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日记
三月二十一日,多云,心情:差
今天真糟糕,参加了朗读比赛却连半个奖也没捞到。现在可是二十四世纪,评委的眼光怎么就这么低呢?窗外的天阴得吓人,还真是符合我现在的心情。朗诵一直是我的强项,怎么一到比赛时,我精彩的表现立刻无影无踪?空气又湿又闷,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三月二十四日,晴,心情:好
嘿,我发现了一个顶奇怪的app。它的名字叫“人生”,里面介绍得很吸引人,说是可以改编自己的人生旅途。可是别看它下载次数高,评价却只有一颗星,这是为啥?我一点开,各种“千万别下载”“它会毁了你”等等诡异的话就蹦入我的视线。我有些犹豫,但最终还是下载了下来——因为上面介绍说:失败者专用。
我不就是失败者?得到了“人生”,我如获至宝,真可谓:“人生”在手,天下我有。
三月三十日,晴,心情:很好
我觉得通向成功的大门已经为我敞开了。
今天班里竞选班长,我也参加了竞选。虽然我的人缘没有其他人的好,但是没关系,我有“人生”嘛。这不,刚开始写选票时,我就拿出手机,点开橘黄色的app图标,翻到“人气”这栏(现在我的人气值是最低值。)然后趁老师不注意,用拇指按住,一推到顶……提升人气的工作就这么神不知鬼不觉的完成了。不一会儿,班内就开始了一阵窃窃私语。“投小c吧,你看她……”“嗯,我也投了小c……”听着这些飘进耳朵的零星碎语,我心中窃喜。几分钟过后,我果然被戴上了“班长”的桂冠。所有人都佩服地看着站在讲台上的我,我喜不自禁。①这个“人生”app简直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啊。(①初次的试验就这么成功)
四月二十日,晴,心情:无
自从有了“人生”,我的生活几乎是事事顺利。但是因为我是班长,参加的活动就有很多,我在“人生”的帮助下也成为了一个越来越完美的人,没有瑕疵,无可挑剔。于是越来越多的比赛活动向我砸来,把我一次次从空闲拽到繁忙之中。这部,都几周没写日记了。今天,我注意到了“人生”的另一个按钮:重置按钮,却只能用一次。我才不会去按它呢,好不容易得来一个完美的人生道路,谁会放弃?阳光大道就在眼前,我为何要走那窄小的独木桥?
四月二十二日,雨,心情:难受
窗外下着稀疏的小雨,我却站在室内的冰场中,显得有些无助。这是一个花样溜冰比赛的比赛场地,而不会花样滑冰的我却是代表了全校来参加的。看着眼前一个个曼妙的身姿一一划过,我心如急焚,耳边响起了老师前天说的话“我们班的小c吹拉弹唱都挺棒的,这次的滑冰比赛更不用说了,就让她去吧。”想到这里我叹了口气,唉,“人生”里根本就没有提升“滑冰技能”的这项。完了,我得多丢脸啊:可转瞬间就轮到我了。
走上冰场,我感觉我的双腿一直在抖,又因为不会滑冰,只好沿着场地慢慢走着,还滑了几跤,真是狼狈极了。突然,就在我第五次摔倒后爬起来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个声音说到:“小c同岁虽然技术欠佳,但是她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获得特别奖。”
在颁奖台上,说着背来的完美而又感人的获奖感言,看着台下目光炯炯的听众,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我是该喜悦,还是……悲伤?“人生”将我变成了完美的人,可它使我在成长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我就想一个机器人一样,我失去了自我。
滚烫的眼泪流了出来,所有人都以为我是喜极而泣,只有我自己才知道苦涩的泪水中蕴藏着难以言表的哀伤。
四月二十五日,晴,心情:平淡
我终于按下了重置按钮。这一次我无怨无悔。在卸载掉“人生”之前,我也给它写了一条评论。
“‘人生’教给我‘释然’二字。做最好的自己才是通向成功道路的真谛。”
在溜冰场上会滑到是因为冰面上没有坎坷。只有一次次摔倒后,爬起来,再摔倒,再爬起的人生才会这么多姿多彩。也许在今后的某天,我会细数自己身上的“伤疤”,那不是丑陋,那是回忆,是引人深思的回忆。
为了防止再有毫不知情的人下载这个害人的app,我又加上了一句话。
“千万别下载它。”