往后一看,原来是小兔在笼子里跳来跳去的。
我猜测它可能是饿了,就拿起饲料向盆里倒去。去没有听到我预想的“咚咚”声。
咦,怎么回事啊。我嘀咕着,低头一看——原来是饲料没了。
可小兔已经在笼子饿的蹦来蹦去的了,还打起了兔式太极拳。
我也百般无奈,只好拿起了几片菜叶,给它暂时充充饥。
一拿起菜叶,兔兔就猛咬起来——它一只脚压着菜叶,用嘴来撕咬,活像一只老虎。这让我想起了电视上说的一段话。
“兔子的牙齿比老虎还锋利,市民们要注意安全。”
我看着兔兔,可越看越像老虎。我背后吓出了一身冷汗。可低头一看,兔兔还在用力地撕咬着菜叶呢。我长舒了一口气,靠着沙发坐了下来。
看来兔兔真的是饿坏了啊。
……
关于兔兔,还有很多很多的故事,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虽然它非常捣蛋,但我还是非常爱它。我爱你——兔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